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跳舞沒用?魏哲家說錯話了,機器人跳舞是學習大腦+感應器及肢體架構的融合性

酸言酸語的
一點格調都沒有
台積電這麼厲害造一個出來啊
ccs911
沒有人下訂單給設計圖,台積電什麼都造不出來。
少子化後帶來的人口老化與缺工, 不知道要怎麼僅僅用先進「洋芋片」就能解決?? 一籠馬嘶客會怎麼跟CC Wei說??

台灣做個實用的來試試,出張嘴笑做的人,這樣是會比較厲害嗎?
要看什麼應用場合。如果要賣到一般人家中幫忙家務的,跳舞真的沒啥用,沒多少人會買機器人來跳舞,他們要的是買機器人回來幫忙做家事。

但如果要廣告現在機器人已經發展到什麼地步了,其實一般人根本聽不懂,廠商想吸引一般人的注意力,是播出機器人跳舞比較好? 還是播出機器人幫病人翻身比較有用?
家務勞動機器人才是有效應用
機器人發展的終極目標大概就是電影"變人"中的機器人吧
//////////////////////////////////////////////////////////////////////
中國機器人突破的是動作與靈活性
這對做家務確實沒什麼用處,但若是對於戰爭呢?

假設你要買一批機器人用於戰爭
你是要買中國這種活跳跳的
還是買日本以前那種只能3秒走1步的?
仿生手

仿生臉

仿生軀幹肢體

仿生智能

都在大陸實現了

再過來就只剩下整合了

不知道那時候還能怎麼酸?

反正我想不出來

嘴砲第一名的蛙蛙青鳥黑熊應該可以想出來吧
從歷史上看,凡是操弄貨币貶值來試圖欺騙财富的國家,最終也必将被财富所抛棄。
對於從事多年的design house行業的我
覺得魏董也漂了...大概GG股票漲那麼高吧...

人都需要大腦小腦 都很重要
更何況是說到長照 機器人四肢靈活更重要
能做出大腦很厲害 但四肢癱瘓 如何去照顧人類
就好像 聰明的霍金但癱瘓只能坐輪椅
對岸因為被卡脖子 不能買台積電的IC
只能自己研發光刻機 晶片製作

再說機器人的大腦不就是AI
當今世界 AI大模型 不就是只有美國與中國
但我們只有美積電而已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