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惑] 雙修(Nikon+Olympus)五年, 好像堅持不下去了

由2011年開始,眨眼間已經用了NIKON單眼六年, 用了Olympus M4/3 五年。
(其實比起各位前輩不算甚麼)
從前背著兩套系統到處跑,甚麼都拍!
人,烏,花蟲,貓狗,風景,建築物等等的東西都不放過。
但小弟生活在香港,工作越來越忙了,也慢慢抽不出太多時間去拍。
漸漸出清了十多支鏡頭和一些機身,現在就剩下:

Nikon D7000機身一台
Tamron 17-50 VC
小黑六
閃光燈 X 2

M4/3鏡組就有
14mm F/2.5
25mm F/1.4
45mm F/1.8
7-14mm F/4

現在朋友要結婚的大多都結婚了,我的閃燈慢慢無用武之地
小黑六也因為重量,一年才出勤一兩次
放假基本都是M4/3在輕鬆出遊
都滿足到90%以上需要了
所以就在思索,究竟還有沒有保留雙系統的必要?

D7000,17-50VC,閃光燈賣出去基本不值錢了
小黑六二手倒還有原買價的60%左右 (但這個最不捨得....)

如果全出清,就可以為M4/3裝備升級
例如買入75mm F/1.8 或 35-100mm F/2.8
但這樣的一買一賣損失就會很大....(哭哭)
如果就這樣放著,又好像很沒效益
而且又會和可能入手的75mm F/1.8 或 35-100mm F/2.8焦段重疊

不知道各位雙修的大大有沒有類似的兩難呢?
可以分享一下大家的經驗嗎?

mahoro1046 wrote:
由2011年開始,...(恕刪)


該賣就是要賣,別把3C產品當作股票放越久只會更接近沒價
之前也是出清一些器材心理有點糾結,後來就想開了。

舉個例子S50-150一代,這隻我買一萬九,用了11年,賣了8000元。我的自我調適方法是這隻我租用了11年,每年只花了1000的租金,真是划算...

而且還有人願意接手續租繼續發揮它的價值(比自己放在防潮箱好的多),這不是雙贏嗎?
mahoro1046 wrote:
由2011年開始,...(恕刪)

如果沒有要靠攝影吃飯其實無反比較適合你
也可以看看APSC或FF的無反
畫質會更好
當然鏡頭群也是一大重點
沒有想好鏡頭搭配也不要輕易換家
小黑六二手倒還有原買價的60%左右 (但這個最不捨得....)
我也一樣,小黑二放了15年沒用,其實用在D800還很好,但要用Liveview_
D800與鏡頭太重是唯一缺點,進防潮箱,
M4/3(O牌M1mark2)畫質已很好,很夠用了,所以D800才會閒著,
M43負重輕,畫質夠用,機身防手震很強,出門不帶腳架,也不帶閃燈,(大光圈室內,夜拍很好)
小黑六二手倒還有原買價的60%左右 (但這個最不捨得....)
我也一樣,小黑二放了15年沒用,其實用在D800還很好,但要用Liveview_
D800與鏡頭太重是唯一缺點,進防潮箱,
M4/3(O牌M1mark2)畫質已很好,很夠用了,所以D800才會閒著,
M43負重輕,畫質夠用,機身防手震很強,出門不帶腳架,也不帶閃燈,(大光圈室內,夜拍很好)
mahoro1046 wrote:
由2011年開始,...(恕刪)

拍了五六年,器材優劣及器材與題材的關係、都該有自己的見解與心得了。

現在你需要調和雙趨衝突,也就是"一顆篤定的心"。

靜下來想,矛盾之處是要放棄還是妥協?只留M4/3會給你造成甚麼"遺憾、不滿足"?有彌補之道嗎?..

拿一隻筆把讓你猶豫的矛盾處一一寫出,但不用急著搞定它,就算想通了,也先擺著過幾天再想一次。

強迫自己放棄深層的渴望,日後一定會後悔。但是,任何一丁點小慾望都不放棄,又要興趣又要效益,你的問題就是無解。

等你把渴望與需求順位都想清楚,也覺悟自己無法100%盡求周全時,你的心就篤定了,該怎麼做就了然於胸了。

這種事其實只有你自己能解決,問他人無用。比如:你到底喜愛小黑六到什麼程度?今日放棄它,過兩年之後你會不會又買回來?這只有你知道(我擔心連你自己都不知道,所以才要你慢慢去弄清楚自己的心)。

mahoro1046 wrote:
由2011年開始,...(恕刪)


還沒想通不用急著改變
去租個全幅機搭配小黑六來玩玩看
搞不好會讓你更喜歡帶小黑出門玩
然後單眼別掛脖子
附贈的背帶最好換掉
成像品質夠用
好帶也帶得出去
對我來說也是最重要的
所以我手上兩台相機都是M4/3的...
D5 + 1DXII OR X1D + GFX 這樣還略可以
或是 哈蘇+ SL
都可以堅持下去 快買吧
這樣買下去 可以用10多年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