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umtertm wrote:"為何軸心國一直不造出4發動機的重型長程轟炸機???" 二戰日本受限於工業能力,一直造不出「實用」的4發動機的重轟炸機。像百式重爆撃機和九七式重爆撃機,雖然號稱「重」爆撃機,但大小和美軍的「中」型轟炸機B25差不多而已。德國在二戰中是有4發動機的長程飛機Fw 200 兀鷹式http://zh.wikipedia.org/wiki/Fw_200%E5%81%B5%E5%AF%9F%E6%A9%9F但為什麼没有大力發展轟炸型,我是認為戰術觀念吧!德國人在二戰戰前那一段時間,非常熱衷俯衝轟炸。
狗宏 wrote:二戰日本受限於工業能...(恕刪) FW-200其實結構不夠強....當重轟機的能力有限.......http://en.wikipedia.org/wiki/Junkers_Ju_90JU-90也是一樣...到後來還是不了了之....
coumtertm wrote:雖然之前版上似乎有人...(恕刪) 正統四發轟炸機就是他Heinkel He 177 GREIFhttp://www.youtube.com/watch?v=xgd-mq-PdNo
peiper wrote:正統四發轟炸機就是他...(恕刪) 它算是很特殊的機型....2具發動機並聯共同帶動一具螺旋槳....但是也因為它"特別"的方式....造成散熱不良...容易因發動機過熱而起火....所以很少用.....https://zh.wikipedia.org/wiki/He_177%E8%BD%9F%E7%82%B8%E6%A9%9F其實本來有規劃4具發動機分開各帶動一具螺旋槳之方式......型號為Heinkel He 274但因為當時快被打敗了...加上資源都被移來做戰鬥機....所以不了了之......
軸心三國當中義大利做匹薩比較行 可以略過不談德國和日本 若及早投入 技術上應該開發的出重型轟炸機但是兩國建軍思想 均未重視空權日本航空兵力分屬陸海軍 也就罷了德國空軍雖是個獨立軍種 但主要任務還是支援陸軍空權論均不受重視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就算德日有意建立戰略空軍要像美國造個幾千架重轟 恐無這個資源
Mike H wrote:從另一個角度來看 就算德日有意建立戰略空軍要像美國造個幾千架重轟 恐無這個資源...(恕刪) 你這段話,讓我想起"來自琉磺島的信"電影栗林中道將軍跟他的幹部講~ 你知道美國一年生產多少部汽車嗎??他在美國唸軍校,也很清楚自己的國家...心理很清楚,要守住島嶼是不可能的,只能減緩士兵的犧牲來拉常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