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版上爬了一些文章,也上網查詢可申請頻寬,結果只能到100/40MB,
但版上熱心前輩們說那個不準,於是先去中華電信門市臨櫃申請,
櫃台小姐回答制式,跟網路查詢一樣,告知我家目前只能到100/40MB,
但會幫我提出申請單,若能夠到更高頻寬會再來安裝.

回家後經過版上前輩們的建議,隔天直接打給規設科負責該地區的W先生,
W先生人很好,查詢後直接跟我說升速沒問題,
我家那區的光纖早在民國99年就都佈好了,只差把光纖拉進家裡,
要升速到1G也OK,聽完整個開心.後來W先生甚至有來看現場,
並說到時外包人員可幫忙穿暗管,並配合我將光纖拉至三樓書桌,
然後數據機..等相關機器裝置在書桌附近,服務確實不錯.
正式送出申請後,遇到了第1個問題,
就是中華電信在馬路的人孔蓋被先前鋪路的天兵用柏油整個蓋過,
完全打不開,於是得先向地方政府申請開挖路權將人孔蓋挖出才能進行後續施工,
申請過程需要些時間.

等待途中,有收到中華電的簡訊說明預計三個月內可供裝,
因為現有100/40MB還算堪用且工作繁忙,後來的日子也沒特別去留意,
直到四月中接到中華電信外包來電說明已將人孔蓋挖出,要來拉光纖了.

當天兩位大哥果然專業,
不一會兒功夫已從外面將12芯光纖拉進家裡車庫電箱,再走暗管拉到三樓電箱,
接下來遇到了第2個問題,從三樓電箱到書桌這段因為有裝潢,
沒有暗管可通且當初也沒埋管,兩位大哥實在無能為力,
經過討論後,決定工程先告一段落,
待我找之前拉這棟房子網路線及電話線的師傅來想辦法.




隔天師傅過來後,站在鋁梯上探頭探腦地把房間的天花板徹底看了一遍,
想出大概路線,就是先將光纖從三樓電箱走暗管拉至更衣間,
再經由吊隱式冷氣維修孔及出風口走天花板夾層,慢慢把光纖拉至書桌,
這樣幾乎不需走明管且隱密不影響原裝潢外觀,
確定路線後開始動工花了約三個多小時終於完成,
所以目前已有一條12芯光纖靜靜地躺在書桌旁,
等待下週中華電信工程人員進行最後的裝機測試部份.


以上是目前情況,提供大家參考,之後有新進度再做更新,謝謝.
最後有個問題想請教版上的專家前輩們,
請問12芯光纖線是否比較堅固呢?
雖然師傅這次滿小心施工,但小弟還是有點擔心在拉線過程中,
光纖線早已被拉壞不能使用,那就做白工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