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充電問題,關於電池耗損與過充問題

前陣子買一支 10iii,
設定成充滿電在90%,不充到滿,
充電時就會充到92%,他會自己停止,USB線插著也不會繼續充電。

想問,
現在手機做這功能,是否用於預防以前過充可能導致電池耗損滿電電量

另問,
電量還需要低於10%再充電嗎

補一個PS:
我只想問兩件事,紅色問號的地方。

 
  最佳區間是讓離子電池維持在40~60%的區間,淺充淺放,且盡量使用1C以下的充電器充電(即不要使用快充),充電與放電工作溫度維持在25度為最佳溫度,不要邊充邊用,若所處的環境溫度較高,電池明顯發燙,可以購買半導體散熱背夾(目前最佳為黑鯊冰封散熱背夾,三代,帶PRO版),讓其維持在涼爽的體溫。做到這樣,手機電池壽命輕鬆延長1倍以上。
CONA24
有很多淺白的離子電池論文;散熱背夾評測,都可以自己去搜索一下資訊[微笑]
CONA24 wrote:
  最佳區間是讓離子(恕刪)


大哥您是不是回錯文了?
我完全沒有在問您講的發燙問題,
而且我也用原廠附的線充電,
不過既然您提了,我說一下現在這支10iii,
我最近是第一次玩手機遊戲,
遊戲還不錯,幾乎整天在打都忘記要做事,
這支手機我是怎麼打他都不會燙不會熱,
溫度永遠跟體溫差不了多少,因為我拿著的時候沒有感覺到他給我的溫度,
然後玩到沒電,就是我說的低於10%時我接線充電。

然後你說的快充,
這又怪了,您說不要快充,
但是我用原廠盒裝送的USB線,他給我感覺就是快充........
我沒有算時間,而且還邊玩邊充,邊玩邊充也沒感覺到過溫度比較高,
但是充電蠻快,邊玩邊充沒幾小時就滿了;放著不玩我不知道充電要多久,因為通常都是睡覺才會那樣充。

 

另外強調,
我是要問『關於電池耗損與過充問題』,
完全沒有要問快充慢充問題。

 
tian wrote:
我是要問『關於電池耗損與過充問題』,

一般來說手機電池100趴 電池是處於高壓狀態
很多人習慣睡前充電 早上起床才拔掉充電線
這樣電池會有一段時間都是高壓狀態 日子久了對電池的耗損是肯定的
所以才會有紀錄使用者的充電時間 等到使用者大概快拔插頭時在充滿電
或是設定充電的趴數 充到設定的趴數就會停止充電
利用以上兩點技術來減少電池耗損 延長電池的壽命
電量太低也不好 最好10到20趴以上就可以充電了(有空就充不用等到很低再充)
還有也少邊充邊用 這對電池最傷 耗損最大
tian wrote:
大哥您是不是回錯文了(恕刪)

  
  我看了一下你的意見,再看一下我的回文,然後又讀了你的原文,我思索了很久沒錯壓。
  
  主題是:「關於電池耗損與過充問題」我認為你背後的想法是要怎麼樣讓電池物理壽命增長。然後SONY手機裡有一個功能可以讓電池充到90%你想問這個功能有沒有辦法讓電池物理壽命增加?
  
我的答題目的是,最佳的電池壽命方法:
  1.讓電池維持在40~60%的滿電區間;
  2.淺充淺放,少量多餐;
  3.使用1C充電器,細嚼慢嚥;
  4.溫度舒適,最佳充放電溫度在25度;
  5.避免邊充邊用,增加手機溫度負荷;
  6.若環境溫度過高,可採半導體散熱背夾,主動降溫。
遵循這6大法則,電池壽命港港上升。
  
  既然索尼有這個設定,那90%就是可以避免過充過放,但不是電池最佳充電位置,最佳位置就是在40~60%之間,且10%低電位設定過低,40%是最佳的開始充電起點,然後充電到60%是停止充電的最佳位置。
  
  而快充的部分,充電的C數越高(高C充電即俗稱快充),電池的可用壽命就越少,快充的目的在於使用便利,工程學上的取捨,也就是用電池的物理壽命來換快速充電的便利性,但如果目的在於增加電池壽命,那就要採用慢充的方式進行充電。
  
kevingod
嘛,樓主大概認為只有過充才會造成額外的電池損耗吧.
CONA24
不過樓主真的很客氣,竟然稱呼我為大哥,我很久沒有如此受寵若驚了[微笑]
你可以進入裝置設定看是否有設定到限製充電,還有對於電池何時充電,其實不要在意何時充電,只要不把電池用到完全沒電後再充就可以,我都是隨時想充就充,重點是不要一邊充電一邊使用手機,
tian
其實原文就說了我『設定』了。
最理想的是充到80%,電池的壽命會大大的延長
我都是用到20~40%,然後充到80%
每支手機電池壽命都很長,再買手機通常不是因為電池問題,而是換換病
鋰電池沒電就充或想充就充
那些低於多少高於多少都是理想值
只有老話一句 不要邊充邊用就好
把握當下、愛要即時;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Newman.Chen
又一個被迷思,邊用邊充才最傷,循環數根本不重要[偷笑]
受激輻射式微波放大器
為啥邊用邊充才最傷?定量(50%、80% 之類的不要太高)之後不就直接對主板供電?電池電流也很小,發熱也很好壓制。
電池品質有百分百的關聯!
手機,我個人都是充到100%,同樣品牌的手機有的不會在一年內就膨脹,但,有的就會!

目前,平時使用的這支手機都是充電到100%就停充,
晚上11點開飛航模式,100%電量睡前再充5分鐘,早上6點多醒來,電量也還能維持在100%,
偶而會掉到99%。沒有膨脹現象!

這支手機不是近期的手機,電池狀態仍然不錯!
(一般來說,100%時,充電電流基本會變很小,除非手機本身的電源管理沒設計好!)
在實用性與壽命上拿捏,大概維持在30%~90%,絕對不要低於10%才充,超級傷,也建議不要常常充到100%,我發現目前的SONY手機很容易過充,我的1ii之前常常充到100%,在手機都是全新的前提下,用AccBattery測試,發現每次都偵測到充進105~110%左右,但是用XZP充到100%,APP則是顯示102%左右,表示現在SONY對電池100%時的過充保護做得不好

事實也是如此,一樣的用法,我的1ii使用1年半,從工程模式看,電池壽命剩餘75%左右,而XZP用到今日都還有92%,我把1ii拿回原廠換電池後,現在幾乎都只充到90%就拔掉了,另外小小補充一點,我把1ii拿去送修的那三天,都暫時用XZP,一用之下才驚覺怎麼比1ii還省電,證明了工程模式和APP應該有一定的準確度,測出1ii原本的電池有問題,目前新電池已使用5個月,沒有什麼問題,還滿省電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