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又想了想, 前方塑膠殼要做導風管的問題, 光是材料, 塑型, 彎取度, 結合, 鎖固, 耐久性, 都不容易.另還有一個最大的原因: 實際安裝油冷排的位置(較低)與構想中的導風管(較高)"位置不在同一個水平"!! 機車行進中的風流應該是水平的...若是安裝導風管, 則導的風只會吹向油冷排上方的油管, 吹不到位置較低的油冷排....想了另一個變通的辦法, 如下途:導風板~~
BRT wrote:導風板的構想圖畫好了...(恕刪) 氣冷排系統的熱交換要好就是要撞風裝在車頭位置是最適當的而目前的側面安裝又在車殼內側這樣撞風效果不良冷排的熱交換效率是很差的有導風板的構想是不錯但是只限於有車速的時候因為一旦車速為零時導風板可能會有反效果搞不好會讓熱交換效率更差有沒有考慮裝個溫控風扇來強制冷卻?
HermesParis wrote:氣冷排系統的熱交換要...(恕刪) 大哥, 好主意也, 我剛查了一下, 溫控風扇尺寸約為 12cm*12cm*3.5cm, 多一點保留空間, 應該是裝的下!但是我想"溫控"就不必要了. 手動, 車子行進時關掉風扇, 等紅綠燈時強制打開, 應該就可以了.可是這樣又太複雜了...況且風扇裝在那裏(導風板內側--吹向油冷排), 結果導風板不成導風板(導風效果不佳), 倒變成風扇支架了...好主意, 再想想~~謝謝囉!
HermesParis wrote:氣冷排系統的熱交換要...(恕刪) 這我想過, 所以我預計導風板:1. 不能遮蓋超過油冷排長度的 1/2 或者 2/52. 導風板斜角盡可能外開, 只要車子行進可以"攔風", 但不要遮蔽到導風板散熱3. 導風板與油冷排之間要有適當距離...我再畫個圖示意一下, 所以, 關於導風板的折彎角度其實我還沒有定案...(另一種折彎角度, 上方圖示我標粗紅線的地方)
"但是我想"溫控"就不必要了. 手動, 車子行進時關掉風扇, 等紅綠燈時強制打開, 應該就可以了.可是這樣又太複雜了...況且風扇裝在那裏(導風板內側--吹向油冷排), 結果導風板不成導風板(導風效果不佳), 倒變成風扇支架了... "這樣太累了如能接一個馬車的水温控制開關就好了了(95度開,90度OFF)
那片用白鐵做小弟有點建議1.雖然白鐵較不易生鏽,但依照2mm的白鐵這樣裝在高速下加上一定時間後可能會變型稍微外翻..2.最外緣那邊最好內折1cm進去,不然誰被割到肯定哀哀叫..3.建議用鋁擠的去做..不過價錢會..,且不會變型加上材質較輕,白鐵的要做到撞風不會軟趴趴的那片可不輕..
BRT wrote:這我想過, 所以我預...(恕刪) 你的設計很像中冷氣你上拍賣找找機車改渦輪用的中冷氣大概就是這個樣子另外手動風扇開關真的滿麻煩的台灣市區紅綠燈爆多的這樣設計不是很理想但如果改馬車溫度開關位置應該不好塞(牙好像是16MM)除非自己生一個三通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