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3+跳XZP,使用心得分享~

開始分享心得之前,我想先說明一下~
或許很多人看見這個標題就會認為內文一定是各種婊Z3+褒XZP…
但我不得不說,更新到6.0、7.0之後的Z3+真的是挺好用的…(除了容易過熱這點無解

Z3+擁有十分夠用的效能,洗練精緻的外型,更有著當時最強大的SONY旗艦科技,以及Z系列旗艦裡最輕薄好拿的手感!真的是無愧於旗艦之名
可惜就唯獨敗在過熱問題……
但,沒有發生過熱時,它真的用起來又快又順手!功能又多又好攜帶

剛買下它的那段日子,是我人生中第一次為了一支手機這麼勞心勞力又破財的體驗…當時心情真的很差又煎熬!

一開始的左邊螢幕觸控問題(害我以為是保貼,多浪費很多錢換了好幾張),開AR很頓的問題,隨便用一用就超燙導致相機關閉的問題,順暢度明顯不及同期競爭對手的問題,插入喇叭線時只要螢幕一關閉後喇叭就會跑出雜音的問題…等等

但隨著更新6.0之後,上述毛病幾乎都不見了或是改善不少!只剩下外接喇叭雜音(應該是Bug)、AR還是頓、和手機容易發燙無解。原因大家都知道,這也不能再強求了…


Z3+跳XZP,使用心得分享~

6月初換了XZP之後!實在是非常有感的大升級啊!
Z3+身上的所有缺點,全~部都消失殆盡!!
無論是相機、螢幕、順暢度、溫度控制、續航力、效能…等等,整個都是大提升!使用上有時甚至快速到我有點不習慣…

關於XZP的優點,相信已經有不少心得文分享了,我也不再贅述~
這邊想來說說缺點…
沒錯!如此完美的手機也是有缺點的!

首先就是機身變大
因為螢幕的關係導致機身較大較重,相較Z3+就變得較不好攜帶…而且上下兩端又留得比Z3+還多,尤其下巴看起來空空的,有點單調。

再來是個人的感覺,這次的黑色根本一點也不黑啊!藍不藍綠不綠的,個人覺得有時看起來比較偏墨綠色?!(想起10幾年前的TOYOTA房車,那個顏色…)
雖然XZP是很有質感的墨綠色就是了…

這幾天還深深體會到一個缺點,這次的邊框是塑膠的,只有上下兩端是金屬。但上下兩端是使用鑽石切邊的技術,外觀有稜有角的。雖然看起來漂亮,但也比較怕撞到刮到,很容易產生損傷…

邊框的塑膠雖說握感一流,烤漆也上得不錯!但總是感覺得出比較軟,保護力不知是否堪憂…
也已經有人因為邊框掉漆而PO文分享出來了…而且面積還不小!真的是有點掉漆…
個人手上的這支也是有一個小角掉漆……
因為我是裸機控,平時都是塞在口袋裡就出門了,開車時就放在中控台的置物空間內,底下有軟布墊著。
昨天要下車前從中控台裡拿起來時,不小心輕輕磨到了中控台置物空間四周的“塑膠”材質一下,磨到的地方的漆就被磨掉了…= =||
還好裡面還是黑的,不是很明顯…

另一篇文裡那位朋友是拿銀色的,掉漆後整個露出白色的塑膠…只能為他默哀三秒鐘了

Z3+用了兩年,在車內放進取出時,邊框常常也跟內裝磨來磨去,兩年了也絲毫無損…
只能說金屬和塑膠還是有差…

所以XZP要裸機使用的話,一定要倍加小心及呵護才行喔~!它的邊框可不像Z3+一樣耐操耐用…


以上就是個人用了半個月的心得~謝謝大家
文章關鍵字

喬克叔叔 wrote:
開始分享心得之前,...(恕刪)


恭喜擺脫Z3+這個燙手山芋
恭喜昇級~XZP實在不方便放口袋, 我應該只會XZs吧~~{還在Z3+暖手的路人)

喬克叔叔 wrote:
開始分享心得之前,...(恕刪)


請問大大的玻璃保護貼是那個牌子?
我也是從Z3+跳XZ P ,真的不再像Z3+會發燙 。使用起來更順暢 。
只有相機的超級慢動作好像只能單拍 ,覺得太短了 。

葉小破 wrote:
恭喜擺脫Z3+這個...(恕刪)


謝謝,哈哈哈~

Z3+就退下來當備用機了,要賣也捨不得

binbowtw wrote:
請問大大的玻璃保護...(恕刪)


嚴選名膜,在台北華陰街~
保護貼的品質真的沒話說
不過去貼要等很久…真的很久喔!
她們施工速度很慢,可能真的很難貼吧
若是碰到生意好時又會要等更久
當年沒像有些人,爆氣出走成索黑,樓主的信仰力值得讚賞。
z5p跳xzp,雖然z5p不到燙的程度,但換xzp一樣有感升級
嗜好太多 wrote:
我也是從Z3+跳XZ...(恕刪)


一次慢動作只會捕捉約0.2秒的瞬間,然後處理成6秒左右的慢動作播放出來,的確不算長

但在同一段錄影裡是可以一直按下慢動作鍵,來錄成有好幾段慢動作的影片~最多也只能這樣了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