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冰箱尚不普遍的時候,鍋裡的剩菜會加熱至沸騰,然後不去動它,不掀開蓋子.這樣的目的是殺菌,讓細菌數減到幾乎為零,且盡量勿讓外部空氣跑進去.如此的做法撐個一個晚上沒問題,不會發生臭酸的情形.以你的做法來看,當然最好是飯菜裝填至內鍋之後,將整個內鍋加熱至沸騰殺菌.更好的是盡量將內鍋填滿,盡量減少空氣的空間.
因為,
常溫下,
細菌容易繁殖,
數量是倍數成長。

所以,
便當要趁早食用。🍜
如果你煮完後的溫度是大於70度,在還很燙不要放涼的情況下迅速裝盒,
密封不要打開直到中午才開,那五小時不會有任何問題

這就是食品包裝的熱充填法
天氣冷應該可以放到明天吧
paulabc.wung wrote:
早期冰箱尚不普遍的時候,鍋裡的剩菜會加熱至沸騰,然後不去動它,不掀開蓋子.這樣的目的是殺菌,讓細菌數減到幾乎為零,且盡量勿讓外部空氣跑進去.如此的做法撐個一個晚上沒問題,不會發生臭酸的情形

其實用公筷母匙就不會了

菜會一下就臭酸,是因為酵素的關係
只要不用自己吃的筷子湯匙直接拿菜,室溫放一天,冰箱放兩三天也不會壞
若可以給菜上加個蓋子,狀況可以更好
之前我媽還沒退休 上午要出去擺攤
也是早上做飯 除了解決早餐 也順便準備了中午的便當
這樣吃了很長一段時間好像也沒聽說有甚麼問題

還是要看你煮了什麼 保溫 保鮮的方法
個人也是認為問題的重點是在保存的方式(溫度),而不是糾結放了5小時這件事

我個人傾向冷便當帶出門的做法
你的保存溫度剛好是適合細菌滋生的溫度.
即使沒有冰箱,煮好放涼.要吃再加熱.也比泡在這溫度一上午好多了.
z048732046 wrote:
放到中午約五個小時還是熱的

光聽到這句話就很危險,溫的代表在30~60度之間,這溫度正好是細菌孳生的溫床。
一般便當都會放涼再包,而且儲存要放冰箱,比較建議還沒涼直接放冰箱。
真的不建議向你那樣做,中午沒問題,早晚會出事。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