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是燃料燈就是有種野外懷舊的感覺 玩過很容易著迷
我一開始也是玩瓦斯燈 SP天燈 天蠍星 台灣燈 韓國燈 前前後後買過5盞
但是燃料成本高 不夠亮
我是先買煤油暖爐 本來是放家裡冬天取暖 後來再敗一咖彩虹爐 除了取暖 也兼作670帳內基礎照明
但是 煤油很臭 中油僅有4公升跟20公升的包裝 加油時容易溢出 另外煤油燈容易積碳
所以我一直沒買煤油燈 僅用煤油來取暖
最後 我看到去漬油燈 COLEMAN 285 燃料環保去漬油500CC包裝 攜帶方便臭味沒那麼重 一盞燈帶一罐油 2天一夜還剩1/3罐 至於保養維護 那真的結構簡單 久久保養一次就好 亮度比瓦斯燈亮 又有樂趣 所以又敗了200A
建議可先了解各種燈及燃料特性 來思考那種型式的燈適合自己
冰哥 wrote:
亮度與持久度是重點...(恕刪)
kawa10328 wrote:
...
但假如要花4.5K買一個汽燈,我一定貼點錢直上PETROMAX 500CP,原因上述的比較很清楚了
燈這種東西就是要比亮度!500CP最亮,太亮能關暗,太暗不能變更亮!況且每CP來說500CP狂勝,只要11.96元!三燈裡每燭光最便宜的
...(恕刪)
有關500CP,它的確很亮,但有幾點要注意,
一是它不能關暗,它只能全開或全關,而這盞燈是亮到無法直接目視的,
甚至出現在視野內都會太亮,造成不適,可以的話盡量掛高,不要出現在視野!
二是這盞燈超難打氣的,可能是油壺比較大的關係,Coleman汽化燈大概只要打20下就可以點火,
點著以後再打10~20下就可以點很久,CP500預熱或點燃後都要打上百下以上,用手打是會痛的,
所以最好要加買打氣套件!
我個人現在其實會比較喜歡Coleman雙燈芯產品,中亮度比較不會刺眼,運用比較彈性!
500CP只能當主燈用,另外一個好處是據同去福壽山的露友說略有暖爐作用!
Heel toe bend symphon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