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時報假新聞列表 (2019/11/21 更新)

為什麼自由時報有如此多的假新聞,而且有人願意相信呢?
(備註: 如果有任何如民進黨黨工 HAHAfox 一樣來鬧版想要倒樓的,一律加入黑名單禁止回文)


2019/11/21 報導「侯打臉韓:新北今年招商1061億」,指稱新北市長侯友宜在新北市本地招商1061億,是打臉韓國瑜指控蔡英文政府宣傳台商回流投資台灣達七千億元是「膨風」
事實:韓國瑜說的是台商回流數字「膨風」,而侯友宜說的則是本地招商的統計數字,兩者完全不相干


2019/9/19 報導「「拖字訣?李佳芬農舍案訴願逾20日 縣府迄今未交答辯書」
事實:雲林縣府新聞處長周柏吟直接打臉,踢爆自由時報假新聞


2019/8/31 報導「「速龍小隊」衝進地鐵站 無差別揮棍逮10多人」,稱10多名手無寸鐵的民眾被揮棍毆打後遭逮捕
事實:被逮捕的,全是在地鐵上鬧事、毆打婦女與老人的香港黃絲暴徒


2019/8/31 報導「港警自導自演? 丟汽油彈黑衣人竟腰掛疑似警槍」,稱港警假冒示威者的行為多次遭人揭穿
事實:用點大腦,警察假冒示威者然後擺拍給妓者看,好讓暴徒罵警察嗎?


2019/8/26 報導「六四坦克人再現!【港警開真槍 大叔無畏站前方攔阻】」,稱有人試圖誤導美國人有關香港反送中的情形
事實:這是暴民用磚塊攻擊警察,警察被迫自衛對空鳴槍


2019/8/25 報導「大型港企高調宣佈挺中 背後哀鳴,好像回到文革時代」
事實:這是無依據無來源的假新聞


2019/8/18 報導「遭中共要求給罷工名單 傳國泰航空CEO「只交出自己名字」」,稱國泰航空CEO何杲被北京當局要求交出罷工名單,但名單上只有一個人的名字,便是何杲自己
事實:一來北京當局沒有要求國泰航空交出罷工名單(於情於理於法都不可能),二來國泰航空在香港暴動後立即公開表明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並且開除對於飛安有隱患的暴動員工並且提交飛越中國領空的組員名單給領空國審核


2019/8/13 報導「女子遭爆眼 港警辯解卸責 高畫質影片曝光狠打臉!」,稱一名女子遭港警近距離開槍,布袋彈穿透護目鏡造成右眼球爆裂,恐永久失明
事實:這是香港暴民豬隊友打傷自己同夥後偽造影片


2019/4/26 報導「濫權使用大數據!強國警依轉帳記錄傳喚1200名「嫖客」」,引述網路謠言指稱,警方從三溫暖店的二維碼轉帳紀錄調查,然後逐一向轉帳金額超過600元人民幣的人發送訊息,要求到派出所報到
事實:當地公安局表示此爲不實新聞,並已對傳播假訊息者進行罰款


2019/4/25 報導「台灣媽媽製圖談一國兩制生活品質 網友:為人父母必看!」引述網路謠言指稱,一國兩制下的香港陸籍醫師來港免考試,而且禁說粵語
事實:一國兩制下的香港從沒有陸籍醫師來港免考試或禁說粵語的狀況


2019/4/16 報導「傻眼!打戴資穎太絕望 中媒竟出「餿主意」」,聲稱中國媒體絕望寫道,「欲使中國女單擺脫困境,必先做到快速收復台灣,這樣我們的一單就是小戴了。」
事實:這是前中國羽球選手盧聰聰在《愛羽客》APP上,使用個人名義發文,以詼諧方式轉述其學妹的玩笑來對戴資穎球技的戲謔趣評,與媒體無關,也跟出主意無關。


2019/4/3 報導「超跩!家長寫信求拒絕一國兩制 韓國瑜:別放我桌上」
事實:這是過去曾經在選舉中造謠對手賄選的民進黨議員高閔琳、邱俊憲拿著假護照要送給韓國瑜,被韓拒絕,於是民進黨議員剪接影片,配合自由時報造謠誣指韓不收信件


2019/3/26 報導「中國學走台灣養殖技術還賣回台灣,石斑魚出口暴減近30億元」
事實:中國並沒有學走或盜走石斑魚技術,龍膽斑是中國人自己改良出來的抗寒新品種,跟台灣無法抗寒的養殖魚沒有任何關聯


2019/3/11 報導「韓國瑜簽5億訂單銷中國:對象是【中共黨營企業】」
事實:中國没有黨營企業這種東西,更何況,妓者智商究竟有多低,才會分不清暑企業主是黨員跟黨營企業的差別?


