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不管中輪大輪都有病蟲害,其中往生的兩盆大輪種在網路上找資料的結果應該都是薊馬幹的好事,而五盆擺在其他地方中輪種則是長期籠罩在紅蜘蛛的白絲下,還有兩盆大輪種的長了大大的花苞但胎死腹中,看起來應該是灰黴病,剩下就是黑斑病也偶爾出現個一兩片。
曾經用過花公主的辣椒驅蟲液,也有成功度過紅蜘蛛的肆虐,但也許是太晚使用了另一邊被薊馬荼毒的死了兩株,但後來其餘的玫瑰新長的葉片也都不捲了,但用完後一陣子紅蜘蛛和薊馬也都回來了。我沒有用那種標榜天然的藥劑的堅持,所以想換效益更好的藥,在大賣場有看到的好像就是葉潔,還有不知道能不能用的雷公?殺蟲劑(他擺在園藝區)

這是目前剛好有開花的一株,已經大概第十天了,生病的就不傷大家的眼了,症狀大概都知道是那些了。
1.殺蟲劑的選擇想從辣椒驅蟲液往上提升,不知道葉潔的成效如何?最接近有關園藝的只有板橋花市了,如果有必要用其他藥物希望那兒會有,希望不會太多瓶畢竟只有不到十株玫瑰。
2.有人說植物本身強健比較不怕生病似乎蠻有道理的,在思考要不要有弄花寶2號噴葉子也許還能順便影響蟲子?還有花寶3號已經1克對2000cc的水了,之前弄好像還是有負面影響?或是不用換2號養葉子,3號的介紹也說能噴葉子。
3.臨時想到附圖的那株之後也快要喀擦了,不知道剪下來插在土裡有沒有希望長大?還沒有查過繁殖這一環,畢竟活的苗都很慘了...
4.因為死了一些有空出位子,不買苗買已經長大的來照顧是好選擇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