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份工作不到一年對找下一份工作來說真的不好嗎?

朋友去年剛出社會
找了第一份工作做到現在大概半年了
但她越做越不開心
身邊我們這些朋友都勸他離職
就他不知道在想什麼
一直說她要做滿一年
不然之後的履歷不好看

想請問大家第一份工作沒坐滿一年
對之後要找工作的影響真的這麼大?
文章關鍵字
個人角度:真不喜歡,是可考慮離去,但需要問自己 為何不喜歡? 當初為何進這公司? 二者需比較後,再來看未來會不會重覆發生? 有時是運氣不好,有時是自己要知道想要什麼?
公司角度:求職時,不認識你,通常看你的履歷,看穩定性如何? 待久不久? , 之前的經驗如何? , 判斷你會不會待很久? 是否符合需要?
這~
這邊有一個神級的人物可以問他怎麼做
一生換超過40工作
換40工作還沒什麼了不起
了不起的是有40老闆會用他
要問他履歷怎麼寫,寫到換40工作老闆還是會用他
還是待滿一年比較 好,

難道那個爛環 境,沒有可取的地方嗎?
當別人提起這段時間工作狀況時,怎樣讓人家覺得並非是穩定度不足,這個比較重要.
相鴿里拉 wrote:
朋友去年剛出社會找了(恕刪)

不會
基本上沒差,如果求職時有問只要有理由回答就好。
以前我們公司聘了一個人,他在前公司待不到半年就離職,那家公司在同業間的聲名很糟,根本不用問他為什麼前一份工作待不到半年。
//朋友去年剛出社會
這還好,年輕大家都會跌跌撞撞
年輕總是夢
看太多人進進出出
有做一半跑去讀碩博士
做一半跑去留學
做一半去外國打工
做10個月然後去歐洲玩2個月然後找下一個工作

只要不要超過30歲其實都還好,尤其是台灣是老齡社會,只要不要太差,大家都還會搶
看是不是在同個產業,如果是的話可以考慮撐看看
不過如果公司太跨張的話,那真的早一點走吧
若還是新鮮人
我是建議不必太強求自己

只是當你動了離職的念頭時
你要先反省自己
自身是否有做不好的地方
若離職已成定局
也別將不好的帶去新公司

以上是當年在第一份工作
待了五年之後所得到的感想
當年也是離開後才發現!
外面有更值得我去追求的事物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