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mallbeetw wrote:選舉不等同於民主, 先能夠批判和反省選舉制度才叫真的能獨立思考....如果還是把選舉與民主畫上等號, 當作至高無上的法則, 那什麼獨立思考都是假的.... 說得好, 真正的獨立思考是不受世俗思想的框架限制的,所謂的民主制度, 也是文明演進過程中的過度產物,但有些人連想都不敢去想: 我們只能跟著照做嗎?還稱得上什麼獨立思考?這套制度, 不過就是套國王的新衣, 沒人敢戳破, 只因為不敢挑戰世俗的眼光與成見
不得不承認下一代年輕人,被執政黨洗腦洗的非常成功,在他們眼中的抗中保台的激情,遠遠超過當今執政無能的事實,話說老共在壞,這次疫情弄死過我們幾個台灣人沒有?但遠在天邊的西藏,新疆發生的事,彷彿跟他們是咫尺天涯,至於真實世界天天有同胞,被無能的疫苗政策給犧牲,往往他們又無動於衷,綠色威權再眼前復辟,他們偏偏要打倒的是,那個早被埋進歷史灰燼的白色恐怖,只能期待人總會長大成熟,而不是一直活在那個虛無飄渺,充滿謊言的激情裡.
smallbeetw wrote:選舉不等同於民主, 先能夠批判和反省選舉制度才叫真的能獨立思考.... 真的,個人已經好幾次選舉沒去投票了,也很反感台灣以為有選舉就是民主,通常因為背後利益及立場,很多人是選黨不選人,更不用提黨的存在,入黨為自己助選的人選有多好,懂得傾聽民意的首長就算不在民主社會也是會注重民意,不懂民眾需求的參選人,有選舉還是一樣只為黨謀權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