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中華電信的問題還是包商的問題?

說了一大堆
沒看到關鍵內容

數據機型號? AP型號?
測速是測數據機直連有線的結果? 還是無線AP?




若是測無線WiFi
中華給的WiFi 6全屋通用在一般2T2R的設備是無法1Gbps滿速跑的
還有160MHz與測速設備是否支援、DFS&偵測到雷達...等一堆問題

要穩跑1Gbps WiFi硬體上有道門檻,不只AP....對於手機、平板、筆電來說也都是
(例如iPhone14就沒辦法,硬體不支援160MHz)

反而500M以前就簡單多了
隨便一台WiFi 5 AP運作在ac@5GHz/80MHz都能輕鬆跑滿500M
也因為我對於WiFi需求不高,後來去拍賣撿了好幾台二手WiFi 5 AP來組Mesh用
老家還在用WiFi 3 802.11g 54Mbps老古董
x1166
全屋通 WIFI 6
chenpaichao
有道理
升到1G只為了要測速看起來爽
那還不如選便宜一點夠用就好
和泉香織 wrote:
老家還在用WiFi 3 802.11g 54Mbps老古董

哈~~~~~wifi 3?大大你家的還在服役?

我家也有一台wifi 3,日製的,到現在都還頭好壯壯,用都用不壞!(不過早已退役,在盒子內躺平中)

有興趣想買回去收藏(或使用!?)的大大,可以私訊我!
中華的問題,包商只是照本宣科,別難為...
全屋通那垃圾我申裝500M的時候就附著一起來的,我直接請工程師不安裝丟在房間角落
家裡直接上AX3000 mesh
樓主原本是500M升級1G,這個通常只需要機房做設定
有線部分正常就要能上1G了,實測通常930M左右
而經過他給的WIFI 6 4T4R全屋通後,電腦接全屋通LAN孔跑1G應該沒問題

但如果是用WIFI 6去測速,跑700-800左右正常
CAT5E支援到1G這點也沒問題,除非線材品質太差

所以中華線路沒問題、包商只負責安裝全屋通,用CAT5E安裝,規格支援1G也沒問題
有問題的是WIFI6 4T4R WIFI部分效能不足...
但中華不保證WIFI的速率,所以這點中華也算沒問題

想要WIFI跑到1G滿,只能自備更高效能的WIFI路由器
或是就乾脆退掉吧...反正正常也用不到XD,你還多了超量限速問題
a5263922
有些人就很奇怪有錢升速常常省小錢不自己去買好點無線路由器來用才在那碎碎唸,中華提供明明是可以用不會太好產品……
x1166
a5263922慢走不送,不必再回。
中華電信只會打來推銷~也不要求外包品質
上次來安裝的年輕外包,說車子跟設備都自己花錢
做一件可以抽3000左右! !
來了~說原舊管線無法拉線,說拉不出來~只能走明線(這施工真的很差想簡單做做了事)
然後施工中幾乎都在講電話
真的覺得~很差勁
Astair
因為他們不通管線....我升300M時也碰到,後來自己處理完成,等中華放光纖線拉進來才解決
銷售只負責推,不管你升不升的上去
業績比較重要
升300的時候也被玩過一次
後來機房說我網路速度上不去就幫我降回去
之後同意會改使用光纖,才升上去500
之前來牽線的中華電信工程師有講,只保證接電腦的有線網速
wifi網速沒有保證,接收的設備不一,無法確認
也說如果要求網速的話,自己去買一台好的
x1166 wrote:
請教一下1GB進屋接...(恕刪)
有人有線用自己光貓棒測出來速度……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