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材料:甜橙三顆、70%巧克力100克
糖漿:水130克、砂糖260克
調味:香草莢一根、鹽一小撮
先把甜橙去除頭尾比較好切,然後對切分成小份後,把果肉去除,只留果皮.
比較要注意的是,果皮內側的白色纖維要盡量去除乾淨,不然會有苦味.
然後把橙皮切成長條(不要切太細,不然在糖漬過程中,會煮的爛爛的)
可以保留一顆不必去除果肉,直接切成薄片,試試不同的口感

把橙條和橙片直接用冷水起鍋,水滾後再煮10分鐘後,把水瀝掉這個動作,要反覆三次,才能去除橙皮的苦澀…

把水、砂糖、鹽、香草莢混合,再加入煮過三次的橙皮.
一樣冷水起鍋,水滾後轉小火,再滾30分鐘,直到橙皮程現透明狀然後就可以把橙皮瀝乾備用

先煮半鍋水,水滾後關火,然後隔水加熱巧克力待巧克力都融化後,再將橙條與橙片沾取適量巧克力後放進冰箱冷藏定型

如果不想太累,還可以把橙條直接加進巧克力中拌勻
然後倒在防沾紙上舖平,再放到冰箱冷藏定型待巧克力定型後,再切成喜歡的型狀即可

之後再找個好看的盒子裝飾一下,就是一份不一樣的情人節巧克力嘍!
如果是要自己吃的話,直接放在密封罐中就可以了…不吃的時候記得放在冰箱喔…
同場加映:巧克力脆片

也可以在巧克力中拌入玉米片,然後用小湯匙挖取適量放在防沾紙上,再放進冰箱定型即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