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mia賣太差 傳諾基亞又想把智慧手機部賣給微軟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合外電 (2012-01-09 13:40)
俄羅斯科技部落格作者 Eldar Murtazin 上周四 (5 日) 宣稱,全球最大手機製造商諾基亞 (Nokia)(NOK1V-FI) 已於去 (2011) 年 11 月間,重新開始與微軟 (Microsoft)((US-MSFT)) 討論出售智慧手機業務可能性。

儘管諾基亞當日斷然否認上述消息,但加上瑞士信貸 (Credit Suisse) 發布正面報告,刺激諾基亞該日股價收高 6.5%。

《富比士》稱為「傳奇」部落格主的 Murtazin,上周四稍晚接受專訪時仍指,諾基亞去年 5 月開始,與微軟討論出售智慧手機部門;但到了夏天,雙方協商降溫。不過,之後因諾基亞 Lumia 系列手機初步銷售疲軟,加上電訊商反應負面,促使微軟及諾基亞於 11 月再度重啟收購對話。

Murtazin 還稱,三星 (Samsung)(005930-KR) 及宏達電 (HTC)(2498) 對於微軟 Windows 作業系統的態度不熱絡,也是促使微軟及諾基亞欲加緊合作的推手之一。

Murtazin 聲稱,諾基亞若將智慧手機部門賣給微軟,雖先全面擺脫高階智慧手機業務,但會慢慢讓 Linux 架構的 Meltemi 作業系統作為真正開放式的行動 OS,來發展出優質智慧手機產品。

Murtazin 表示,諾基亞盼望藉此策略,在幾年後將公司稱霸的低價功能手機客層,全都能轉為使用其 Meltemi 智慧手機。而在此之前,諾基亞則會先擴大其 Symbian 系統手機在新興市場大眾客層的市場,以利數年後行銷 Meltemi 手機。

《富比士》指出,即便傳統功能手機平均售價已跌到每支 32 歐元低點,但諾基亞最近一季這類手機的非國際會計準則 (non-IFRS) 營業獲利率,仍達 10%;反觀其智慧手機營業獲利率卻是 -6%。顯示諾基亞想暫時脫手智慧手機業務,固守低階手機江山,不是沒有原因。

........

到底是熱銷還是賣很糟...上次才看到有些歐洲區 都幹掉4S了

問題是 低階市場還能賣幾年?都要進入4G時代了。

NOKIA以後想只靠賣基地台賺錢就好嗎?

其實我真心覺得LUMIA很好用 NOKIA只要能跟微軟好好合作 等WP系統有一定市佔時,自然就能又開始賺錢

pilne wrote:
問題是 低階市場還能...(恕刪)



NOKIA 智慧型手機部門直接賣給微軟也不是件壞事

XDDD
貓老闆
Nokia的高層還想拿低階手機來搶市佔???
醒醒吧~~~
雪、無音、窓辺にて。
Eldar Murtazin這傢伙最近半年來爆料好像都開始出鎚了,都不知道該不該信了。
http://www.google.com.tw/#q=%22Eldar+Murtazin%22&hl=zh-TW&prmd=imvns&source=lnt&tbs=lr:lang_1zh-CN|lang_1zh-TW&lr=lang_zh-CN|lang_zh-TW&sa=X&ei=8ZoKT4_hA8OUiQes2KC-CQ&ved=0CAcQpwUoAQ&bav=on.2,or.r_gc.r_pw.,cf.osb&fp=bd74ecd1d09a0682&biw=1264&bih=622

Jimmyhsu720 wrote: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綜...(恕刪)


這傢伙的話已經沒人信了...而且...Lumia 在歐洲賣到缺貨~ 而且CES 要宣布新機~
所以...事實怎麼樣? 還需要多說嗎?

Jimmyhsu720 wrote:
而在此之前,諾基亞則會先擴大其 Symbian 系統手機在新興市場大眾客層的市場,以利數年後行銷 Meltemi 手機。


Symbian系統手機才是扶不起的阿斗吧,沒有app軟體開發商的支援
跟封閉系統沒啥差別耶。

我5800好歹也用了一年,ovi市場真的一個月也看不到1-2個值得下載的app


pcgamer wrote:
Eldar Murt...(恕刪)



這個人的話能信嗎...已經錯很多次了。

文章我看起來其實也不是要打lumia的~我看是想打wp吧~

iOS不怕wp的~

查查這個人的帳戶匯款資料~說不定是google匯款要他打wp的~

apple的其中兩種主流顧客: 1:想要表現品味卻不一定能成功傳達的有錢人。 2:日子勉強還過得去,同時想要,但這輩子幾乎沒機會成為有錢人的窮人。

steffen wrote:
Symbian系統手...(恕刪)


對岸的資源倒是蠻多的

我認為塞班系統也沒啥不好
用習慣了也不會覺得難用
只是nokia給的硬體太爛了
我的C6-00 cpu只有445MHZ ram只有128MB
就算NOKIA調校能力再好 給這種硬體規格 NOKIA不死也難
因諾基亞 Lumia 系列手機初步銷售疲軟,加上電訊商反應負面,促使微軟及諾基亞於 11 月再度重啟收購對話。


這句搞笑?11月?
lumia在歐洲銷售疲軟?
騙誰阿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