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太平洋艦隊15日發聲明表示,美國海軍以「羅斯福」號為主第9航母打擊大隊於15日在南海海域航行,並與美國海軍的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展開聯合訓練。內地官媒稱,這是美國海軍在南海最新的「秀肌肉」挑釁行為。內地軍事專家建議,對侵入領海的軍艦作警告性攔阻射擊。

現場畫面顯示,羅斯福號航母與美利堅號兩棲攻擊艦、綠灣號兩棲船塢登陸艦,以及兩艘阿利伯克級驅逐艦和一艘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組成編隊,在南海海域上展開航行訓練。另外,羅斯福號航母還在南海進行艦載機的起降訓練。這是美國海軍航母戰鬥群時隔半年後又一次在南海地區作軍事演練,這也是今年首次。

軍事專家倡炮彈攔阻射擊

環球網稱,美軍這些部署到印度-太平洋地區的新銳力量在南海頻繁活動,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在南海「騷肌肉」。



美中將在南海開戰!?







最近聽到一個說法
美國疫情大爆發,股市大崩盤,為了連任,川普打算在南海對中國發動戰爭。宛如小布希在911事件後,發動伊拉克戰爭,小羅斯福在珍珠港事件後參戰,川普真的會這麼做嗎?
文章關鍵字
根據中國的說法,
2016年中美在南海情勢最緊張的時候都沒有打起來,
現在更不可能。
30公分 wrote:
美國太平洋艦隊15日(恕刪)

昨天17日晚上中共夜訓,由東沙到巴士海峽,
中美台差點爆發戰爭。
今晚會如何 ⋯⋯
tteffuB 特肥吧 wrote:
根據中國的說法,2016...(恕刪)



目前是川普為了連任,比較有可能發動戰爭
南海開戰,美帝只能靠自己航母,菲律賓越南都無法提供支持。
我猜想主戰場台海,側翼機動部隊順勢襲了南海。如果順利,牆頭草菲律賓會倒向美帝,順手摸走南海數個島。

土共現在三天兩頭就海空包抄台灣,想來是要在台海起事?
alanchentw wrote:
南海開戰,美帝只能靠(恕刪)


美軍航母艦隊剛停靠越南說

怎會不提供支援


為慶祝美國與越南恢復外交關係 25 周年,美國航空母艦羅斯福號(CVN-71)與轄下飛彈巡洋艦碉堡山號(CG-52)訪問並停靠越南峴港。這是繼越戰結束後美軍航母再度停靠越南港口,上次為 2018 年的卡爾文森號(CVN-70),至於美軍神盾系統驅逐艦則是自 2004 年起便常態赴越南靠港訪問。一般認為此舉是美越雙方共同合作牽制中國在南中國海海域的軍事擴張活動。

為確保印度太平洋海域的自由與開放,目前同屬美軍第七艦隊轄下的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與兩棲突擊艦美利堅號(LHA-6)遠征打擊戰鬥支隊上個月中在台灣東方與菲律賓北方的西太平洋海域舉行代號「遠征打擊部隊行動」的聯合操演,以展現維護印太區域的穩定決心,操演結束羅斯福號航母戰鬥群隨即通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海域巡弋。

此次藉慶祝美越關係正常化週年順道訪問越南。美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阿奎利諾(John Aquilino)致詞時表示,「越南對美國而言是極為重要的國家,我們致力於維護一個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區域,美越關係可以使我們共同確保越南的主權完整性與繁榮」。美國近年來對於中國在南海海域的軍事擴張持續維持高度警戒,每月都派有軍艦在此區域執行「航行自由行動」,明顯地是為與中國相抗衡;越南則是在去年抗議中國探勘船「海洋地質 8 號」於越南專屬經濟海域違法活動,與中國間就該海域有領海糾紛。
希望不會,不然太可怕
lordkon wrote:
美軍航母艦隊剛停靠越(恕刪)

一旦開戰,越南可能就孬了。除非美帝明顯壓倒土共。
美國人的回應來了


不會的 瘟疫期間最不利於大型軍事活動

還沒開打就一堆人得病人人自危

你要怎玩?

美國絕對不敢這麼幹 如果中國解放軍敢這樣玩
那證明這個國家開放幾十年來 素質水平仍跟北韓沒兩樣...

最嚴重就是擦槍走火 你撞我船 我撞你飛機..
輕一點就拿電子干擾甚至雷射筆來對射 反正意思到了就可以..

真要動手 強如老美也需要大量動員
一艘航空母艦能作戰 除了艦上兩千官兵之外
也要補給基地 各戰爭管制 後勤人員緊密支援
全部動起來幾千甚至上萬人
就算只是單純轟炸幾趟中國在南海的島礁 也需要動到萬人以上後勤
況乎開戰?
幾萬人搞群聚感染?

瘋子嗎?

就防疫觀點...

光是美國現在把羅斯福號及美國號
跟幾艘支援船艦擺在南海示威 就已經是相當冒險的行動了..

但也不能全怪老美 中國這些日子來 同樣在幹一樣的蠢事..
國家搞到舉國封城 開工卻產能大退 也要到台灣來示威買口罩..
嚴格來說 老美只是對應中國的動作罷了...

現在台灣一星期可以買三片 還可以線上預約 歡迎有健保卡的解放軍來購買...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