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ward3019 wrote:我曾跑過(每月都要鑑測),全副武裝跟跑戰備一樣累(500有障礙,跑戰備衝車場需跑近300公尺之30度斜坡) 好奇一問,「鑑測」這個名詞是從什麼時候冒出來的 ?我是5年級的老灰阿,77~79服役,當時新訓中心受訓後就抽籤下部隊了,根本沒有什麼測驗 ?
銀河王 wrote:小弟當兵時 500...(恕刪) 當時擔任戰備排排長旅發佈戰備狀況就去守哨點還是啥忘了心裡其實很爽 因為連上要檢測500障礙旅臨時發佈戰備狀況 就可以躲掉500檢測啦!哈哈!(戰備狀況那麼爽 去擺好陣型就等戰備結束)但事情並不如蠢人所想的那樣擺完陣型 水都還沒喝無線電裡就被連長一連串髒話招喚了於是立刻整隊跑去旅外操場 大概800-1000公尺監考官立刻點名 立刻開始測驗(再讓我多喘幾口氣喝口水好嗎?)那是我跑過最痛苦的一次500...我過的時間是2:2x排長要殿後 但還好沒發生需要抬人推人的狀況排上第一個大約2mins左右吧(戰備排共10人)裝備:65k2 刺刀 防毒面具 彈袋*2 空彈夾*4 水壺滿水單位:屏東萬金95旅151營營部連PS:15年前啊......
被教育者 wrote:500障礙絕對不到500公尺它是在考驗各項關卡是否能快速通過實際上是不足500M如果你看過標準400M的操場大小比較國軍500障礙場地大小你就知國軍500障礙各營區場地通關長度大概介於220M到250M之間 由於各場地的限制,500障礙場地大部分都不到500公尺沒錯,但是測驗時是從場外開始跑,通過低絆網後也還要衝刺一段距離,總長度是有500公尺的,這是在測驗前佈置場地時要量的。憲兵575T 教育訓練
好多人體能好強以3000m15分的速度來看500m等於要2分半加上全副武裝和那些障礙還是一堆人2分半上下也就是說3000m應該都要有11、12分的實力可是當兵時真的這麼多人可以跑到11、12分?大多都是距離沒測好吧...
ysj wrote:銀河王 wrote:我朋友說他看過憲特 直接兩手爬桿不用腳 不知是不是真的!?這個不難吧,我高中時就可以了,但是爬得很慢就是了,當時同學、學長,做得到的,我所知道大概有四、五個吧。不過當年我的體重才70KG左右,現在……90KG 受訓時排副還是班長原住民展示兩手爬桿不用腳很快速的上去然後開始玩用兩竿爬一手一竿就是像猴子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