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自己筆記會給新人影印嗎?

年輕人,給你兩個案子你參考看看

Case1.
我當年入行,你也知道畢業剛進公司完全是白紙(癡),什麼程式、系統一天下來有半天是在問谷哥,其實也有問沒有懂,查了半天其實你只是要查語法用法,運氣不好沒一個能抄地。有一位資深前輩,二話不說,直接把他的武林秘笈寄給我,挖賽,當年新人身分直接把他當神拜,他做人隨和,有問必答,你問他問題他當練功,解出來後也不吝分享,,,,,,,,,,,,,,,,,,,,現在他在我們這個領域的地位簡直是宗師。

Case2.
在某段職涯,來個同事,論職業輩分大概多我3、5 年,工程師遇到問題都是互相問,因他資深就常問他,結果他就愛說不說的,感覺就是留一手.............................N年後過幾段轉職後他是我的下屬,你說我會特別提攜他嗎 ?
當初我有(難)求於你,你愛裡不搭,現在我不至為難你,但是你說我會不會防你? 會防就扣信任點數,我重要任務不會指派你,就長遠在公司的發展你覺得誰比較吃虧 ?

工作在能力外是在比做人,好人緣在業界比什麼都吃香。

台語叫 相堵的到啦
不會,請他自己寫筆記。
Git
Confluence
這年頭誰在手寫啊
Teams語音辨識還不錯
連Transcript 都給你啊
看人,態度差的不想借
之前我做技術員也是要記一堆機台
有抄紀錄會輕鬆一點
我的話會給他抄
不會給他印...當然菸酒檳榔繳陪例外
只因為新人跑掉
我要一直加班
不配合加班就會被優先汰除
看貴司方針
老師傅教我故障排除
就跟我機車去給人換火星塞清化油
站旁邊偷學。不會在旁用口令教導
遇到了 被電2-3次自然而然學會
正常的操作流程~sop內都有,
筆記是寫自己特別需要注意的細節,
這種東西應該自己整理...影印個屁
佳哉! 寡從不做筆記
彎道小三/小四 /小五/ 6輪水陸仔 設計開發 造物者
38 我都是叫新人做筆記,每個禮拜review
goodAmber wrote:
當年我是新人時,教我...(恕刪)


我研究所的工程數學筆記是我最驕傲的精華,整整a4雙面接近800頁,考生看了都想印,起初我也是很捨不得,後來發現他們印了也不會看,也看不懂,後來一律出借,只要求不要折到污損即可。
看狀況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