2018/11/18 報導「中國怒了!「最政治金馬」挺台獨爆下令全刪禁報 」
事實:中國不但沒有禁報此屆金馬獎,反而大肆宣揚這次過於政治化的金馬獎


2018/11/15 報導「北京稱「未介入台灣選舉」被打臉!美報告:中國多手段擾台 」,聲稱美國報告描述中國提供資金暗助台灣特定候選人,支持在野黨散播假消息
事實:美國報告並沒有這些指控跟描述


2018/11/06 報導「醫師節大會喊「韓國瑜凍蒜」 醫師曝:台下安靜到超尷尬」,企圖營造韓國瑜支持度低落的現象
事實:是自由時報支持的陳其邁支持者在台上喊「陳其邁凍蒜」,台下不但安靜到超尷尬,還有人大聲回應「想得美」


2018/10/18 報導「臉書官方澄清沒停權》韓營坦承自己關閉粉絲團」,聲稱臉書官方發表聲明表示未關閉韓國瑜陣營的臉書粉絲團
事實:臉書官方從沒有發表過此種聲明

2018/10/17 報導「中國遊客禁止XX!瑞典電視台事件讓「這張圖」紅到維也納」,刊登一張外國人拿著禁止中國人隨地大小便的圖片的圖片,據此指稱連奧地利人都討厭中國
事實:這張圖是自由時報記者自己假造的


2018/05/05 報導「「台大最黑暗一天」 挺管派校園打學生」
事實:這是領取民進黨薪水的職業學生潘儒鋒自己掐自己脖子演戲。


2018/03/24 報導「 中國70%大學生遭狼爪 她們反性騷竟被當局抓去關」
事實:這個調查的有效問卷,還包括了港澳台以及其他海外地區,並不是針對在中國的女性所做的調查。


2017/08/27 報導「台灣隊在世大運狂奪牌 郝龍斌PO文邀功」,稱「當時我也花了一年的時間和國內很多運動團體溝通和評估,最後台北提報並獲准了『七項』台灣實力有優勢的選辦項目,截至目前為止,八成的金牌和銀牌也都落在這七項選辦項目之中,評估和策略都如預期」
事實:郝龍斌寫的是「我們」


2017/06/15 報導「誣指吳音寧「靠爸」 他遭肉搜身分曝光才撤稿」
事實:吳音寧的確是因為老爸吳晟主張廢18趴,所以才獲得酬庸當上北農總經理


2017/01/09 報導「蔡過境休士頓 與川普團隊佛訥午餐會」
事實: 佛訥表示,雙方根本沒有見過面


2016/10/17 報導「石斑銷中夢碎 中國偷學技術倒打台灣」
事實: 新聞自打嘴巴,前段說中國養殖業者高薪聘請台灣農政單位退休技術人員傳授技術,近年改良出龍膽石斑和老虎斑雜交的龍虎斑,後面卻又寫中國龍虎斑也幾乎打趴台灣青斑,但兩種是完全不同的魚種和市場,根本就沒有偷學技術的狀況


2016/6/22 報導「討資料如擠牙膏 台電誤導能源政策方向」稱台電將公眾電力資訊視為自家私產,只願給特定挺核團體或媒體,不願面對公民社會共同討論
事實: 此新聞網頁下方網友立即貼出台電的各種公開資訊, 結果撰寫此新聞的女記者黃佩君惱羞成怒, 開始跟貼出台電資訊的網友比學歷


2016/6/1 報導「稱美豬是「毒豬」 蔡正元4年前卻這麼說美牛」稱蔡正元2012年時支持美牛進口。
事實: 自由時報在同一則新聞中的蔡正元FB節圖明白寫著蔡正元反對美牛案


