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eibobo wrote:傻了才倒閣,在野倒閣...(恕刪) 修憲拿掉閣揆立院同意權後倒閣毫無意義行政院長變成總統執行長院長也只是聽命總統倒閣後總統也可以不解散立法院再換個閣揆就好總統仍在,僵局化解只有一個可能就是選到民進黨成為立院多數目前政治形勢對民進黨有利主要是立法委員重選民眾黨政黨票不可能保持八席不分區
oggyoggy wrote:綠譏不敢倒閣 藍稱無助解僵局 (暗指解散國會 卓揆點菜說掀波) 我也覺得應該解散國會不過 應該有 一直覺得立法(預算) 窒礙難行的行政院來發動畢竟 抵抗法律的是行政院不是立法院且 因為行政院長是總統執行長所以 應該附帶的是總統也要連帶政治責任(當立院重選後,在野獲勝時)這個政治責任不一定是總統下台而是 讓在野也能對閣揆表達意見
過期無效 wrote:就是選到民進黨成為立院多數目前政治形勢對民進黨有利主要是立法委員重選民眾黨政黨票不可能保持八席不分區 在野本身就過半,有什麼理由發動倒閣,不倒閣就不可能解散立院,那要怎麼選到多數呢還不如民進黨自己發動罷免,然後補選上,還比較有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