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客4112 wrote:
本文作者本來就是環團...(恕刪)
擴大了電網容量,電從哪裡來?
總有一個外縣市要承擔蓋電廠吧?
所以我說了環團的說法糟糕至極比台電還無恥,電廠交給別人蓋
新竹縣市(竹科)用電量210億度沒資格用桃園市的電,從北部切掉
切給中部,缺電算中部的,電廠就是中部負責蓋的
電廠很多可以去年外送94億度的桃園市可以加入北部
花蓮不可以加入北部,但是花蓮和平電廠88億度要切來北部,而且2027年和平沒資格退役要延役到永遠?
我爽北211億度缺口就是不蓋電廠只要切外送電力的縣市加到北部就好了
電不夠就是叫民進黨擴大電網加倍外縣市送電過來?
這叫做反四接嗎?
-----------
以去年來看
光算火力未計入綠電和汽電共生
淨發電量
大潭304.7+國光28.5+長生49.3=382.5億度
桃園市用電量288億度,桃園外送94億度電
林口167.5億度,新北218.5億度,新北缺口51億度
台北缺口160億度
協和23.3億度,基隆15.1億度,基隆外送8.2億度
宜蘭缺口36.2億度
花蓮和平88億度,花蓮25億度,外送63億度
大潭長生國光林口協和和平666.5億度
作者算出含綠電汽電共生有727億度
桃園新北台北671億度+基隆15.1+宜蘭36.2=722.3億度,加上花蓮25億度=747.3億度
明年協和電廠23.1億度沒有了
雙北210億度缺口裝看不到
建立在花蓮和平踢掉花蓮用電量,而且88億度沒資格退役,退役會逼死雙北
,桃園多發的電一律送雙北
為什麼竹科不能用?雙北不蓋電廠呢?
就是把缺電壓力全部割給通霄和中火啊
過客4112 wrote:
就我個人而言, 我是...(恕刪)
蓋哪裡都無所謂幹嘛不就近蓋在新北台北?
不蓋電廠的環團夸夸其談最大聲
幫其他縣市下決定蓋電廠養雙北嗎?
北部反核一核二核四騙大家不缺電,下場北部人自己最清楚
反對蓋深澳的說有協和蓋四台不缺電,然後蔡政府騙大家有深澳替代機組
擋到最後蓋協和的時候北部已經沒有電廠可以甩鍋了終於上大絕招了
都是中南部they要蓋的,民進黨趕快把電網擴大
如你說的電網擴大有什麼難的?台電為什麼不做?
然後又有人要吵為什麼不從別人家要從我家經過
就是這種心態搞垮北部電力的不是嗎?
輪到中火呢?是不是也要喊別的縣市蓋就好了?只不過民進黨不會放過弱勢的中部而已
中部只不過人口最少,民進黨踩下去也不怕反擊
南部繼續增加用電量也快了
隨便蓋哪裡就是蓋我這裡不可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