2016/1/26 報導「趕馬卸任前通車 毛揆核准機捷減價驗收」。
事實: 根本無此事


2016/1/5 報導「柯市府除弊 揪清潔隊員6年詐1946萬元加班費」稱張男犯案長達6年多仍無人知悉,直到柯市府上台後,全面檢討加班費浮濫的問題,才東窗事發。」
事實: 此事於103年5月由郝龍斌市府發覺並移送法辦, 柯文哲於103年12月始就任台北市長


2015/11/19 報導「外交部自打臉?護照禁貼台灣國 這張貼紙卻可以...」
事實: 這是綠營支持者偽造的圖片


2015/5/23 報導「大巨蛋擠壓 捷運板南線裂縫變大」
事實: 捷運局澄清並無此事,這幾張裂縫照片是舊的


2015/5/22 報導「被標中國籍 大會正名舒淇為台灣女星」
事實: 否認舒淇於康城喊「我來自台灣」 經理人要求《自由時報》道歉


2015/1/22 報導「北市急送雲林千件防護衣 中央給百件挨轟「效率差」」
事實: 中央政府自 1/12到 1/22 為止,已經調度18,910件防護衣給雲林縣


2015/1/1 報導「柯P太犀利! 跨年結束1小時內清潔溜溜」
事實: 北市年年跨年後的垃圾清運皆如此


2014/11/27 報導「竊聽案 水電工道歉// 檢排除柯辦自導自演 」
事實: 北檢當日立即聲明,尚未排除自導自演


2014/7/24 報導「復興空難」中國冷血網友:「呆灣賤畜死光光」
事實: 「呆灣賤畜死光光」的言論為自由時報指派記者曹伯晏上網註冊帳號所寫


2014/7/27 報導「文化部海外活動 中國孔子學院參一腳」稱台灣是被吃豆腐,或文化部
已遭中國統戰
事實: 此事為光點計畫經費尚未批准,故挪用孔子學院的職員來協助執行,因此照禮節在
海報上掛名為協辦


2014/7/4 報導「民視總經理特助陳申青自稱代表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要監委全過」
事實:當事人通通否認,根本沒有這回事


2014/6/30 報導「自稱搭過南迴臥舖 馬又說錯話」
事實:馬從沒說過自己搭南迴臥鋪


2014/6/25 報導「反張志軍現場 榮民疑因持國旗被警帶走」
事實:該人非榮民,所持者則為五星旗而非國旗


2014/6/10 報導「台灣麥當勞廣告 德國設計師控抄襲」
事實:這是有付錢就能使用的網路素材圖片,作者從頭到尾都沒說過麥當勞抄襲他的作品


2014/5/27 報導「離譜! 粽子貴了,陳保基: 改吃茄子」
事實: 陳保基說的是: 端午節可以吃粽子、茄子,以及一些應景的東西


2014/5/26 報導「父遭殺害 陳為廷仍支持廢死」,指稱陳父是在參與協調時,不幸被對
方用利刃刺死
事實:陳為廷白紙黑字在臉書上寫的是: 陳父在弟弟與鄰居的停車糾紛中,拿出家中桃木
劍下樓助陣,結果被刺死


2014/5/1 報導「2013悲慘國家排名 台灣上榜」,指稱台灣因高失業率入榜
事實:台灣是因為失業率較低,因此名列榜中屬於最不悲慘的國家之一,而入榜原因也與
失業率高低無關


2014/4/9 報導「中國:先服貿後貨貿 馬政府主動提的」
事實: 全篇的消息來源就只有中國涉台系統、台灣重量級人士、與中方有所互動的人士
、消息指出、對岸官員、消息人士指出;
南線記者鄒景雯能舉出這則新聞究竟哪裡是事實嗎?


2014/2/28 報導「美人權報告指台勞受苦,官員貪腐」
事實: 自由時報刊登道歉文,文稱美國國國務院來函表示,美國國務院的人權報告,對
於每一個國家都有「腐敗和缺乏透明度」的評估欄目,並非形容台灣是一個「腐敗和缺
乏透明度的政府」。同時今年的報告,普遍對於政府貪腐及勞工權利的限制,提供更詳
盡的細節,對身障問題也有更多的討論


