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認為露營不該比備裝因為沒有最好的 只有最適合的不同人不同需求沒什麼好比來比去的但我不反對玩裝備要玩大自然的就野營一般家庭露營的 能玩的大概就玩料理,玩喝酒,玩裝備不然還能玩什麼玩裝備也是露營的過程之一尤其騎重機的 不是在騎快騎爽的 一台換一台就是在玩車而己喝紅酒的目的不是在喝醉 在玩品酒的以前打棒球我一咖手套可以用十幾年三十多歲之後 看到什麼新裝備是好看的新世代的或沒用過的牌子用的到通常就買了因為考量打棒球這種活動很可能因為年紀會某一天忽然就不能打了打到現在四十多歲外野不太能夠打了(還好我是內野底)趁著還有機會就體驗一下新的東西不留遺憾
大家回答的很開心,但我很好奇,如何感受到別人在比裝備?什麼叫做比裝備,1、比品牌?比價格?露營區一堆不知名的帳篷,可能有貴有便宜,大家都在用。是有人嘲笑你用的蛋捲桌等級低?2、比特殊裝備?柴爐、焚火台、汽化燈、投影機,甚至冷氣機?我覺得你車子載的下就帶阿,沒有這設備,不就是單純不需要,或是車子裝不下而已。每個家庭攜帶的設備都不一樣,難到比你多個一件就是比設備?我只能說現在露營的設備很多,但絕不是再比設備。因為照樓主意思來說,帶椅子來就是再比設備了。
smithson wrote:大家回答的很開心,但我很好奇,如何感受到別人在比裝備? 我覺得你有講出大部份人的想法。或許大家根本沒在比裝備,帶新奇或高檔設備通常是個人喜好或需求,而不是為了和別人比較或炫耀。不能因為看別人帶了自己用不到或覺得沒必要的東西,就覺得人家是在比裝備。
其實很有趣的是你必須先了解行情 , 才會有對方裝備價值多少的概念再然後才有雙方裝備價差概念但問題是我露了N露了從沒遇過裝備很好的人跑來炫耀他的裝備比較多的是像你一樣上來01抱怨露營比裝備這件事大多數的人只是靜靜地享受他的露營假期不管他的裝備好壞這樣倒底是誰在比裝備???話說回來了春帳 , 木製燈桿 , 煤油燈 , 汽化燈 , 盧美爾 , 還有一台黑膠在01早些年你也算是比拚裝備的一群了我就不懂了 , 一樣在露營 , 或許有些人的裝備很高級 , 但人家好好的露營 , 沒有影響到你這樣也要被鞭說很膚淺管好自己不影響他人 , 不留痕於自然 , 找一種自己喜歡的方式享受自然露營不就是這樣而已嗎?
有次在台灣山上露營看到鄰居在帳棚裡撥放投影機,但他反著給室外的人看(裝潢),它們兩天下來也沒有要在外面看,為了就是要浪費電讓路人看到並不是自己在帳棚內要看的,蠻有趣的他自己快樂的心態。我也同意樓主的說法,跟國外的露營文化差很大,glamping沒有對與錯,只是很多人露營真的是為了打卡,或是給別人欣賞他們的裝備,他們爽就好
在露營區從來沒遇過在比的,看到很漂亮的裝備也是用欣賞跟佩服的心情去看,這個話題只是沒在露營、不屑露營的人在創作的,莫名其妙他幹嘛不屑露營呢,可能他朋友都去露營了但是他不想踏出那一步,不過現在夏天露營人少,加上已經是常態活動,這話題就變冷了。
上星期六與朋友2台車在海拔600的地方車宿,旁邊還有幾帳帶小朋友搭帳的,有客廳帳,去露營人的都蠻自在,不太會去攀比別人裝備怎麼樣,互不相關,像我真正關心的是10點過後,,隔壁帳會不會大聲喧嘩吵到人,如帳棚再好再貴,打呼太大聲就破功被翻白眼!我都車宿就很安靜,別人吵不到我,這是我們露營的景,去露營是在賞景不是看別人的裝備,如在攀比的朋友圈不自在離開就好露營是去放鬆,無需攀比徒增自己煩惱,我朋友之前都跟大團,,車頂帳,客廳帳都有現在都只精簡車宿,買當地美食,頂多宵夜煎個牛排,爆米花,,隔天走步道...........放假就是去山上放鬆,,..結果搞這麼多裝備,事後收整太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