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簡單地解決小飛鷹接粉盒的靜電問題

我再問一個問題唷
我現在刻度2
結果很不穩定 粉越細 是比較不好控制是嗎?
之前用2.5 好像簡單點
想試試看不同刻度的味道 但2好難控制
因為我一天練一杯 進度好慢
來問問前輩 加速學習 ^^

有話大聲說 wrote:
我再問一個問題唷我現...(恕刪)


一些討論咖啡的書籍和喜歡咖啡的朋友的分享是
小飛鷹小飛馬以在這磨細方面是比較不行的
因為它不是專業用來磨那麼細的給Espresso用的,他們有專用的磨豆機~
不過還是有人為了磨度的穩定把磨盤拿去再加工,聽說改善很多~
不知道他們都去哪裡改這個倒是了
我自己也只是拿來手沖的刻度,最多為了偶而玩玩摩卡壺、愛樂壓或是法國壓才改一下研磨度
(其實有時仔細看會覺得豆粉還是有點不均啦~但兩千多東西實在沒甚麼好嫌)
~~黑名單設定真是太好了~~

有話大聲說 wrote:
我現在刻度2
結果很不穩定...(恕刪)

什麼東西不穩定?

bakafish wrote:
什麼東西不穩定?...(恕刪)


1.粉塊 有時無法成塊或是萃取不平均
2.流速 時間不太固定
有話大聲說 wrote:
1.粉塊 有時無法...(恕刪)

看了您以前的文章,您好像是用OSTER奶泡大師?
它是不是像EES系列一樣使用雙層加壓濾杯?
如果是的話就不用太強求了
有這種情況,磨豆機與咖啡機都有關係

先把粉量保持固定,填壓力道也盡量維持每次都一樣
剩下的就是機器的問題了
飛鷹飛馬本來就不是義式等級的磨豆機
如果粗細差很大,在義式的細度下雖然肉眼很難看的出來,但在機器萃取就會有影響


我用刻度2 這樣是可以還是不可以阿><"
上傳個照片給大家看
不過我用公司的咖啡機
如果這樣是可以的 我回家再來努力

另外 我家的是您說的奶泡大師 也是用加壓濾杯
我需要去買過濾杯嗎? 買不要加壓的濾杯
我特定去爬文 就是底部很多洞的? 這樣效果會好些嗎?

我暫時找不到把手 想找無底的
但濾杯好像有 這幾天去試試尺寸有沒有合







等不及回家了
直接在公司弄起來
一樣刻度2
豆子17克
這些都跟公司的相同

這樣喝起來跟公司的比起來 比較酸@@

所以我在想
1.刻度改1.5或1 但我擔心機器出不了水
2.填壓在用力點
3.買過濾杯

我今天已經四杯了 不能再試了 ><



有話大聲說 wrote:
一樣刻度2

圖片裡看起來..
顆粒還是太粗了

如果你還是用雙層的加壓式濾杯
那就再細一點使用微填壓(就是比輕還輕...XD)
建議你還是找單層的非加壓式濾杯比較好些

這手把看起來跟EES200一樣耶
是51MM的嗎
如果一樣的話又住在桃園中壢附近
我有自己改的無底手把可以借你試試
不然..來玩EES200好了..XD


有話大聲說 wrote:
我今天已經四杯了 不能再試了


唉唷..誰叫你四杯全乾了..
當然是每次品個二三口便夠了...
天漸黑 心不想睡 點點星光 靜靜躺在黑夜 你曾說 在你心中 我是你唯一的夢 夢開始飛翔 在每一個晚上 心也會靜靜停在想你的地方 夢開始飛翔 飛翔在你如夢的晚上
mosaico wrote:
圖片裡看起來..顆粒...(恕刪)


還是太粗唷
好 那我再改細點
但您說的 微填壓 粉量會變少也
我不去壓她 會滿出來 @@"

粉杯應該是51mm的
但你說的沖煮把手 應該是兩個耳朵的吧
我的是三個耳朵的

我是在中壢拉^^"
您是如何改無底把手的
我也想改 找人車嗎?
要多少^^" 在哪弄

這幾天我會努力去找無底把手
找不到 我再來想改把手的事
只是我只有一支



ps 四杯喝了三杯 捨不得倒掉 我半磅630的豆 好痛><"
有話大聲說 wrote:
我的是三個耳朵的
我是在中壢拉^^"

我的也是三個耳朵的
我也在中壢..有這麼巧嗎..XD
中原大學附近

有話大聲說 wrote:
您是如何改無底把手的
我也想改 找人車嗎?
要多少^^" 在哪弄

找人車的..不用錢..XD
大哥們好心..所以我也只弄了一支玩玩
你可以先借去合合看..也許SIZE一樣,就省了不少錢

有話大聲說 wrote:
ps 四杯喝了三杯 捨不得倒掉 我半磅630的豆 好痛><"


測參數,我都用一磅300以下的豆子..
測很爽,測不用錢的樣子..XD
我手邊有一點過期的綜合豆,
如果不怕玷汙了磨豆機的話
你可以拿去玩
反正我放著也是放著

對了..如果把手合的話,你可以先我的無加壓式瀘杯試玩

聯絡方式與時間 你再PM我

去年四月拍的圖,手把目前已切成無底的了
天漸黑 心不想睡 點點星光 靜靜躺在黑夜 你曾說 在你心中 我是你唯一的夢 夢開始飛翔 在每一個晚上 心也會靜靜停在想你的地方 夢開始飛翔 飛翔在你如夢的晚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