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有辦法使自家電腦架設成類似GeForce NOW雲端串流服務功能嗎??

請問有辦法使自家電腦設定成類似GeForce NOW雲端串流服務功能嗎??
因為不管是筆記型電腦或是平板,只要win系統都很重,所以想架設類似上述功能使安卓能執行,直接串流玩遊戲?請問目前有這架設教學嗎?謝謝
老黃連linux的支援都不好了,何況安卓系統???

假如不是安卓的話,還不如研究steam os或者像巨硬未來開發出一個像專供ally掌機那樣的輕量化一點的os

而且geforce now是要連老黃的機房吧,那豈不是要架伺服器???自架一個嗎???

假如你是要像這帖裡說到的想用arm架構的晶片來玩一下手遊或steam平台的遊戲那就和上述問題沒啥相關了(因為和老黃的nv沒啥太大關係了,arm cpu裡頭自帶gpu),只能坐等g胖或廠商怎麼弄了吧
threesecond
你的回答每一句都完美避開一樓的問題,到底怎麼辦到的?
supernovayes wrote:
老黃連linux的支...(恕刪)


對呀,我就想將自己電腦架設成類似一台遊戲伺服器,專屬我個人使用,連回家用電腦運算,運算結果再傳回平板呈現就好。
autumnshu wrote:
對呀,我就想將自己電...(恕刪)


我覺得短期內還是算了吧,別的不說啦,ps portal這東西賣的有多好?這就是您要的終端產品(就是ps5的延伸機而已,只是他只能運行ps的遊戲而已,沒ps5還不行,然後還要有wifi環境,網路延遲那些呢?)

您只是需要個arm設備遠端主機的設備而已,這arm設備最好連os都不需要,保留連線和基礎的ui操作介面就好了,您要的只是這種東西而已,那和驍龍本身有多強也沒太大關係,因為不是靠8e5做運算,如同geforce now本地端也不需要多強的電腦,文書機搞不好就夠了

要的話我覺得等等看steam machine出了後看怎樣吧?假如steam deck能連回steam machine做串流遊玩的話那這些事您都不用去想了,交給g胖或開源玩家去想就好

總之概念別搞混了,只是要設備串流玩遊戲而已,得從架個人伺服器開始?還是算了吧,然後運行安卓系統?別想了,驅動就過不了關了,然後還要arm晶片多強多強才能跑,人家是要本地端玩您又不是…
如果我沒理解錯的話Steam link不就是這個用途嗎?

我自己是用android tvbox連電腦的Steam link玩三國無雙

延遲感算低了,倒是沒有從外面連回家用就是了
天龍國子民
對阿,用Steam就好了啊, 為什麼要自己架?
stardog wrote:
如果我沒理解錯的話Steam...(恕刪)


差不多這意思,但steam link很大問題在於傳輸效果很差,連同一區網內都延遲嚴重,目前試過連線支援度效果最好的是deskin(但手把這種外接周邊要付費版),微軟RD支援度最高(但只能區域網路連)。
微軟最大好處是,連視窗系統時,本機畫面都是鎖住但系統依舊能遠端操控,其他都是一定要同步畫面下操控。
但目前找不到像輝達GN或是對岸雲電腦功能這樣,單純把運算結果傳回來給平板。

想要效果類似以下影片這樣
註:錄影效果沒弄好,畫面轉向時沒想到錄影不會自動轉向,造成觀看不適請包涵。
剛剛問Gemini,Lubuntu能否做到GeForce NOW 雲端串流,Gemini說,可以,要安裝兩個軟體:

核心伺服器端:Sunshine(Linux 雲端串流)

客戶端接收:Moonlight(低延遲客戶端)

雲端串流我不是很懂,但不少人用Ubuntu做專業工作,用Lubuntu做專業工作的也不少,Ubuntu能做到,沒有理由Lubuntu做不到。
autumnshu
感謝,我再來瞭解Sunshine,這玩意對岸很多分享影片,但台灣好少見。Ubuntu自己本身是有當玩樂用,但研究不深就是。
GailLim wrote:
剛剛問Gemini,Lubuntu...(恕刪)


明明geforce now官網就有寫硬體需求了,何需特地去弄linux還下載一些有的沒有的幹嘛?樓主不是有掌機了嗎?

geforce now也能去yt上搜一搜業配看他們怎麼說的,甚至myvideo也有和老黃合作搞gefroce now(搞不好樓主手機就是台哥大的門號,打去問),上網查查、問問就好,何需特地搞linux那些後再弄geforce now?

只要訂閱老黃的方案後辦個帳號之類的就能直連他們家的伺服器開始爽玩了,硬體配置不用高,也不用弄一些系統之類的問題,連驅動都不需要

明明官網就有的東西還得去問ai,然後繞一大圈弄這些有的沒的???

鈦金方案就是每月兩百元,一天五小時,用完了就再加錢,用的是「等同」4080的機房設備串流給你,先看一下老黃家在genow上架了哪些遊戲,有沒有想玩的,有的話再考慮花這錢值不值



huan五年多前就開箱介紹過了,還要問ai…

而且要玩steam,然後肯折騰linux這方面的東西,為何不在本地端先弄個steam os就好?怎麼串流本地端steam os系統的機器再另外研究就好,我記得司波圖就有介紹過類似的東西,可以看看
kkcity59
鈦金方案是五小時兩百 三十天內用完 不是每天五小時 每天玩五小時三十天是六千 國外100小時只要9.99美金 如果給19.99美金升級5080 一個月內用完
kkcity59
所以自己有設備架平台 不去用GFN 因為如果遊戲title有買了 是可以省GFN串流的錢
supernovayes wrote:
明明geforce now...(恕刪)


是我沒說清楚導致你誤會
我就是想把家裡電腦當成雲電腦,家裡電腦目前就是claw8+外接4080,即使不帶外接顯示卡,掌機也是很重。
所以我想乾脆把掌機就當桌機雲電腦用,只帶ipad mini或是安卓平板出門,透過wifi或4G網路連到雲電腦,讓雲電腦來運算,把結果傳回平板就好,跟你說的黃老闆方案一樣。只是黃老闆要花錢遊玩時間有限制,既然我有硬體何必多花一筆?有技術和軟體可解決,每個月省下費用也很可觀。
所以前面幾位回我的大大就是我想要的方向,只是目前沒看到更簡單架設方式,謝謝。
supernovayes
autumnshu 所以想省事就是多花錢,不然可以等steam machine看看,而且只帶平板出門?您要玩3a還得搓玻璃?不用帶個手把出門?一個平板加手把會比帶一台掌機方便?總之祝樓主早日解決吧
autumnshu
目前帶平板+手把,一來螢幕更大一點,重量更輕薄且電量持久更棒,而且win系統很不搭觸控,算是我目前遇到最好攜帶方式。
找不到了...
以前阿哲有拍過筆電用NAS玩STEAM裡的遊戲(只有真三7),我還依樣畫葫蘆,不過我是多了NAS路徑
我還玩過桌電還筆電用NAS玩PS3模擬器


在9分52秒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