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rroyoy wrote:
各位先進大家好 其...(恕刪)
從事任何活動都有一定的風險,包含開車出遊;
基本上反對的原因--風險太高,所以當你要說服家人進行活動;最好可以說清楚相關的措施,包含去哪裡、聯絡窗口、在活動中如何回到狀態、緊急應變措施、響導、成員....相信多做說明,家人是可以接受的。
CWC20030205 wrote:
父母在不遠遊
父母對子女的牽掛,不會因為時代進步,登山裝備進步而消失
我以前不懂事,從台北要回台中老家,都是騎機車,風中孤狼命飄蕩,自認瀟灑得很
兩個老人家從我中午出發開始一直到傍晚進家門,午覺也不用睡了,沙發也坐不熱
過了20年,我也有小孩了,父母在不遠遊這句話
以前,我知道這句話的含義
現在,我感覺到了這句話的含義
對小孩總是有放不下牽掛,當你尚未為人父時,你頂多只是知道,但不能體會
現在我仍是騎車+爬山樣樣來,但是對家人,多了愧疚,我為了自己爽,卻讓他們承擔壓力,感謝我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