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冰箱尚不普遍的時候,鍋裡的剩菜會加熱至沸騰,然後不去動它,不掀開蓋子.這樣的目的是殺菌,讓細菌數減到幾乎為零,且盡量勿讓外部空氣跑進去.如此的做法撐個一個晚上沒問題,不會發生臭酸的情形.以你的做法來看,當然最好是飯菜裝填至內鍋之後,將整個內鍋加熱至沸騰殺菌.更好的是盡量將內鍋填滿,盡量減少空氣的空間.
paulabc.wung wrote:早期冰箱尚不普遍的時候,鍋裡的剩菜會加熱至沸騰,然後不去動它,不掀開蓋子.這樣的目的是殺菌,讓細菌數減到幾乎為零,且盡量勿讓外部空氣跑進去.如此的做法撐個一個晚上沒問題,不會發生臭酸的情形 其實用公筷母匙就不會了菜會一下就臭酸,是因為酵素的關係只要不用自己吃的筷子湯匙直接拿菜,室溫放一天,冰箱放兩三天也不會壞若可以給菜上加個蓋子,狀況可以更好
z048732046 wrote:放到中午約五個小時還是熱的 光聽到這句話就很危險,溫的代表在30~60度之間,這溫度正好是細菌孳生的溫床。一般便當都會放涼再包,而且儲存要放冰箱,比較建議還沒涼直接放冰箱。真的不建議向你那樣做,中午沒問題,早晚會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