2014/2/4 報導「課綱調整案 10人檢核小組操控」,指稱朱雲鵬負責歷史與公民
事實: 朱雲鵬只負責公民


2012/9/28報導「馬月薪47萬 月存48萬」
事實:馬總統夫婦兩人,每月存48萬元


2013/4/14 報導「中天新聞台自宮,整晚直播我是歌手節目」
事實:中天新聞12日晚間8點頭幾條播的是「高鐵遭放置汽油彈」,及「八里雙屍命案」
,晚間9點則播出「新聞龍捲風」


2012/9/7 報導「花288億蓋大巨蛋 不能打國球」
事實:大巨蛋依照世界棒球聯盟的球場標準設計,當然可以打棒球


2012/4/30 報導「馬英九總統將於五二○發表連任的就職演說,其中有關兩岸關係的內容
,中國已經透過直接與間接的管道強力施壓。」
事實: 等這位以報導南線專案出名的大記者提出證據再說吧。


2011/10/18 報導「 1979年,大陸越南簽訂和平協定,隔天就爆發中越戰爭。」
事實: 根本就沒有1979年中越和平協定這個東西。


2011/9/30 報導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台灣要軍購,美媒要馬英九先清理門戶」
事實:該 "報導" 其實只是 "自由時報集團下的英文台北時報" 外籍副組長寇謐在 "亞洲
華爾街日報" 的投書。


2011/5/22 報導 "公器私用!馬辦成員寄居總統府",並宣稱 "包括羅智強及馬辦新任命
的發言人等成員,目前都在府內「上班」。羅雖轉任馬辦,但在府內仍有職位,且高升
為「總統府十四職等秘書」,職等比發言人還高,目前仍然每天到總統府上班,所有府
方的新聞發言及與馬辦有關的對外發言,都是羅擔任統籌把關的重要角色。"
事實:馬辦在五月時根本就沒有成立,且羅智強從頭到尾都是總統府12職等秘書。


2011/3/29 報導 "馬登大凍山 相關單位證實動員300特勤與憲警",並且宣稱"記者昨逐
一查證參與「326」總統登山活動參與執行維安單位人數,白河分局參與維安、路崗和
停休待命130多人;南市刑大10人、交通大隊8人、保安大隊8人、國道八隊8人、新營
分局12人、學甲分局7人、南市消防局6人;新營憲兵隊則拒絕透露派遣兵力人數;中
興警衛室及特勤中心派出人數也不清楚。以上尚不包括各單位出勤的正、副主官。
事實: 先不論停休待待命的要不要算進去,光報導內的數字通通加起來130+10+8+8+8
+12+7+6= 300up ? 莫非自由時報的算術方程式來自外星?


2011/3/26 報導馬總統登山新聞 "三百人維安 不少山友抱怨妨礙登山"
事實: 特勤人員加上隨同登山的警力約25人,不到自由時報報導的1/10人數;就算加
計在大凍山所配置交通崗的員警,總計為67人,也不到報導所指的1/4人數。


2010/7/20 報導"國防部下令塗掉戰機圖騰"
事實: 根本無此事


2010/4/27 報導 "就馬英九總統與蔡英文的ECFA辯論,公布民調表示蔡英文贏馬8%以上"
事實: 中國時報踢爆自由時報根本沒有民調中心,自由時報雖揚言要對中國時報提告
,唯告訴期間六個月經過後至今,自由時報仍無任何動作。


2010/7/3 頭版報導 "馬政府好凱 補助中國研究生每月3萬"
事實: 這是自民國89年開始的一貫補助政策.


2010/6/30 報導 "ECFA 台灣不能片面終止"
事實: ECFA第十六條載明終止條款為:「一、一方終止本協議應以書面通知另一方。
雙方應在終止通知發出之日起三十日內開始協商。如協商未能達成一致,則本協議自
通知一方發出終止通知之日起第一百八十日終止。二、本協議終止後三十日內,雙方
應就因本協議終止而產生的問題展開協商。」賦予雙方片面終止協議之權


2010/6/23 頭版報導 "護短?馬以南老東家 巨額罰鍰撤銷"
事實: 中化裕民被裁罰5836萬5935元部分,行政院已駁回當事人訴願,確定裁罰。中
國化學公司部分,原本裁罰4246萬5233元,因發現金額有些許出入,所以要求被訴願
機關重新裁罰。


2010/4/11 讀者投書 "總統,還記得劉小弟嗎", 作者為 "黃奕廷", 自稱任職美國
衛生署
2010/1/25 讀者投書 "疫苗的五個專業問題", 作者為 "黃奕廷", 自稱任職美國衛生署
2009/12/28 讀者投書 "假如我是衛生署長", 作者為 "黃奕廷", 自稱任職美國衛生署
事實: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表示, 美國衛生部並無此人.


