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mumi wrote:小心"假會"回來E...(恕刪) 那長期停車時該怎麼辦才好呢?我之前的經驗告訴我,電瓶只要曾經死過一次,蓄電量就會大幅下降長期處於充不飽的狀態,連帶的影響是發電機壽命,因為發電的負載變高所以特別注重電瓶的健康程度。我想到的辦法是買第二個電瓶,先在家充好電,然後出國前對電瓶進行並聯理論上可以撐的時間應該會多一倍但我沒有看過有人這麼做,似乎怪怪的
買個電池充電器吧,參考這篇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97&t=2309742&last=30105568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14&t=910546
原po的更新:昨天回國後把電瓶線鎖上, 接上時有聽到一些relay開關的聲音.今天上下班結果正常電台記憶還在, 汽車電腦設定值沒跑掉.按照習慣開法, 各路段的檔位也跟以前一樣但時鐘跑掉需要重新調整, 小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