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system wrote:台灣人真的奇怪,「...(恕刪) 油罐車、聯結車及砂石車等大型車裝左右邊死角警示器(發出聲音警示)很難嗎? 現在休旅車都嘛前也裝, 後也裝的......看看要不要立法強制裝而已啦! 沒那麼難!!還是繼續用人命來抵?而且, 聽說不少這種車的駕駛會故意把受害者壓死, 然後再辯稱「沒看到或不知道壓到人?」, 如果有警示器, 就沒有理由狡辯了, 被無故壓死的人也會變少!!強制安裝吧, 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
駕駛觀念重要,法條也很重要騎機車要戴安全帽立法之前,有誰騎機車在戴安全帽的?罰則一出不到幾年,人人都乖乖戴安全帽。死角鏡頭是由數個鏡頭位置組成分割畫面,駕駛只要轉彎時喵一下即可(就像喵一下後視鏡)立法是為了保障用路人、更是保障駕駛畢竟不管誰對誰錯,有誰願意看到寶貴生命的流逝。
wengmingmai wrote:大車就是設備再好,...(恕刪)明明大車的死角多,為何賭命去拼大車駕駛會注意到自己並且禮讓小車(含機車、腳踏車)? 所以說要強制加裝死角警示器呀!! 而且, 按這個邏輯, 小車進入大車的死角就該死? 請教一下, 所謂大車的死角到底法律明確定義在哪裏? 角度幾度? 距離多少? 沒人知道吧? 就因為大家都不知道, 所以誤入大車駕駛沒注意的角度的騎士就該死? 這邏輯說不通呀!!不能老是以在大車旁邊被壓死是自找的理由來扭曲事實吧!!加裝警示器可以避免雙方的遺憾, 為何不為?
除非大車轉彎前沒有打方向燈,不然那個逼逼叫的噪音騎機車的都沒有聽到耳朵就是聾了。現在公車也有裝輔助攝影機監看車頭右後方,可是為什麼靠站跟轉彎時還是有跟機車發生過車禍?這是可以思考的地方。自己的命自己要小心,而不是要靠大車司機裝一堆設備能從死角看到你,停下來讓你先過。
看到這種新聞真的令人難過小車都有視線死角了更何況是大車!為什麼總是有機車搶快在大車旁鑽來鑽去...有次直行,旁邊突然衝出一台摩托車極速超到我左前,他輪子一滑,人卻摔跌在我正前方車道...還好我反應快急刹,差一點點就撞到...雖說路邊都有證人不過他若真的受傷可能也是我倒楣吧希望快點想辦法減少這些大車視線死角的問題
桃子0324 wrote:為什麼總是有機車搶快在大車旁鑽來鑽去... 這問題無解我覺得這是機車的天性市區尖峰停紅燈長長的停等車龍~機車永遠會從車流左邊水溝蓋,或右邊壓線設法鑽到最前面直到車道沒有空間,被更寬大的車輛擋住...最後也是貼著停等沒人敢動這一塊~如果取締鑽車就會有人發起聯署~大家一起騎機車在上班時間排隊~同車道不並排這會製造更多混亂~唯一的方法就是~大家小心點吧~
政府應強制大車安裝死角鏡頭..不如強制管制大型車如拖板車.水泥車.拖板車..禁止進入擁擠路段及學區擁擠時間...辦法..大型車如拖板車.水泥車.拖板車..1.全面禁止進入擁擠路段..只凌晨12點...早上6點通行...其他時間提出[安全維護]申請...2.上下班.學.擁擠時間禁止進入.早上7..9點..中午12..1點..晚上4..6點..事在人為..避免悲劇發生..執事者多想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