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目前的小公司(公司人數約15人左右)擔任業務助理,已任職兩年多,剛進到公司是99年8月當時老闆不忌我是半工半讀,給我月薪21K(含全勤),對於當時從服務業工讀生轉換到月薪上班族的我來說覺得很感謝,陸續的一年兩年老闆都有幫我加薪,到現在月薪25K(含全勤),伙食費則是另外(每天從公司零用金支出無金額限制)
我的工作內容,則是訂單接應、進出貨、採購、員工薪資計算、簡單會計帳務管理、與顧客聯繫、及主管交辦事項,當然這些都是在辦公室作業,大概所有瑣碎的業務都是我在處理(因為辦公室除了主管就只有我一個人),年節前或月初工作稍微忙碌,其他時間就完成每日固定交辦項目就OK!
員工福利的部分,勞健保、三節獎金、生日禮金、加班費;
休假制度周休二日 (以前是和公家機關一樣休國定假日,但現在都不休當日算加班)
上班時間10小時(中午休息1小時)很少加班
另外很棒的一點是公司離我家只要騎車5分鐘
今年的年終,老闆給我一個月的獎金(以前是看老闆想給多少就多少..去年前年各1萬),並跟我說未來我的年終也是一個月薪水起跳,希望能越來越多(老闆不是小氣的人 有賺錢很捨得給員工福利),但月薪的部分可能不會有太大的調整,並且提醒我平常做錯事沒關係,能解決就好,但不要因為私利而做對公司不利的事(因為我管錢管帳,老闆通常不太管我的帳怎麼記,他只負責錢收的對不對,他相信我,但是偶而會提醒我!),另外老闆不願我離職,希望畢業後繼續做,畢竟公司內帳要交替其他新人管理也不放心。
上敘大概是我目前工作的狀況,我的疑慮是
1. 要畢業了是否考慮換跑道?其實我希望畢業後老闆能給我30K或至少28K的薪資..但他卻說月薪不會有太大的異動…嗚嗚…讓我有點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若每年有13月薪水的話 平均一個月是27K,也不到原本我個人的標準..><)
2. 公司沒有特休這種東西,除了週休,就是年假 (每年我幾乎是全勤,有休假才休不會請假)
3. 其實和公司員工相處的都不錯,老闆也很nice,工作也都得心應手(除了個人偶而粗心大意),要換跑道也害怕新的環境,更不知道外面的待遇如何?
以上冗長的敘述,希望大大們給小女點意見吧!

---------------------------
2013.02.28
感謝各位的指教與意見,我知道內勤的工作薪資成長幅度不大,所以也無理由向老闆開出調薪,只能說這是一份穩定的工作。
也耳聞外面市場工作超時、薪資偏低,當然新環境的變數也是不可預知的
各位寶貴的意見我謹記在心,多充實自己,看看市場的需求,希望各位也都能幸運找到自己的出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