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一下各位達人,小弟最近想買一個okuma salina II 4000型收線器.後來發現5000型的跟4000型價差

100元而以.請問兩個品質都一樣嗎,只差在線容量嗎.那要選擇那一個比較好用,好像線容量越大以後變換的

空間也比較大.新手上路><""""

所以請有用過的或了解的達人分析一下.差在哪裡.3QQQQQQQQQQQQQ
看你釣竿幾號、多重,配起來才不會重手。
可以拿釣竿先去釣具店試。

orc a2824 wrote:
看你釣竿幾號、多重,...(恕刪)

了解,可以再請問你一下嗎,4000跟5000那一種用起來變換會比較大,我的意思是5000的會不會比4000的比較全方位.
其實應該是差不多的,體積、重量(多27g)增加而已
如果你不care重量的話,就看你要纏幾號的線來選
4000型尼龍4號190m,5000型5號250m,不過線盃不要纏太滿比較好
如果價格相近的話,應該只差在容線量~樓主可以再看一下,這二款應該是相同的剎車力值

一般來說,廠商會在同一型捲線器上,裝上不同深淺的線杯賣不同型號,以符釣人所需

線杯愈深,同號數的線容線量愈多,但末端出線會愈不順(纏150m用到120m),用在船釣水很深時就能體會

如果在磯釣的話,一般只會用到前端的線(纏150m只用到50m),就沒這個問題

另外,線杯愈深,同長度的線可以纏比較粗,線粗細需對應釣種,並非愈粗愈好,樓主可提供你這顆捲線器用在那個釣種,這樣大家可討論纏幾號線比較適當喔~


Like-Car wrote:
請問一下各位達人,小...(恕刪)

tsurihuang wrote:
如果價格相近的話,應...(恕刪)

感謝樓上兩位大大的建議,3qqqqqqqqqqqqq^^
以一般磯釣而言的捲線器選擇大約是在2500~3000左又

通常會用到4000 up大多都是在釣比較大型魚種

如果鐵板.灘釣.遠投.船磯,水庫也會用到這麼大型號

不過小小良心建議........

這個牌子的拉力值並不是理想,可能很容易崩齒.....
其實要先看看大大喜愛海釣的哪種釣法

我們再來挑釣具會比較適合.....

沒有全方位的釣組配備唷!!

像磯釣竿你沒辦法承受很重的鉛錘,遠投竿你又沒辦法像磯釣常時間的手持
更別說像前打竿一樣的敏銳.

船釣竿又不是很長,也無法配上釣藻類魚種常子線......


ps:釣魚是不歸路>>>>>>>哈哈
乂小惡魔乂 wrote:
其實要先看看大大喜愛...(恕刪)

哦哦0 0"""你講的對我來說太深了啦^^我都在岸邊投的那一種而以.

因為才剛開始.預算也不打算很高,只是剛好看到我給你那個網址的賣家,說那一組在哪裡掉都適合,加上

收線器又是遠投的,所以我才想應該是ok.因為我如果不打算投遠的,我就力道放輕投,這樣想遠想近應該都可

以^^很簡單的想法,現在只差在哪一組的品質,跟價格ok嗎.那一組shimano收線器有分日規跟美規嗎.

收線器的評價如何.

因為我有打電話去問,老闆說是日製的.我去網路看,網路說是美規的.所以有一點搞不太清楚.

shimano不是都日製的嗎.了解的話請分析一下,小弟感激不盡3qqqqqqqqqqqqq^^
shimano不只日本在製作!

如果單純只是打發時間,老實說可以不用花醬多

妳這個價位改天你真的上癮了,想升級又捨不得這組,想繼續使用又不堪用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