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發生戰爭,美國為什麼要幫台灣打?


jly wrote:
否則第一島鍊一旦被攻破 ,

第三次世界大戰就等著從台灣爆發 ,

這時再來收拾殘局 ,

美國損失的會更多 ,(恕刪)


我嘴一下,如果這是在二或三十年前還可信服

但是隨著科技發展其實所謂第一島鍊其實越來越鎖不住一個注定的崛起

看看澎湖跟金門對台灣跟大陸來說不也是越來越失去戰略地位

再說到台灣肯戰跟能戰的青年..........

總之,不管親中親美都不想當砲灰
這種論調本就無憑無據.只是一廂情願的幻想
本就不值得一直討論

看看以色列.那是美國在中東的唯一忠實盟邦.對美國全球戰略的重要性會不如台灣?
但人家連女生都得當兵2年.自己得為自己的防衛負責.不敢賴給美國...
反觀台灣?
與美國根本沒邦交.就更別提白紙黑字的共同防禦條約! 但為了民粹.不顧老美警告硬推募兵制放棄徵兵...
如今大多數好手好腳的男生不願簽下去當兵!然後指望美國人來為自己拋頭顱灑熱血?
這種好康的事.很多台灣民眾自己都不敢想.更別提外人肯定當笑話而已

想想美國長年出兵海外.台灣也只是在看戲!又不是像那些北約成員國.會出兵相助...
那台灣遇到戰爭時.人家為何一定要為台灣出兵? 美國政府持續提供台灣武器(不管是售是租.或協助台灣研發生產).就算是遵守台灣關係法了

也不要認為以台灣的地理位置.就代表美國非得幫台灣打仗不可?
早就有人這樣問: 如果美國把台灣看得那麼重要?如果第一島鏈現狀真的不能改變?
那當年美國就不會與台灣斷交了

因為是志同道合的萌友
夠萌了吧

spartamimi wrote:
貿易戰中國都跪成這樣,還敢動美國附庸國?

美爹既然這麼厲害
為何不准台灣獨立
美爹到底在怕什麼

simon1989b wrote:
台灣人說,台海戰爭,...(恕刪)


最不希望台海發生戰爭的兩個國家是: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

希望透過台海戰爭取得利益的國家是:美國以及某群體

所以,美國人會幫台灣打仗是以"美國國家最大利益為優先"的前提之下促成兩岸戰爭的爆發.請注意!是促成戰爭爆發製造動亂進而謀取私利,而非以打敗老共為前提.美國的優良歷史告訴我們,這個國家擅長"火中取栗".舉凡韓戰/越戰/兩伊戰爭無不是如此.

近來激化兩岸仇視的網路言論甚囂塵上,有愚不知者,有智謀私者,有外來勢者.樓主是哪一種呢?
simon1989b wrote:
台灣人說,台海戰爭,...(恕刪)


我性 溫 名 家保 我排第一號
別一廂情願! +1

老美眼𥚃只有利益,沒有道義。
失去台灣可以獲利時,就放而棄之。
保存台灣可以獲利時,就保而護之。
當時中美斷交,就是最好證明。什麼民主自由,都是假的,他們在求財!

有利可圖時,正義凜然;
沒有利益時,連鬼都躲起來了!

對老美過多幻想,是自取滅亡!
二战以后,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之间从未发生正面热战,这是铁律!
全球惟有中國要打台灣
全球也僅有美國幫台灣

您們說台灣人要傻傻站著被挨打或是棄械投降的好~?
simon1989b wrote:
台灣人說,台海戰爭,...(恕刪)


這沒辦法,中國羽翼未豐,要跟美國對幹, 台灣只能選邊站, 也祝福中國成為贏家.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1)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