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這些年才真的邁入電動機車的戰國時代,以前狗迷喜歡笑別人沒出白牌車,但是很快的,其他車廠都會推出白牌電動機車,甚至黃,紅牌,這很奇怪嗎? 我覺得一點也不怪,因為:
1.高功率馬達一直都有,像是ZERO Motorcycle只是一家北美的小車廠,他們也能推出黃牌的電動機車出來,他們家的馬達也不需要用到水冷就能造就出大馬力,應該這麼說,高功率馬達又不是啥高科技產物,只是看要不要,或是適不適合放在機車上罷了,當然有人會笑大馬力電動機車需要大電池,可是有興趣的人去搜ZERO S,用慢充也只要8小時,快充2-3個小時充滿也沒什麼,所以以後白牌電動機車就不再是睿能能說嘴的項目,說不定到時候反而是睿能無法推出黃紅牌重機
2.多元的換/充電方式: 可見中油在未來會完全轉型,成為一座座的充/換電站,所以不同廠牌的電動機車都去中油充換電,這很正常,路邊的換電站可能在其他業者加入後,會有更多不同車廠的充電站換電站,光陽的ionex本來就可以隨時改成換電,所以未來會是個多元的換/充電方案供大家選擇,以前大家一直在嘲笑的路邊充電樁也許在未來才會派上用場,你本來騎油車,騎換電車可以笑那些充電樁,但是等騎充電車的多了,這些充電樁就會開始普及,說不定還要排隊;說的簡單點,若我上班的地方可以充電,而自己評估充電較省時,那我就會充電,反之不適合充電,那就選換電,就這麼簡單
我覺得正常,我指的是"正常"消費者都會很樂見在未來多元的電動機車可以選擇,就好像我自己騎SUZUKI重車,後來又再買台KAWASAKI,我若看到別的重車絕對是欣賞的眼光,畢竟大家都是消費者,都是車友,車迷,為何要惡意的攻擊他牌,除非? 這些人不只是車迷?
總之,樂見光陽或是其他車廠也推出白黃牌,甚至紅牌來同場競爭,讓台灣消費者有更多選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