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做到一半滑鼠發瘋了,也不是連點是按了左鍵就呈現按住的狀態,右鍵亦然懶得拆開來看就先找了一個舊滑鼠來用,然後整個工作效率下降到令人想哭阿仔細想想滑鼠這種東西整天都在用,每個人的使用習慣跟手其實也都長得不一樣耳機都有人特地做耳模了,滑鼠怎麼沒有人去做客製化的?如果能量身打造適合自己手型的滑鼠用起來一定很舒適阿
可以啊...頂多客製化外觀,把外面買的殼拆掉,裝成客製化的外殼,可以考慮利用3D列印技術,這樣就不需要開模具,但就是要花比較多時間在3D繪圖上!!補充:有沒有市場,還真需要做問卷調查,畢竟外面一個滑鼠才299元,客製化的費用多少能接受呢??不如客製化筆電的外殼,客製化的目的,當然就是要讓人與眾不同。畢竟一台筆電,可不是要換就可以隨時換得啊~~!!
看來客製化應該是不可能,其實是我的手比較挑剔,用不順的滑鼠整個就覺得很卡+痠痛阿 市面上也有些可以微調的滑鼠像MAD CATZ那種,去試握覺得感覺超好,問題是拿來工作會很尷尬阿 XDDDD或是羅技的有線滑鼠比較高級的像G502也是挺好握,可是功能都用不到買來用又有點害羞一些商務取向的滑鼠又小小的...使用上很不舒適,不知道還有沒有像微軟6000那樣的滑鼠勒
就像上面說的,這是要開模具的而且內部機構也不簡單,肯定滑塊一堆十幾萬可能還不夠3D列印是有機會,但我敢跟你保證,價格也還是要近萬甚至破因為除了印製的時間材料外,還要拋光、上漆等作業流程看你要不要拿現成的滑鼠用塑鋼土去塑出你覺得合適的形?雖然會很重就是了,但這應該是外型改變最便宜的作法
Arbitrager wrote:做事做到一半滑鼠發...(恕刪) 單純利潤問題啦, 客制是一顆要賣你多少...lol 我還自訂外殼哩都不用開模3D列印就不用錢? 放心你想得到的這些廠商不會比你不聰明啦.
樓主可以找3D列印工作室訂做適合你手掌手型的滑鼠外殼,當然你要先買個用料好一點的滑鼠,找不到時至少請人把微動開關全部換成日製歐姆龍,金額一定比自行開模便宜,個人估計大約6位數可以搞定.如果還要考慮外殼材質和觸感及美工,價格會較高,但跟要價1萬美元約30萬台幣的k金apple watch比,要便宜多了.給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