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有鄉民來訊版主:貴版一直說台灣勞工薪資跟日本、韓國、香港比起來是最低的,但是其實台灣的消費是最低的不是嗎?!請不要一直攻擊政府,難道不能用鼓勵的嗎?不能用正面一點的方式來看待嗎?版主回應:多出國走走就知道政府騙你....= =
文包 wrote:物價佔月薪比例?......這是哪門子算法?.....(恕刪) 七八十年前日本在造飛機 造航空母艦時, 台灣當時連腳踏車都做不出來哩 !!只不過後來由於媒體長期洗腦, 台灣不少人患了大頭症 ... 還真以為台灣與日本差沒幾年 樣樣要跟日本比啦 ~~
文包 wrote:物價佔月薪比例?.....(恕刪) 這樣比不適當嗎我覺得很適當呀理論上而言,受薪階級的薪資越高提供服務與物資的內需相關價格就越高但是,受薪階級的薪資低到某個水準以下由於成本的關係內需相關服務與物資的價格就再也降不下去這時候,物價佔薪資比例就會節節升高然後民眾就會開始縮衣節食然後經濟陷入通縮
KCLin0423 wrote:理論上而言,受薪階級的薪資越高提供服務與物資的內需相關價格就越高...(恕刪) 說到這個日本打工時薪停留在八九百日圓已經十幾年了 都沒啥增長倒是台灣比當時增加很多 ...
別比物價了光房價就直接打趴全部你要吃的便宜還是住的便宜?我寧可選住的便宜況且吃的便宜? 黑心食物一大堆,回家自己煮的話,那跟國外差價根本不大有些人家是原產地,好比牛奶牛肉產地,台灣有的還要進口,哪來的便宜物價?
物價是這樣比的喔,CPI是這樣算的嗎?麵包、牛奶佔據CPI的比例才多少?食品這整類可能兩成多,單一食品能有1%?弄個CPI佔據單一比例最大的來比較看看阿要弄這種誤導也太簡單了,台灣最低薪資就是計算的生活最低需求,你拿1.92萬去日本前十大都市任何一個生活看看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