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拍大兒子的D50目前已經退役關在防潮箱內(笨重)
小兒子現在開始學著爬座,目前都用手機來進行拍攝,但是追焦速度不夠快
總無法將那精彩的一刻拍下來
所以近期在物色相機,主要對焦快且精準的,但也不希望太貴(23000↓)及太笨重(外出嬰兒用品很多了)
自己先做了功課選了幾台看來有符合自己目標的相機,想請各位有經驗的大大分享經驗
1.SONY A6000(C/P值不錯、2014年號稱0.06秒對焦)
2.SONY RX100 III(體積最小,方便攜帶、但價位偏高)
3.PANASONIC LX-100(平均都不錯、但規格較舊)
4.OLYMPUS E-M10 Mark II(五軸防震)
5.Panasonic DMC-GX85 (最新機種,又有五軸防震、但僅約1600萬畫素)

謝謝
文章關鍵字
我同事之前跟你有相同的疑問
後來經多位朋友介紹買了SONY RX100 II 來拍小孩
一整個滿意呀
不過SONY RX100 III規格更高,價位也高

pippn wrote:
當初拍大兒子的D50...(恕刪)


如果拍攝情況允許雙手操作的,也可以考慮A5100

pippn wrote:
小兒子現在開始學著爬座...(恕刪)


樓主是要對焦還追焦

我猜是對焦~追焦應該是閃電俠兒子再用的~

這幾台都ok阿~


要考慮到追焦(硬體部分)~可能上a6300卡好~

不過那是等他2-3歲以後的事了~

http://store.sony.com.tw/product/show/ff80808152ea065801530c34ef1f2007?currentCategoryId=CC8910531FA64534894CFC3A

為了追求極度可靠的精確度和追蹤穩定度,全新的高密度追蹤自動對焦技術會啟動自動對焦點以涵蓋主體周圍的區域,其密度約為 6000 的 7.5 倍。只有這種焦點平面相位式偵測自動對焦功能可以流暢啟動自動對焦點,並以絲毫無誤的精準度,追蹤框內移動的主體。

沒用過~

以硬體來說~追焦新機器會好一點
樓主你沒有說想要的焦段和有沒有大光圈需求?23000的預算如果要微單要買到大光圈的鏡頭只剩一些較便宜的定焦鏡了你可以接受嗎?
另外訂正一下,SONY RX100 III跟 LX-100比起來規格更舊,要新的話就是RX100 4代。

pippn wrote:
但也不希望太貴(23000↓)及太笨重(外出嬰兒用品很多了)...(恕刪)


現在的dc 大多都能符合樓主的需求呀
23000以下的話 推LX100
因為樓主的列表 DC只有2選1.....其他都是無反相機

樓主的情形 不建議買可換鏡的
因為後續想買大光圈變焦鏡的時候
可能一顆鏡頭就用掉你的預算了
而且鏡頭到達3顆以上的時候
也絕對跟輕便扯不上關係了

可換鏡系統 有它的樂趣
大多數人不管開頭的理由是什麼
通常沒多久就不滿足最初的KIT鏡
然後就心癢癢的了
大大說的也是自己碰過的狀況
當初的D50+KIT鏡使用後,又再購入2鏡
但後來持續精進的話是一個錢坑
所以後來也就沒有持續玩可換鏡頭的相機
不然DSLR個人認為最吸引我的是電池續航力好及對焦快速

但是現在自己物色的EVIL相機來看有APS-C及M4/3
但好像可以挑且價錢低於20000的鏡頭真的不多
所以原本是設定A6000這台相機的部分,就是卡在鏡頭的部分
所以才陷入抉擇

pippn wrote:
大大說的也是自己碰過...(恕刪)

既然樓主你自己知道了,那要不就多加預算,不然就選台類單吧。用SONY的APSC微單眼邀求畫質的話要不習慣用一堆定焦鏡,要不玩轉接環轉他家鏡頭,再來就是受不了直上全幅相機了,不歸路,深思啊~(哈哈)
用慣單眼如果要買類單建議LX100,RX100系列主要就是圖個輕便,以後要上個閃光什麼的就比較麻煩了。
pippn wrote:
當初拍大兒子的D50...(恕刪)

樓主既然有攝影經驗了,最好先收斂範圍
自己要先決定要走類單還是微單,兩條路天差地遠
類單好選
微單就只能一機配一顆小廣角定焦
且應該還會爆一點預算
其實拍嬰兒沒有想像中的困難,我當初用X30也是很好拍,重點就是連拍,只要連拍的話基本上都沒甚麼大問題,因為小嬰兒的動作其實不會很快(踢腿+揮手)。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