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編2千萬告勞工 關廠工人貼玩具鈔抗議


fe1icitas wrote:
只有欠錢不還賴帳是對...(恕刪)


你這種思維跟台北市欠了2千多億的健保費不還是一樣的~但不能套用在這主題上




ace52950 wrote:
東講西講
我相信那些...(恕刪)


惡性倒閉~~合約變廢紙..這樣你懂嗎?
ace52950 wrote:
東講西講
我相信那些勞工一定都有合約書吧
拿出來看不就好了嗎?
拿出來看不就好了嗎?
拿出來看不就好了嗎?
...(恕刪)


都有合約書,
但是只看合約書,會以為都合法!?

老闆跑路,違法未繳退休金
結果勞委會動用基金,以貸款作為代墊

勞保基金,原來可以這樣用

異鄉苦工 wrote:
當然是還錢的人錯了為...(恕刪)



懦弱怕事???
很多人還錢的時後勞委會還沒開始催討,他們怕甚麼?
你說他們懦弱,至少得說出他們怕的是甚麼;而不是打混帶過去,還順便侮辱了那些還錢的人。
當初企業主違法未繳退休金,政府有監督不周之責
先代墊再代向企業主求償於法無據,但是你政府居然可以在當時講出口,還寫在自己出的白皮書上(01與PTT好像都有人PO圖出來),然後還真的動用勞退基金給了當時的抗議勞工(雖然事後改口說是"借",但勞退基金可以這樣用嗎?)

然後企業主自投羅網返台了...你政府居然讓他2萬元交保,還逃出台灣,又一次嚴重失職

全部算算...多嗎?好像才2億還是多少....你有錢蓋蚊子館、搞啥藝術表演一堆義工領低薪來跳卻是上億在亂花,甚至每年編個2500萬再來告勞工,閉口絕不提自己的行政疏失...

我覺得政治事件就要用政治手段解決....因為政府的爛導致的浪費太多了,這筆倒是應該買單...如某教授說的,包含之前有還錢的勞工一併退錢(他們恐怕只是想息事寧人,民不與官鬥...經濟還許可的人就認賠了...),由政府概括承受...頂多追訴當時的官員疏失(這點我想反而不敢做吧?

就等你惱 wrote:
你這種思維跟台北市欠了2千多億的健保費不還是一樣的~但不能套用在這主題上


所以市府開始還了
這些人也比照台北市還錢吧
我蠻支持社會運動的
不過這此案算賴賬行為

1.
如果真是代位
那為何大部分的人都還了錢
只剩少部分不想還
2.
如果站的住腳
為何不敢訴諸訴訟
不是有所謂"白皮書"之證據
3.
此例一開
以後欠錢
都去臥軌????
都出門抗爭???

呆子饅頭 wrote:
拿勞工的稅金告勞工 ...(恕刪)


政府幫不良企業代償員工的薪資,真是好心啊!!

明明是企業欠債,政府卻編列預算告勞工,卻不將矛頭指向不良企業,真是一個不良企業的好打手啊!!

商人誤國,商人干政,這個政府何時才能擺脫亡國的前奏。
laovvye wrote:
我蠻支持社會運動的
不過這此案算賴賬行為

1.
如果真是代位
那為何大部分的人都還了錢
只剩少部分不想還
2.
如果站的住腳
為何不敢訴諸訴訟
不是有所謂"白皮書"之證據
3.
此例一開
以後欠錢
都去臥軌????
都出門抗爭???...(恕刪)


1,當時應該是沒人知道這錢哪來的,
是前陣子被翻出來的。

http://m.youtube.com/#/watch?v=f10OCHZ5LMA&desktop_uri=%2Fwatch%3Fv%3Df10OCHZ5LMA
2,這點我後來沒follow up ,
目前無法回答!
3,當初臥軌是抗議資方落跑!
1.
關廠工人聯盟堅稱當時政府協商結果為"代位求償"
面對這筆不用還的錢
居然大部分的人"都有償還"
超過半數的人居然"已經還清"
台灣人死要錢
這個情況簡直匪夷所思

2.
關廠工人聯盟一直拿"雜誌"做證據
堅稱代位求償
但卻一直不敢訴諸法律
一直要求政府用協商機制解決

3.
在關廠工人聯不願意訴諸法律的情況下
政府啟動了協商機制
承諾給予協助
依程度給予減免
但關廠工人聯盟卻堅持代位求償
政府該全數買單



只能說
人不要臉
天下無敵
無恥至極
laovvye wrote:
只能說
人不要臉
天下無敵
無恥至極
...(恕刪)

説穿了...這個以軍公教職群(統治階級)為本的政府,就知道掏空國庫,放肆地補貼軍公教職群,
18%優存一年近千億都在補貼了!退撫基金近十年也陸陸續續花了國庫2.5兆多的公帑,
國庫的錢如果能大量地補貼軍公教職群自肥!!
為什麼就不能幫助無能勞委會怠惰失職下產生的弱勢勞工?!硬把他們往死路上逼?!
相較於軍公教,勞工的權益一直被政府漠視..........因而真正無恥至極的是這個政府............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