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d52101314 wrote:2022年前...(恕刪) 要求講國語不是理所當然嗎?講閩南語,在場如果有客家人,原住民,新住民或是只會講國語的族群那你就是故意在用他們聽不懂的語言霸凌他們烏克蘭語只是俄語的一種方言變體,本質上一樣是俄語要比喻的話,應該是強迫大家用閩南語,禁止說國語,才比較類似烏克蘭強迫國民都說烏克蘭語,禁止說俄語的情景
hidear1024 wrote:god521...(恕刪) 現場 全程有影片有人認為 張亞中聽不懂台語 要檢討有人覺得 王立委 不應全程台語台語 非官方語言如果王立委認為 台語是官方語言應立法或透過教育部或內政部執行
LULUML1869 wrote:哈嘎冷+其它要研究為...(恕刪) 有趣,這個不就是早期閩南人排擠所造成的嗎?看看台灣各族群的居住分布,強勢經濟區域是否都是閩南人為主,嘉南平原、宜蘭平原是不是都是閩南人為主。台北、台中、台南、高雄這些發展比較早的區域也是。你以為原住民、客家人喜歡住在山區嗎?聽過泉漳械鬥、閩客械鬥嗎?
god52101314 wrote:hidear...(恕刪) 我覺得這邊有一個很大的誤區首先不管是誰,台灣人本來就沒有聽得懂閩南語的義務,台灣只有閩南人是人,其他都不是人?還是法律規定閩南語是國語?大家都必須學習?要求大家聽得懂閩南語,請問是憑什麼?閩南語以外的語言不被承認?張亞中的要求沒有錯,台灣人本來就沒有義務要聽的懂閩南語,公開場合本來就應該說國語讓大家都聽得懂,這是對不同族群的最基本尊重有問題的是用閩南語霸凌其他人的王義川,張亞中的要求是合理且正確的各打五十大板就錯了
god52101314 wrote:請說國語-像不像烏克蘭禁俄羅斯語? 估且不論正不正式的場合估且不論官方語言公聽會上有自己的意見要表達不是都是 想辦法讓大家 至少讓在場者都可以聽的懂聽的明白自己想表達的意思用陳述的方式 讓大家來認同不是嗎?川委員很會把正式場合搞的跟菜市場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