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瓦斯燈or汽化燈選擇

亮度與持久度是重點
但是 少不了吃電池的led燈 用在帳篷內 安全為上
我家用的是 285A兩盞 Luxsit 1W led 兩盞
自露營以來 從不插電
me.lai wrote:
汽化燈首重穩定度~我...(恕刪)

感謝大大分享,我再去google看看,看了賴桑的部落格真會令人有衝動,難怪很多大大說那有毒
shysnail wrote:
對於HK500的版本...(恕刪)

謝謝大大分享。老燈老爐的維修整理對新手會不會太難?其次是價格,基本上都高於新燈。
大大建議去漬油燈先練習,那有建議的款式嗎?200a???

SuperQant wrote:
謝謝大大分享。老燈...(恕刪)

老燈爐 保養維護 確實是需要 時間學習及實戰經驗

目前 據自己 所知北中南 都定期有燈友聚會 可以先去觀摩觀摩......切記 定力要夠 不然很快就淪陷了


價格的部分 就........真的 要碰得到有緣人


coleman的燈 很適合 新手入門 結構簡單 穩定 也好整理/保養
200A是不錯的選擇
marco88156 wrote:
老燈爐 保養維護 確...(恕刪)

200A加1
在找大P前我也是看這支老爐
小又亮也漂亮
但停產了
要找
國外網站很多
可惜我後來統一油料是媒油
只能跟它無緣了
燃料燈 無論何種燃料 成本一定比LED等用電的燈還高很多
但是燃料燈就是有種野外懷舊的感覺 玩過很容易著迷
我一開始也是玩瓦斯燈 SP天燈 天蠍星 台灣燈 韓國燈 前前後後買過5盞
但是燃料成本高 不夠亮

我是先買煤油暖爐 本來是放家裡冬天取暖 後來再敗一咖彩虹爐 除了取暖 也兼作670帳內基礎照明
但是 煤油很臭 中油僅有4公升跟20公升的包裝 加油時容易溢出 另外煤油燈容易積碳
所以我一直沒買煤油燈 僅用煤油來取暖

最後 我看到去漬油燈 COLEMAN 285 燃料環保去漬油500CC包裝 攜帶方便臭味沒那麼重 一盞燈帶一罐油 2天一夜還剩1/3罐 至於保養維護 那真的結構簡單 久久保養一次就好 亮度比瓦斯燈亮 又有樂趣 所以又敗了200A

建議可先了解各種燈及燃料特性 來思考那種型式的燈適合自己
冰哥 wrote:
亮度與持久度是重點...(恕刪)

skywang1974 wrote:
燃料燈 無論何種燃...(恕刪)

感謝這麼多前輩熱情回應,285是雙燈芯嗎?大大覺得如何?我也有考慮過285,是我網路上看到價格比較便宜的。200a價格跟新燈差不多,就是有懷舊感,不過新燈的零件穩定性比較好吧?好難選擇呀
kawa10328 wrote:
...
但假如要花4.5K買一個汽燈,我一定貼點錢直上PETROMAX 500CP,原因上述的比較很清楚了
燈這種東西就是要比亮度!500CP最亮,太亮能關暗,太暗不能變更亮!況且每CP來說500CP狂勝,只要11.96元!三燈裡每燭光最便宜的
...(恕刪)

有關500CP,它的確很亮,但有幾點要注意,

一是它不能關暗,它只能全開或全關,而這盞燈是亮到無法直接目視的,
甚至出現在視野內都會太亮,造成不適,可以的話盡量掛高,不要出現在視野!

二是這盞燈超難打氣的,可能是油壺比較大的關係,Coleman汽化燈大概只要打20下就可以點火,
點著以後再打10~20下就可以點很久,CP500預熱或點燃後都要打上百下以上,用手打是會痛的,
所以最好要加買打氣套件!

我個人現在其實會比較喜歡Coleman雙燈芯產品,中亮度比較不會刺眼,運用比較彈性!
500CP只能當主燈用,另外一個好處是據同去福壽山的露友說略有暖爐作用!
Heel toe bend symphony?

kawa10328 wrote:
還是真心推薦汽化燈,...(恕刪)


其實汽化燈沒比較省錢
.
.
.
.
.
.
因為三不五時你就會想拿出來點一下...出去露營天還沒暗就點了一直到半夜都不想關

farenzo wrote:
有關500CP,它...(恕刪)

coleman285就是雙燈蕊嗎?請問單和雙的差異在哪裡?小弟新手,問題較多,謝謝大大囉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請輸入您要前往的頁數(1 ~ 9)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