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e1.
我當年入行,你也知道畢業剛進公司完全是白紙(癡),什麼程式、系統一天下來有半天是在問谷哥,其實也有問沒有懂,查了半天其實你只是要查語法用法,運氣不好沒一個能抄地。有一位資深前輩,二話不說,直接把他的武林秘笈寄給我,挖賽,當年新人身分直接把他當神拜,他做人隨和,有問必答,你問他問題他當練功,解出來後也不吝分享,,,,,,,,,,,,,,,,,,,,現在他在我們這個領域的地位簡直是宗師。
Case2.
在某段職涯,來個同事,論職業輩分大概多我3、5 年,工程師遇到問題都是互相問,因他資深就常問他,結果他就愛說不說的,感覺就是留一手.............................N年後過幾段轉職後他是我的下屬,你說我會特別提攜他嗎 ?
當初我有(難)求於你,你愛裡不搭,現在我不至為難你,但是你說我會不會防你? 會防就扣信任點數,我重要任務不會指派你,就長遠在公司的發展你覺得誰比較吃虧 ?
工作在能力外是在比做人,好人緣在業界比什麼都吃香。
台語叫 相堵的到啦
為提供您更優質的服務,本網站使用cookies。若您繼續瀏覽網頁,即表示您同意我們的cookies政策。 了解隱私權條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