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事做到一半滑鼠發瘋了,也不是連點是按了左鍵就呈現按住的狀態,右鍵亦然

懶得拆開來看就先找了一個舊滑鼠來用,然後整個工作效率下降到令人想哭阿


仔細想想滑鼠這種東西整天都在用,每個人的使用習慣跟手其實也都長得不一樣

耳機都有人特地做耳模了,滑鼠怎麼沒有人去做客製化的?

如果能量身打造適合自己手型的滑鼠用起來一定很舒適阿
文章關鍵字
耳模一個才多少錢
滑鼠的模具一組最少十幾萬起跳
你認為有多少人會花的下手呢?

我的習慣是
只要用的順手,都會想辦法再買一個當備品
用不順手...就轉贈他人去

可以啊...頂多客製化外觀,把外面買的殼拆掉,裝成客製化的外殼,
可以考慮利用3D列印技術,這樣就不需要開模具,但就是要花比較多時間在3D繪圖上!!

補充:有沒有市場,還真需要做問卷調查,畢竟外面一個滑鼠才299元,客製化的費用多少能接受呢??

不如客製化筆電的外殼,客製化的目的,當然就是要讓人與眾不同。
畢竟一台筆電,可不是要換就可以隨時換得啊~~!!
看來客製化應該是不可能,

其實是我的手比較挑剔,用不順的滑鼠整個就覺得很卡+痠痛阿

市面上也有些可以微調的滑鼠像MAD CATZ那種,去試握覺得感覺超好,問題是拿來工作會很尷尬阿 XDDDD

或是羅技的有線滑鼠比較高級的像G502也是挺好握,可是功能都用不到買來用又有點害羞

一些商務取向的滑鼠又小小的...使用上很不舒適,不知道還有沒有像微軟6000那樣的滑鼠勒
就像上面說的,這是要開模具的
而且內部機構也不簡單,肯定滑塊一堆
十幾萬可能還不夠

3D列印是有機會,但我敢跟你保證,價格也還是要近萬甚至破
因為除了印製的時間材料外,還要拋光、上漆等作業流程

看你要不要拿現成的滑鼠
用塑鋼土去塑出你覺得合適的形?
雖然會很重就是了,但這應該是外型改變最便宜的作法
台灣老闆認為設計師不值錢,所以他們產品設計就不值錢
Arbitrager wrote:看來客製化應該是不可能, 其實是我的手...(恕刪)

還好吧
我打工都帶我機械式鍵盤去了(陰暗的工作室散發著耀眼的光芒)
但也只敢帶紅軸就是了

Arbitrager wrote:
做事做到一半滑鼠發...(恕刪)


單純利潤問題啦, 客制是一顆要賣你多少...lol 我還自訂外殼哩都不用開模3D列印就不用錢? 放心你想得到的這些廠商不會比你不聰明啦.
樓主可以找3D列印工作室訂做適合你手掌手型的滑鼠外殼,當然你要先買個用料好一點的滑鼠,找不到時至少請人把微動開關全部換成日製歐姆龍,金額一定比自行開模便宜,個人估計大約6位數可以搞定.如果還要考慮外殼材質和觸感及美工,價格會較高,但跟要價1萬美元約30萬台幣的k金apple watch比,要便宜多了.給您參考.

kipscott wrote:
我的習慣是
只要用的順手,都會想辦法再買一個當備品
用不順手...就轉贈他人去


這是個好做法...
3D列印 滑鼠造型

還要做 二次加工 不划算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