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者小弟~待在沒錢途的公司就算了偏偏有位同事~三不五時跑來借個幾百的幾千的....甚至還假日打來請我幫他匯個錢~雖然隔天就還了~但也很誇張....最近扯到比扯鈴還扯~要我當他保人~他想買車~不幫一直盧...我在工作他也盧...就在我座位旁~..~搞到最後兩條路給我選借他兩萬或者當保人...這盧了兩天了~我說我原則就是不當呆人~不用想了...看來我還要繼續過著被盧的日子~買台摩托車而已~10萬都拿不出來~前陣子賭球贏了好幾十~拿鈔票在那邊現...怎不會好好理財
stevennash1 wrote:強者小弟~待在沒錢途的公司就算了偏偏有位同事~三不五時跑來借個幾百的幾千的....甚至還假日打來請我幫他匯個錢~雖然隔天就還了~但也很誇張....最近扯到比扯鈴還扯~要我當他保人~他想買車~不幫一直盧...我在工作他也盧...就在我座位旁~..~搞到最後兩條路給我選借他兩萬或者當保人...這盧了兩天了~我說我原則就是不當呆人~不用想了...看來我還要繼續過著被盧的日子~買台摩托車而已~10萬都拿不出來~前陣子賭球贏了好幾十~拿鈔票在那邊現...怎不會好好理財...(恕刪) 有一就有二這種人的確很煩
stevennash1 wrote:強者小弟~待在沒錢途...(恕刪) 有借有還倒是ok但是要借到一定的底線,超過多少就不借有次朋友跟我借我:多沒有,少就免談但是當保人就不要~把“保”拆開,人呆才當保另外我在職場上是沒遇到借錢的,倒是遇到在兼直銷跟保險這個比較煩,工作到一半會聊東聊西就會說她最近在吃啥碗糕產品~還說不錯什麼的死人骨頭
要求當保人有點可怕之前同事也想跟我借錢,我直接喊窮因為我同事是個傻女人,錢都拿去養不工作的軟爛男友我不借,她就問我另一位跟我比較要好的同事不知道能不能借她?我立刻擋下!我說另一位也... 手頭不是很寬裕,可能沒辦法不是我要小氣,自己生活都不好過了,幹嘛借錢給她養軟爛男看她一發薪水隔天立刻沒錢....這種人我不敢借她錢
建議板主別借借錢一張臉還錢又是一張臉裝的比乞丐還可憐一樣要他還錢比你還兇的朋友爛貨一點的跟你說好幾號過來跟他收 (看好喔 是自己去跟他收 不是他主動跑來找你)找到人了不客氣的說他要這個月繳什麼什麼的沒辦法還一直給你延下個月啦 下個月啦 然後一直輪迥不然就是不接你電話之類的我就曾經借錢給3個朋友 還錢的時後就像我上面講的一樣也翻臉沒聯絡了 當然錢也要不回來了三位總共加一加有15萬左右吧只能怪自己當初太相信朋友 (沒有寫借據討不到了)現在也學乖了 打死再也不借錢 (那種銅板臨時的就隨便)希望板主拿別人的教訓當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