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出遊相機選擇請教~~~感恩~

各位版上前輩好~自從5年前因為小孩子買了sony 5n 後~便無在研究其他相機

近期將帶小孩出遊~沖繩自助行~~ 正在考慮是否購買鏡頭或新的相機,困惑中~有請前輩開示~感恩!!

目前狀況:
1.出遊時會帶sony 5n拍照,但標準鏡頭對於想要拍出小孩淺景深難度較高。
2.大多的時間還是拿手機來拍小孩子的動態,方便但動態不好抓~

由於親子出遊無非是希望能記錄一些美好回憶~當然也希望可以拍很多合照~

考量出遊時可能發生的狀況,帶2個小孩跟推車跟一些用品,初步有幾個想法:

1.購買新鏡頭補充焦段
2.改購買新款消費機種(淺景深有無好推薦~),希望可以透過手機遙控跟檢視
3.帶原有相機,另新購 gopro ,增加記錄即時性

以上有請前輩提供意見或有經驗可以分享一下~~感恩!
文章關鍵字

yaotse wrote:
各位版上前輩好~自...(恕刪)


出國玩,都拍淺景深,這樣照片在哪拍好像都一樣


出國多拍一些鋭利的人物風景比较多吧,至於深淺可以利用好一点的鏡頭來拍摄(例如35mm的微鏡或90mmG的微鏡)因為好的鏡頭可以用很久,而相機只會一代比一代強,我目前用A7II,軽巧的微單,但有單眼相機的銳利清晰度。推~
建議買個sel35f1.8拍人玩景散就好,這對焦滿快的
相片
yaotse wrote:
各位版上前輩好~自...(恕刪)
如果沒背習慣的話
去沖繩又帶小孩又帶推車
你原來的NEX 5N用用就好

標準變焦加上那顆餅乾鏡就夠了
出去玩 輕鬆就好


哈~~當然都不是全拍淺景~~

是希望有單眼拍出來的感覺~~

yaotse wrote:
各位版上前輩好~自...(恕刪)

出國旅遊,如果是一機一鏡的話,勢必要配變焦鏡...淺景深有難度...
A7 系列機身勢必是跑不掉,鏡頭嘛...GM2470 不知何時上市,轉接 CANON 2470L2不失為一個考慮。
不然,A7 雙機,一台裝 SEL2470,另一台裝 SEL55F18,搞定!
yaotse wrote:
各位版上前輩好~自從5...(恕刪)


買了5年看你的需求推測你很少拿5n出來拍或是研究一下那些功能轉盤應該都用!!'auto'吧!

拍小孩+你的使用習慣~那就買RX100 IV吧~

淺景深三要素
http://www.fotobeginner.com/4594/how-to-shoot-shallow-depth-of-field/
yaotse wrote:
是希望有單眼拍出來的感覺~~

可以請問這句話的意思嗎?
如果只是淺景深,那麼大光圈開下去。但是也有其他的做法。
類單如何拍淺景深
Sony SEL35F18 E 35mm F1.8 OSS 搭配原本的5n機身,拍你要的淺景深

然後再買個Sony RX100 IV隨身機,平常都可以帶在身上,泛用性高
歡迎蒞臨文森的生活點滴~~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