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attacker wrote:
這不就是明說貧富差距加大了嗎
原生家庭沒有資產的 就更無法翻身了
我倒覺得不是這樣~~~而是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累積財富的門路, 只有處在當時的人選擇正確的財路
才能替自己與後代子孫累積起更富有的資產
1. 我父母那輩, 處於台灣錢淹腳目時代.......我小時候跟媽媽去銀行辦過定存一年10%的利息, 當時一個上班族月薪大約就3萬多, 但是房子一間不到百萬(所謂百萬豪宅), 你用力省錢, 約四~五年可以買下一間房子, 如果當時努力走房地產投資, 現在的子孫生活會好非常多
2. 我開始工作這一輩, 台灣最厲害的就是科技業股票分紅(雖然沒過五年就取消改現金分紅了).....但是算是喝到湯吧, 當時從半導體到科技相關產業的薪資不算低(每年新聞都在說台積電工程師百萬年薪, 真的就130附近), 但是房價也還可以, 新竹一間房子約800萬可以入手, 桃園青埔更是600萬就有(我去看過, 但是交通太遠沒買).....這一代從房地產到股票(0050), 只要你認真存錢, 經過2x~3x年努力, 你也幾乎在5x歲就財富自由退休了
3. 現在開始工作2x歲的這一代.......其實我覺得用月薪投入房地產有點不現實了(月薪5萬, 2000萬房子要33年才買得起), 但是定期定額0050這種目前看來應該是這一代比較佳的累積財富方式, 當然有些如比特幣這些我不太懂也沒買, 但是這一代有些自己特殊的賺錢方式是過往沒有的, 例如短影音, 數位貨幣挖礦, 打遊戲賺錢等等, 似乎更多賺錢的方式
個人積分:9829分
文章編號:93292157
個人積分:2392分
文章編號:93292180
個人積分:6099分
文章編號:93292244
個人積分:1297分
文章編號:93292258
有安定的生活
如果,要大富大貴,去冒險投資沒問題
但是
如果是基本得食衣住行,過個小康生活,都要靠冒險做投資
那麼,這個國家是失敗的!
國家,不能讓人民立於風險之中
從民國 7X 年到現在看多了
當初,半導體也吹得震天嘎響的
結果,當初到在高點的人,尤其是融資戶
可能還沒來得及回本解套,帳戶就已經清零了
如果真有閒錢,投資可以
但是
如果要鼓吹,要投資才能在社會生存
那個,這是國家的失敗,社會的失敗!
btw
前兩天來給我們裝櫻花廚具的老闆,他說他忙到沒時間玩股票
他工作也勤勤懇懇,中規中矩
如果,大家都想著把錢丟股市賺兩倍,三倍
誰要把工作做好? 別忘了,短期炒作差價獲利兩三倍他的利潤來自於別人的虧損,有損陰德!
美國人之所以會製造業廢弛,就是因為玩金融的人過太爽!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了解隱私權條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