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有鄉民來訊版主:

貴版一直說台灣勞工薪資跟日本、韓國、香港比起來是最低的,但是其實台灣的消費是最低的不是嗎?!請不要一直攻擊政府,難道不能用鼓勵的嗎?不能用正面一點的方式來看待嗎?

版主回應:多出國走走就知道政府騙你....= =

台灣物價與鄰國比較
Macquarie wrote:
剛剛有鄉民來訊版主:...(恕刪)


主計處公告台灣平均薪資 真的只有三萬七千多 ?

這種蘋果日報的造假報導, 看看就算囉 ....



補一個

一公升牛奶

臺灣70-80元

日本70-80元

(均以台幣計價)

價格一樣!!!

Macquarie wrote:
剛剛有鄉民來訊版主:...(恕刪)


物價佔月薪比例?......這是哪門子算法?
文包 wrote:
物價佔月薪比例?......這是哪門子算法?.....(恕刪)


七八十年前日本在造飛機 造航空母艦時, 台灣當時連腳踏車都做不出來哩 !!



只不過後來由於媒體長期洗腦, 台灣不少人患了大頭症 ... 還真以為台灣

與日本差沒幾年 樣樣要跟日本比啦 ~~

文包 wrote:
物價佔月薪比例?.....(恕刪)


這樣比不適當嗎
我覺得很適當呀

理論上而言,受薪階級的薪資越高
提供服務與物資的內需相關價格就越高

但是,受薪階級的薪資低到某個水準以下
由於成本的關係
內需相關服務與物資的價格就再也降不下去
這時候,物價佔薪資比例就會節節升高
然後民眾就會開始縮衣節食
然後經濟陷入通縮

KCLin0423 wrote:
理論上而言,受薪階級的薪資越高
提供服務與物資的內需相關價格就越高...(恕刪)


說到這個

日本打工時薪停留在八九百日圓已經十幾年了 都沒啥增長



倒是台灣比當時增加很多 ...

別比物價了

光房價就直接打趴全部

你要吃的便宜還是住的便宜?

我寧可選住的便宜

況且吃的便宜? 黑心食物一大堆,

回家自己煮的話,那跟國外差價根本不大

有些人家是原產地,好比牛奶牛肉產地,台灣有的還要進口,哪來的便宜物價?





物價是這樣比的喔,CPI是這樣算的嗎?
麵包、牛奶佔據CPI的比例才多少?食品這整類可能兩成多,單一食品能有1%?
弄個CPI佔據單一比例最大的來比較看看阿
要弄這種誤導也太簡單了,台灣最低薪資就是計算的生活最低需求,你拿1.92萬去日本前十大都市任何一個生活看看阿
一雙玉臂千人枕、半點朱唇萬客嚐,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

Macquarie wrote:
剛剛有鄉民來訊版主:...(恕刪)


外行人的比法~ 看就知道非財金底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8)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