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0TT wrote:
illy中焙義式豆...(恕刪)


這是咖啡粉喔!!!!
1740TT wrote:
illy中焙義式豆...(恕刪)

這個是磨好的粉喔
illy中烘焙咖啡粉可以買幾罐起來當調味品

有時喝了幾天某種口味的豆子
這時加個一匙illy粉調一調也不錯

整罐一次持續喝完有無聊
看不懂TOP 5%說甚麼是理所當然的
請教各位 此款ILLY咖啡粉適用於義式咖啡機嗎?
粉會不會太粗?

大LL wrote:
請教各位 此款ILLY...(恕刪)

我買過雖然有點粗不過重壓下也是可以用意式沖煮
請問如果使用法壓壺壓出來好不好喝?有人試過嗎?

s.j.Lin wrote:
請問如果使用法壓壺壓出來好不好喝?有人試過嗎?



正好前陣子買了 ILLY 代理商的濾壓壺禮盒組
可以分享一下
它同捆的咖啡粉,是深焙美式低濾壺專用粉(比一般法國壓建議的粗細細很多)
一開始粉20g ,水加到滿,攪拌後靜置四分鐘,壓出來的咖啡會過苦
我後來把粉調整成25g,一樣的過程,兩分半就把咖啡壓出來
個人認為順口好喝,淡酸味沒有惱人苦味





回應您的疑問
就個人最近吸收的資訊,義大利廠通常一個產品,會根據建議的沖泡方式從烘焙選豆就開始調配
所以若標榜是 espresso 的豆子,就都不建議用其他方式製作成咖啡
義大利廠,通常會小包裝賣的豆子,全部都是給 espresso 用的
其他方式的產品,會調配好磨成粉來賣,或者是出通用粉

您可以試試看,但我猜通常不會好喝
因為他們的配方,是考量到末端會磨成怎樣的粗細跟接觸怎樣的水溫來做的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