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二戰B-17空中堡壘 真的像堡壘嗎?


Mike H wrote:
這架 "小雞雞" 號...(恕刪)


雖然之前版上似乎有人討論過了...但還是想請教前輩....

"為何軸心國一直不造出4發動機的重型長程轟炸機???"

coumtertm wrote:
"為何軸心國一直不造出4發動機的重型長程轟炸機???"


二戰日本受限於工業能力,一直造不出「實用」的4發動機的重轟炸機。

像百式重爆撃機和九七式重爆撃機,雖然號稱「重」爆撃機,但大小和美軍的「中」型轟炸機B25差不多而已。

德國在二戰中是有4發動機的長程飛機Fw 200 兀鷹式
http://zh.wikipedia.org/wiki/Fw_200%E5%81%B5%E5%AF%9F%E6%A9%9F

但為什麼没有大力發展轟炸型,我是認為戰術觀念吧!

德國人在二戰戰前那一段時間,非常熱衷俯衝轟炸。
從漢人來了島上以後一切都變了,黑暗籠罩了我們的前途,從我小的時候,族中的長老就有一個疑問,我們該怎麼做?直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

狗宏 wrote:
德國人在二戰戰前那一段時間,非常熱衷俯衝轟炸。
...(恕刪)


西班牙內戰試驗的結果...讓德空軍非常信任俯衝轟炸

如果不巧試驗的是大編隊重轟炸機

那英國和俄國可能...
狗宏 wrote:
二戰日本受限於工業能...(恕刪)


FW-200其實結構不夠強....當重轟機的能力有限.......

http://en.wikipedia.org/wiki/Junkers_Ju_90

JU-90也是一樣...到後來還是不了了之....



coumtertm wrote:
FW-200其實結構...(恕刪)


FW200其實是客機改過來的

peiper wrote:
正統四發轟炸機就是他...(恕刪)


它算是很特殊的機型....2具發動機並聯共同帶動一具螺旋槳....

但是也因為它"特別"的方式....造成散熱不良...容易因發動機過熱而起火....

所以很少用.....

https://zh.wikipedia.org/wiki/He_177%E8%BD%9F%E7%82%B8%E6%A9%9F


其實本來有規劃4具發動機分開各帶動一具螺旋槳之方式......型號為Heinkel He 274

但因為當時快被打敗了...加上資源都被移來做戰鬥機....

所以不了了之......


軸心三國當中
義大利做匹薩比較行 可以略過不談
德國和日本 若及早投入 技術上應該開發的出重型轟炸機
但是兩國建軍思想 均未重視空權
日本航空兵力分屬陸海軍 也就罷了
德國空軍雖是個獨立軍種 但主要任務還是支援陸軍
空權論均不受重視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就算德日有意建立戰略空軍
要像美國造個幾千架重轟 恐無這個資源

ganlingyang
笑死、日本在二戰時的科技實力是跟義大利差不多的、差別只有日軍非死不可。[台灣No.1][^++^]

Mike H wrote: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就算德日有意建立戰略空軍
要像美國造個幾千架重轟 恐無這個資源...(恕刪)


你這段話,讓我想起"來自琉磺島的信"電影

栗林中道將軍跟他的幹部講~ 你知道美國一年生產多少部汽車嗎??

他在美國唸軍校,也很清楚自己的國家...
心理很清楚,要守住島嶼是不可能的,只能減緩士兵的犧牲來拉常時間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