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應轉換跑道還是繼續在原公司??((文長))

小女今年22歲,夜校生 大四,於今年六月畢業,求學期間半工半讀
在目前的小公司(公司人數約15人左右)擔任業務助理,已任職兩年多,剛進到公司是99年8月當時老闆不忌我是半工半讀,給我月薪21K(含全勤),對於當時從服務業工讀生轉換到月薪上班族的我來說覺得很感謝,陸續的一年兩年老闆都有幫我加薪,到現在月薪25K(含全勤),伙食費則是另外(每天從公司零用金支出無金額限制)

我的工作內容,則是訂單接應、進出貨、採購、員工薪資計算、簡單會計帳務管理、與顧客聯繫、及主管交辦事項,當然這些都是在辦公室作業,大概所有瑣碎的業務都是我在處理(因為辦公室除了主管就只有我一個人),年節前或月初工作稍微忙碌,其他時間就完成每日固定交辦項目就OK!

員工福利的部分,勞健保、三節獎金、生日禮金、加班費;
休假制度周休二日 (以前是和公家機關一樣休國定假日,但現在都不休當日算加班)
上班時間10小時(中午休息1小時)很少加班
另外很棒的一點是公司離我家只要騎車5分鐘

今年的年終,老闆給我一個月的獎金(以前是看老闆想給多少就多少..去年前年各1萬),並跟我說未來我的年終也是一個月薪水起跳,希望能越來越多(老闆不是小氣的人 有賺錢很捨得給員工福利),但月薪的部分可能不會有太大的調整,並且提醒我平常做錯事沒關係,能解決就好,但不要因為私利而做對公司不利的事(因為我管錢管帳,老闆通常不太管我的帳怎麼記,他只負責錢收的對不對,他相信我,但是偶而會提醒我!),另外老闆不願我離職,希望畢業後繼續做,畢竟公司內帳要交替其他新人管理也不放心。

上敘大概是我目前工作的狀況,我的疑慮是
1. 要畢業了是否考慮換跑道?其實我希望畢業後老闆能給我30K或至少28K的薪資..但他卻說月薪不會有太大的異動…嗚嗚…讓我有點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若每年有13月薪水的話 平均一個月是27K,也不到原本我個人的標準..><)
2. 公司沒有特休這種東西,除了週休,就是年假 (每年我幾乎是全勤,有休假才休不會請假)
3. 其實和公司員工相處的都不錯,老闆也很nice,工作也都得心應手(除了個人偶而粗心大意),要換跑道也害怕新的環境,更不知道外面的待遇如何?

以上冗長的敘述,希望大大們給小女點意見吧!


---------------------------
2013.02.28
感謝各位的指教與意見,我知道內勤的工作薪資成長幅度不大,所以也無理由向老闆開出調薪,只能說這是一份穩定的工作。
也耳聞外面市場工作超時、薪資偏低,當然新環境的變數也是不可預知的
各位寶貴的意見我謹記在心,多充實自己,看看市場的需求,希望各位也都能幸運找到自己的出路


我建議你可以換工作了
你還年輕,多闖闖吧
說不定你會遇到更好的待遇?
更好的老闆?
所以不要那麼快下定論
人不能過的太安逸
趁年輕多多冒險吧
等你老了換工作就要考慮很多摟
不過現在這個老闆這麼看中你
離職的時候記得不要把你們的關係破壞掉
請養成定期刪文的好習慣, 本文不會保留超過三個月.
看妳要的生活環境而定
以妳的工作內容,30k是極限

超過30k以上的工作,不是責任制,績效制,不然就是加不完的班..

喵~劉小貓 wrote:
小女今年22歲,夜校...(恕刪)

如果您求的是一份穩定性高的工作,我覺得可以繼續做,但訂單接應、進出貨、採購、員工薪資計算、簡單會計帳務管理、與顧客聯繫、及主管交辦事項這些東西屬於較後勤支援,薪資上不太會在短期內有重大突破。

若您想要學些技術,或是到大公司發展也無不可,但變成一切從零開始,可以先思考在您原本工作上的經驗有多少能延續到您的新工作,22歲還年輕,路子還很廣,體驗一下新的工作環境與文化也不錯,會比較辛苦就是了。

希望有幫到您。
君顏甚厚,汝母知否?
年假應該就是特休假,公司應該有依照勞基法走。

看看你的勞保有沒有低報。

喵~劉小貓 wrote:
小女今年22歲,夜校...(恕刪)

錢多
事少
離家近
上述三項
工作到現在一個都沒遇過
我朋友也是夜大四年都在同一家公司
她是總機兼老闆小秘書
薪水四年都是22K(因為算工讀生)
公司福利也都很好,三節獎金也給不少
她畢業時公司也說她可以轉正職調去業務部
薪水應該是25K~28K

但她還是選擇離職
現在在電視台工作
雖然薪水也沒很多,上班時間也很奇怪
不過她做的蠻開心的
因為她本來就想往這方面發展

不過妳已經工作兩年
工作經驗可以比過很多剛畢業的大學生
所以可以先丟履歷看看
這工作已經很不錯了
公司還免費供餐
你是在想不開什麼?
新聞上在說的22Kor血汗工廠你沒聽過嗎?

更難得的是工作氣氛融洽
外面搞不好整天鉤心鬥角
犯了一點小錯就被批得體無完膚

想挑戰高薪
也要看你做不做得住
更有可能的是空口說白話
先騙你進去在無所不用其極的壓榨

不信邪的話
我也只能祝你好運了
建議妳還是去外面闖闖吧~

妳還年輕 還有很多機會與際遇

別因為現在的東家 把時間讓費在這

拖愈久妳只會愈後悔 我就是個例子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