如題
前陣子小弟我購買了一台DS716+II供家人遠端觀賞影片
主要的觀看方式為透過網頁版的video station串流播放h.264編碼的MP4影片,平均同時觀看人數大約為10人
但是因為對外頻不足,所以大家都習慣將畫質調低
只是一調就悲劇了,CPU使用率馬上衝頂,影片動彈不得
經過研究發現,只要同時有五個人調畫質,NAS的CPU使用率就會達到100%,
吃掉所有效能的是一隻叫gst-launch-1.0的程式
每有一個人開就會有一隻這個程式被呼叫
但我如果沒記錯的話,DS716+II是有H.264硬體加速的功能的
是否因為是線上串流所以這個功能無法使用呢?

有勞諸位版友回答,且若有能解決此問題的方案也請不吝提出,謝謝

alex lowen wrote:
如題前陣子小弟我購...(恕刪)



十人同時!難啦
再買一台716+

alex lowen wrote:
如題前陣子小弟我購...(恕刪)


那支程式就是在做硬體轉碼, 如果沒有硬體來做會更慘.

你上網的頻寬是多少? 平時影片的 bitrate 大約是多少?
FB: Pctine

pctine wrote:
你上網的頻寬是多少? 平時影片的 bitrate 大約是多少?

對外頻寬是100/40(為了固定ip),影片bitrate大概在200kbps上下
1024*768為大宗解析度

CUNNING wrote:
十人同時!難啦
再買一台716+


天啊,這樣花費會有點驚人Orz

alex lowen wrote:
天啊,這樣花費會有...(恕刪)



我家60/20,外網看1080的話二個就會有點影響了
高達十個人一起操,硬碟應該比較快出保固

CUNNING wrote:
我家60/20,外網...(恕刪)

會這樣規劃是因為我讀的大學系上的影片伺服器就是用一台716+II供給整個系的人(約160人)用,所以覺得應該還算撐得過去
雖然最大的差異是他們要求只能選原始畫質,不能選其他的

alex lowen wrote:
會這樣規劃是因為我...(恕刪)


如果不看影片,其他的一百多人用倒是還好
因為很難同時擠這麼多人嘛,學網也比較快。

alex lowen wrote:
主要的觀看方式為透過網頁版的video station串流播放h.264編碼的MP4影片,平均同時觀看人數大約為10人
但是因為對外頻不足,所以大家都習慣將畫質調低
只是一調就悲劇了,CPU使用率馬上衝頂,影片動彈不得...(恕刪)


如果把畫質調低, 指的是低於影片原始的畫質
那你在撥放的時候, nas就需要同時幫10個人轉檔
(從原始畫質轉成低畫質)

一種辦法是, 你事先轉成低畫質的版本
大家連進去的時候, 都選擇那個低畫質的檔案撥放
https://global.download.synology.com/download/Document/DataSheet/DiskStation/16-year/DS716+II/Synology_DS716+II_Data_Sheet_cht.pdf

官方datasheet 有寫喔,只能同時轉三路 1080p,所以你的用法是超過硬體能力了。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