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l9 wrote:
Comandante...(恕刪)



請問要怎麼連絡comabdante 老板呀?

請問MK3是哪裡壞了?
寄回去修理嗎@@
我的是螺絲斷頭,私訊他們的
啾小然 wrote:
請問MK3是哪裡壞了...(恕刪)


我也中了刀盤的毒,最後還是敗回家了,

聽說不銹鋼版本,刀盤硬度更強,

但,遇到要改版,所以改訂一般款(櫻桃木),

(結論:C40風味取向:甜、乾淨。高溫:層次分明,常溫:圓潤、醇厚)





















手沖刻度:兩圈,外觀覺得太細(忘了拍XD),



改磨三圈(36格),如下圖:





放大二倍:







☆老譚的 原廠義式-伊帕內瑪莊園 義式濃縮 中深焙,

之前手沖常沖壞,所以拿來試首沖,

結果,三圈仍比1ZPRESSO Z-PRO磨得還細,流速卻還快一倍!?

含悶蒸,才沖第三回,

我來不及反應,就沖好一杯的量了(還超過出水量)QWQ

心想,完蛋,這杯鐵定又沖壞,

閉氣一喝,咦?好像還不賴?!

不太相信,再多喝幾口,

哇賽,我出運了,

甘甜順口...

噗,若比例沒跑掉,應該會更好喝...

下回再來試,用在 It's American Press 的表現...

不枉我糾結了好久,幸好升級有感…



------------



後記:



☆虎記旺來配方 深焙:

延用 刻度 三圈(36格) 在 It's American Press,

水溫89度,豆17G,水量300ML,預浸80秒,下壓35秒,

出杯口感,甜度很高,但苦味也很重,

這種口感很奇妙,又甜又苦,兩種味道都非常凸出,

也不算難喝,但我沒有很喜歡,

看來用在濾壓壺,刻度還是要磨粗一點比較適合



改用 31格手沖,磨細一點,流速有慢下來,不再"驚慌失措"了XD

水溫89度,豆13G,水量200ML,悶蒸30秒,

第一口帶出柔順酸感,在口中泛開後,強烈的甜味襲來,尾段是含蓄的苦感,隱隱的像怕被發現XD,而後回甘。

這杯我還蠻喜歡的,味道明顯又不尖銳,各自表現,算是蠻均衡。

比較意外的是,旺來配方,一直以來,泡出的,都是甜度及苦感居多,酸感是極不明顯,

沒想到,C40竟然把酸的特質帶出來,而且很輕柔,不尖酸。



☆Bear Love 衣索比亞 古吉 凱勇山 G1 日曬 淺焙:

刻度 40格,使用 It's American Press,這次磨粗一點,看濾壓壺的表現是否改善,

水溫88度,豆17G,水量300ML,預浸60秒,下壓50秒,

一開始撲鼻的是酒香氣,再嘗到鳳梨味,酸甜感融合在一起,猶如在喝酒釀,口感柔和,

這種口感很特別,帶有酒味的咖啡,喝多了卻不會醉XD

令人心醉神迷



---------------



目前心得:(C40與1Z Z-PRO比較)



乾香:兩者差不多,研磨時都會散發微微乾香,



溼香:C40比較明顯,而且跟口感一致,讓你聞到跟喝到的一樣,

1Z Z-PRO 則顯現另一種香氣,跟口感不太一致,有點像,聞到木瓜,卻喝到西瓜汁,不知這算不算風味呈現較多樣化?@@?



甜感: C40 很容易帶出甜感,就算沖失敗,都喝得到XD

1Z Z-PRO 則是要不斷修正 參數及手法比較能帶出來



雜味: C40 很乾淨,目前剛使用是還沒喝到過,風味明確

1Z Z-PRO 口感較雜,運氣不好還會喝到苦澀、尖酸,一樣要靠參數及手法修正,但雜味比較難去除



It's American Press:高溫時 c40 細節味道突出,常溫後,融和在一起,醇厚度增加,呈現另一種風味



1Z Z-PRO 則是比手沖的存在感再強烈一點,溫度變化差異較小。





新手時,接觸到 1Z Z-PRO很驚喜,因為手感精緻、外調方便、相較超商咖啡,頭一次喝到豐富的風味,會很快樂XD

但,喝久了,缺點會慢慢浮現,果然人是不容易滿足的動物~~



若是您追求風味,可以拉高預算到 C40 MK3,很輕易就沖出美咖,甚至可以守在C40,因為它的表現已有當然水準,

若是您只是習慣來一杯醒醒腦,都固定喝苦味咖啡、要求並不多,平價手搖都能達標,錢省下來,做其它用途較實際。

 


loveechang wrote:
中了刀盤的毒


中了刀盤的毒?! 請問這刀盤有何不同? 幾mm的?
yechain2000 wrote:



中了刀盤的毒?...(恕刪)

尺寸我沒研究,大小我不在意,

單純就是看上它 咘鈴咘鈴、閃亮亮的裙擺,
和獨特的刀盤紋路…
加上看過很高的評價,
所以決定買來試試…
因為是第二把手磨,
沒攻過頂的,也不確定水準到那裡…
但,已能滿足我的需求了,
重點是…我很愛它俏麗的花裙…XD

yechain2000 wrote:
中了刀盤的毒?! 請問這刀盤有何不同? 幾mm的?...(恕刪)


看42樓的圖片約29mm.

又有人也中毒
真的很好用,我出外一定會帶他出門
shau_chiang wrote:
請問要怎麼連絡comabdante...(恕刪)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