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用區域分化 強推協和火電

因為阿堅 小鄭熱身中 準備拿下新竹縣市
西布克F91 wrote:
說重點是北西與北東區域間電網融通上限問題,送的電不夠多,要不看看在講什麼屁話

對台電跟這些環團
兩邊都要氣笑了


本文作者本來就是環團人士
發這篇文的目的就是在反四接

我一直很奇怪 北西、北東 電網融通有那麼難解決嗎?

就算變電所擴充或新建有問題
最差的狀況,
利用現有電路, 把除役的電廠改為變電所, 不就可以了嗎?

過客4112 wrote:
本文作者本來就是環團...(恕刪)


擴大了電網容量,電從哪裡來?
總有一個外縣市要承擔蓋電廠吧?

所以我說了環團的說法糟糕至極比台電還無恥,電廠交給別人蓋

新竹縣市(竹科)用電量210億度沒資格用桃園市的電,從北部切掉
切給中部,缺電算中部的,電廠就是中部負責蓋的

電廠很多可以去年外送94億度的桃園市可以加入北部

花蓮不可以加入北部,但是花蓮和平電廠88億度要切來北部,而且2027年和平沒資格退役要延役到永遠?

我爽北211億度缺口就是不蓋電廠只要切外送電力的縣市加到北部就好了

電不夠就是叫民進黨擴大電網加倍外縣市送電過來?

這叫做反四接嗎?


-----------
以去年來看
光算火力未計入綠電和汽電共生

淨發電量
大潭304.7+國光28.5+長生49.3=382.5億度
桃園市用電量288億度,桃園外送94億度電

林口167.5億度,新北218.5億度,新北缺口51億度

台北缺口160億度

協和23.3億度,基隆15.1億度,基隆外送8.2億度


宜蘭缺口36.2億度

花蓮和平88億度,花蓮25億度,外送63億度


大潭長生國光林口協和和平666.5億度
作者算出含綠電汽電共生有727億度

桃園新北台北671億度+基隆15.1+宜蘭36.2=722.3億度,加上花蓮25億度=747.3億度

明年協和電廠23.1億度沒有了

雙北210億度缺口裝看不到
建立在花蓮和平踢掉花蓮用電量,而且88億度沒資格退役,退役會逼死雙北
,桃園多發的電一律送雙北

為什麼竹科不能用?雙北不蓋電廠呢?
就是把缺電壓力全部割給通霄和中火啊
環團應該不知道距離竹科最近的是大潭電廠?只有大潭距離雙北的6/10

通霄電廠距離竹科差不多等於大潭距離雙北

而花蓮和平距離雙北是快80公里,最悲哀的電廠
被民進黨惡搞雙北電力搞得25年合約滿要延役到永遠

反四接用膝蓋想就是要台電在雙北另找別的地方蓋電廠

台電深澳替代機組擺爛,協和電廠卡關7年只會放話情勒,就是不會找地方蓋電廠

結果這些假藉反四接的名義實際上只是想要切割別的縣市的電來用的環團言論更荒謬自私










西布克F91 wrote:
擴大了電網容量,電從哪裡來?
總有一個外縣市要承擔蓋電廠吧?


就我個人而言, 我是不太在乎哪個縣市蓋電廠的
畢竟台灣已經夠小了, 中火的汙染就只會停在中部嗎?
之前吹西南風, 大潭的空汙還不是吹到台北盆地

一直拘泥在人為劃分的邊界
只是增加內耗, 對於事情本身沒有太大的助益

南電北送、或是北東北西電網問題
主要的影響還是在於影響系統的穩定
與不必要的傳輸損耗(包含設備與電力損失)

當然如果可能的話, 我還是贊成發電廠能儘量分散比較好
不僅僅是空汙問題, 也在於風險分散問題
過客4112 wrote:
就我個人而言, 我是...(恕刪)


蓋哪裡都無所謂幹嘛不就近蓋在新北台北?


不蓋電廠的環團夸夸其談最大聲
幫其他縣市下決定蓋電廠養雙北嗎?

北部反核一核二核四騙大家不缺電,下場北部人自己最清楚

反對蓋深澳的說有協和蓋四台不缺電,然後蔡政府騙大家有深澳替代機組

擋到最後蓋協和的時候北部已經沒有電廠可以甩鍋了終於上大絕招了
都是中南部they要蓋的,民進黨趕快把電網擴大
如你說的電網擴大有什麼難的?台電為什麼不做?

然後又有人要吵為什麼不從別人家要從我家經過
就是這種心態搞垮北部電力的不是嗎?

輪到中火呢?是不是也要喊別的縣市蓋就好了?只不過民進黨不會放過弱勢的中部而已

中部只不過人口最少,民進黨踩下去也不怕反擊
南部繼續增加用電量也快了

隨便蓋哪裡就是蓋我這裡不可以?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