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Lin wrote:請問如果使用法壓壺壓出來好不好喝?有人試過嗎? 正好前陣子買了 ILLY 代理商的濾壓壺禮盒組可以分享一下它同捆的咖啡粉,是深焙美式低濾壺專用粉(比一般法國壓建議的粗細細很多)一開始粉20g ,水加到滿,攪拌後靜置四分鐘,壓出來的咖啡會過苦我後來把粉調整成25g,一樣的過程,兩分半就把咖啡壓出來個人認為順口好喝,淡酸味沒有惱人苦味回應您的疑問就個人最近吸收的資訊,義大利廠通常一個產品,會根據建議的沖泡方式從烘焙選豆就開始調配所以若標榜是 espresso 的豆子,就都不建議用其他方式製作成咖啡義大利廠,通常會小包裝賣的豆子,全部都是給 espresso 用的其他方式的產品,會調配好磨成粉來賣,或者是出通用粉您可以試試看,但我猜通常不會好喝因為他們的配方,是考量到末端會磨成怎樣的粗細跟接觸怎樣的水溫來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