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防衛相小野寺五典公開否認日本停止開發五代機

日本朝日新聞發的新聞其實滿白的RFI是日本招標體系必要的程序,講白一點就是找幾個陪標得,當年日本把規格開成
雙發重型隱身機綁死了只能由日本自己發展,因為現在世界上根本沒有生產中的雙發重型隱身機,不過日本
可能還是會走上共同研發的路,因為自己開發量太少了,單價會奇貴無比,一起分擔成本是比較合理的作法,目前對象
大概就是英國

==============================
「国産断念との事実はない」F2後継機開発で小野寺五典防衛相

 小野寺五典防衛相は6日の記者会見で、航空自衛隊のF2戦闘機の後継機に関し、同省が国産開発を断念したとの報道について「現時点でどのような判断を行うかは何ら決まっておらず、国産開発を断念したという事実はない」と述べた。防衛省が米国や英国の企業に行った情報提供依頼(RFI)は「さまざまな情報を収集する一環で、決してこれをもって国内開発を断念したことが決まったわけではない」とも強調した。

 開発方式の判断時期は、年末に予定される「防衛計画の大綱」改定などを踏まえ「本年中に行うことが想定されている」とした。
http://www.sankei.com/politics/news/180306/plt1803060012-n1.html

voltes0 wrote:
日本朝日新聞發的新聞...(恕刪)


可以找台灣一起研發IDF 2,台日通用!讚!
我認為能合作的國家實在很難找的到, 英國也有自己的政治與經濟問題, 又是北約會員國, 將來還要養兩艘航母, 搞這些錢很花錢, 再加上英美兩國本來就是一掛的, 不需要再另外砸一筆錢去搞比F-35更高檔次的戰鬥機, 只要還保有造船工業做航母, 就能當作飛機的載台, 高難度的軍用機讓美國人帶頭搞就好了, 換成我是日本官員的立場, 是不得不絞盡腦汁讓本國的軍事產業"續命"下去, 但是現在的日本, 也早已不是二戰前那個肚子扁扁也要挺天皇的日本了, 顧生活較實在, 況且F-35以區域防禦來說很夠用了, 想搞F-22等級的五代機, 怎麼看都很像是攻擊型的武器..
現在研發5代機的時機已過了
不如直接研發6代機
沒錢只能當阿宅... wrote:
現在研發5代機的時...(恕刪)


5代機跟6代機並沒有差很多
隱型.聯網.搖控.AI.連結衛星和大量僚機.是基本盤

問題在
1.錢
2.衛星
3.AI
你想遠端搖控.聯網作戰就要有衛星支援
問題要有能力部署全球衛星很燒錢

AI更神了.戰機會去思考並追擊目標
也沒過G操作問題

youuyouu wrote:
我認為能合作的國家...(恕刪)


法國德國已經決定聯合開發了,英國和日本已經談過很多次了,對日本這個島國來說,雙發的永遠比單發的安全
voltes0 wrote:
法国德国已经决定联合...(恕刪)
问题是英国退欧只是政治影响,军事还有美国的北约一帮欧陆国家顶着,战略需求并不大(对于爱尔兰和阿根廷这两个基本就不需要四代机好嘛)。而日本既要应对毛子东部的战略轰炸机选择截击机型号,又要考虑南棒子同型号的低空低烈度对抗,还要应对大陆空军,海军陆基和舰载机的中空空优。这种情况根本就凑不来。英国至于俄罗斯和日本至于大陆细分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战略环境。在可预见的未来,日本四代机机队很难有大的提升发展。除非美国重新生产新的重型四代并开放早期的f22售卖权。而且就是这样,英国等欧美白皮优先获得时间和几率都比日本大。反正我是觉得本子当年没顶住压力搞了个坑货f2又真正保持好研发团队是让日本未来陷入尴尬的一个重要因素。还有一点就是四代机这东西真的比三代和二代之间还难搞,能搞这个的体量要求和技术积累都必须足。美国f22搞了20年左右方完善,大陆j20算上前期论证也有快20年时间才顶着三代半发动机上天。真当四代是白菜那就是二货才敢想的。
中國到現在還在宣傳日本放棄了心神,可見中國有多怕心神---

dfxldm wrote:
问题是英国退欧只是...(恕刪)


是阿,結果搞出一台聯台灣IDF都打不過的假五代機---
voltes0 wrote:
,不過日本
可能還是會走上共同研發的路,因為自己開發量太少了,單價會奇貴無比,一起分擔成本是比較合理的作法,目前對象
大概就是英國


日本這個意思,就是心神搞的一塌糊塗。

沒別的意思,也不是要找誰合作,是不能承認失敗,
這樣會被嘲笑,沒用的主事者要負責切肚子。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