2010/3/24 頭版報導 "里昂證券:馬2012會敗選"
事實: 里昂寫的是 "如果馬在2012敗選, 那也是國民黨自己內部的原因所造成"; 此外,
里昂更出面澄清自由時報報導不實


2009/12/3 報導 "馬車隊趕助選 火車也要讓路"
事實: 台鐵宜蘭運務段段長林清泉問 「有嗎?當天有馬英九的車隊經過嗎?」


2009/12/3 報導 "吳敏誠不是馬英九降低假釋門檻「縱囚政策」的唯一受益者,包括白
曉燕命案兇手陳進興、蠻牛下毒案的千面人王進展等人,都曾因而縮短刑期"
事實: 陳進興在馬英九擔任法務部長以前就已經假釋出獄了


2009/12/2 報導 "伍茲父親厄爾昨天打破沉默,對兒子陷入緋聞疑雲公開表態"
事實: 人家老爸死三年了 自由時報是去觀落陰訪問的嗎?


2009/12/1 報導 "訪台陸客累計2萬餘人失蹤"
事實: 根據移民署統計 民國77年到98年10月 來台331萬餘人中 行蹤不明總數為3901人


2009/11/30 頭版報導:"馬濫權霸道 趕助選逼民讓路", 並且刊登總統車隊照片
事實: 併同刊登的照片係屬偽造.


2009/7/24 報導 "中國家電下鄉騙很大/台商只賣了208台電腦、13台熱水器"
事實: 台灣的零件商大幅獲益 竹科的無薪假紛紛取消


2008/8/11 報導"主場優勢? 京奧棒球賽程暗整台灣"
事實: 所有球隊都有晚場接隔天早場之賽程安排.


2007/12/17 報導教宗本篤十六世在梵蒂岡接見台灣朝覲團代表 並刊登照片
事實: 自由時報直接把照片中 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的影像直接抹除


2006/7/20 顯著篇幅報導 "國務機要費係用作「南線工作」專案"
事實: 陳水扁當庭承認 南線專案一事係屬偽造

DESPACITO wrote:
為什麼自由時報有如此...(恕刪)



這人是黨工,搞獵巫,他 PO 的文不能相信!



樓主你被栽贓誣賴的感想如何?


2006/7/20 顯著篇幅報導 "國務機要費係用作「南線工作」專案"
事實: 陳水扁當庭承認 南線專案一事係屬偽造


這個是台灣媒體新聞史上最大汙點
樓主,我建議像是這些有關於媒體造謠,或是政治人物造謠或非法行為,
彙整以後,也要另設一個網站po,以後方便大家搜索引用!!

胡不扯 wrote:
樓主,我建議像是這些...(恕刪)



樓主都能亂栽贓誣賴,只憑臆測就能污告某人是黨工,此品行的彙整,能相信嗎?


本人相信還是有人相信 感恩師父,讚嘆師父!
南線專案是最大條外
個人選出最經典的是這個:

王效蘭消失靈異事件

最後一段也很搞笑

"自由時報並非第一次出現變造新聞照片的手法。九十四年十月十八日,自由財經版刊出法新社照片,照片中的主角原本是在看聯合報,但自由見報的照片,竟移花接木成自由時報。"




DESPACITO wrote:
為什麼自由時報有如...(恕刪)




但綠營支持者就算心理明明知道是假的
也不當一回事
還會一直轉發呢

他們認為
還是會有笨蛋相信就好
能洗一個是一個
再不濟
也能自慰了事





DESPACITO wrote:
為什麼自由時報有如...(恕刪)

ncc只會對付藍色的

這種政治媒體卻能被有計畫的培植壯大
可見台灣政客有多可怕

DESPACITO wrote:
為什麼自由時報有如此...(恕刪)

假新聞千萬不能忘記中天

RomeoGT wrote:
假新聞千萬不能忘記...(恕刪)


中天遠遠比不上自由時報的造假能力

我這個話題是自由時報假新聞,你這黨工休想來帶風向
文章分享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18)
bluek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