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藍屏代碼124當機
後來更新過主機板BIOS到最新
也用OCCT測試過PSU電壓輸入穩定

後來發現是記憶體衝突就換了新的
也順便將系統更新到win10專業版

這幾天在轉解析度較高的檔案時
會突發性出現幾次藍屏當機
只是現在沒有藍屏代碼可以判斷不知道該如何判斷

可以請教比較聰明的各位大大幫忙判斷主因嗎



I7 4790K 4.5G win10轉檔當機請益
I7 4790K 4.5G win10轉檔當機請益
I7 4790K 4.5G win10轉檔當機請益
I7 4790K 4.5G win10轉檔當機請益
I7 4790K 4.5G win10轉檔當機請益


我CPU 4.5G Vcore輸入1.15V 燒機滿載最高溫在74度
快取時脈4.3G Vring輸入1.19V


前幾天已經有訂一組水冷
但這幾天遇到的狀況不太確定是否是因溫度所造成

另外我主要轉檔是用TOSHIBA 1TB 7200轉硬碟來儲存
不過這顆用蠻久了 檢查磁碟健康狀態都是良好

也將硬碟閒置時關閉電源各種設定關閉
但最近有時會明顯聽得到沒用到D槽時
他會有碟盤關閉的聲音不知是否也有關聯

煩請各位幫忙
LOTTY CO wrote:
之前藍屏代碼124...(恕刪)


我的是自組式水冷上5G....

昨天用格式工廠在轉檔案時也一直當機= =

尤其是將檔案轉成H264的格式時都當....

應該是程式相容性的問題吧....
大大是用一體式還是自己挑零組件來搭配水冷


我自己剛組時因為只偏好空冷
用利民塔散稍微測試過體質

4.5G 1.14V可穩定燒機
4.6G 1.17V
4.7G 1.20V


不過不知道是夏天的關係還是什麼原因
現在4.5G 跑H.264轉檔也是肯定當

之前也想過是軟體衝突
但我測試過好幾個轉檔軟體都會



目前還是不太知道主因
只好先降頻4.2G快取頻率也回到4.0G
轉檔1080P畫質22分鐘完成 壓力測試也跑完


等水冷送到再重新測試超頻範圍



不過不知道大大能理解上面寫的當機原因是什麼嗎?
那種我看不太懂XD

LOTTY CO wrote:
大大是用一體式還是...(恕刪)


自組式的就是買零件回來再自行組裝的
一體式的就是那種整體都組好裝上去就能用的

我個人覺得是WIN10跟程式相容性的問題吧
以前在WIN7及WIN8.1上轉檔都沒問題
昨天第一次在WIN10上轉檔就當機
而且我測了三套都沒辦法轉成H264的格式
格式工廠是會當機
另二套是按開始轉檔直接就說完成轉檔= =
連轉都沒轉直接說完成~"~
看過大大以前文章
看大大幾個硬體都跟我差不多

海盜的RM PSU算蠻穩定的吧?
因為我用OCCT燒過好幾次都沒問題
所以第一個排除的就是這個


win10相容問題上
我剛剛把轉檔程式透過疑難排解他判斷相容改為win7

可能要等明後天收到水冷後再測試看看
謝謝大大熱心分享 可能還會再向你請教一些你自己電壓相關的設定如果不打擾的話
LOTTY CO wrote:
之前藍屏代碼124...(恕刪)



轉檔會當機,就代表無法四顆核心同步跑4.5G。
你只有把四顆核心同步跑頻率調到4.4G,才不會當機!


你應該是電壓設太低造成當機吧!


我4790K,酷媽212X塔散。
4.4G四顆核心同步跑,BIOS自動偵測電壓1.228v。

4.5G四顆核心同步跑,BIOS自動偵測電壓1.302v。
冬天跑x264 FHD Benchmark不會當機,現在跑就當機!
所以我乖乖的調到4.4G,穩不會當機最重要!

LOTTY CO wrote:
看過大大以前文章看...(恕刪)


我超頻完全就是懶人法超頻XD

現在比較懶的去研究太多東西~"~

電壓設定AUTO讓他自己去跑

5G時的電壓應該是1.65V

燒機測試大概是約在年初的時候

燒機是沒當機但是溫度也沒低到那去

ttlinker wrote:
轉檔會當機,就代表...(恕刪)


不是很了解大大所說明的

我跑其他多核心滿負載測試的軟體
時脈都沒有變化或是不同步
和我所附上的圖片一樣

還是大大所講的是指哪部分這部分我不太了解 請指點


我抓這電壓是之前測試體質時所抓到能正常燒機的電壓
沒用bios自帶的設定跟電壓是因為它為了穩定進入系統
都會加過大電壓反而造成溫度不容易掌控

可能現在需要再加壓才能穩定 這部分我會等水冷收到
再重新抓穩定電壓範圍來做測試

大大4.4G Vcore 1.228V 配酷媽塔散燒機是多少度呢?
以及大大所謂同步是指你將ring時脈也拉到4.4G嗎?
想請問你Vring電壓設定多少?

因為我平常有大量轉檔使用上的需求
有時候一個檔案差一兩分鐘的轉換速度整體下來就差很多時間



回 淡藍色的寂寞

1.6V 那大大平常總瓦數多少XD
感覺加一加應該很可觀喔










另外想請問
頭兩張圖片
該如何判斷出問題的主因和大概因素
因為我只知道他說是N開頭驅動所造成

可我搜尋網路上都是不太相關的資訊
或是跟我狀況不相同的


LOTTY CO wrote:
不是很了解大大所說...(恕刪)


更正一下....是1.376V

不是1.65V

剛才不知道在想什麼XDDDDD

我把記憶體電壓搞成CPU的電壓了~"~

附圖


LOTTY CO wrote:
不是很了解大大所說...(恕刪)



不用管CPU幾度,只要不會當,溫度就在容許範圍內!

電壓不知道,都BIOS自動偵測電壓了,我管他多少電壓。




Sync all cores,四顆cpu同步時脈運作,速度會比較快!
pre core,四顆cpu不同時脈運作,速度比較慢一點點!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