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SUZUKI V-Strom DL-1000 男人跨下的猛獸

今天下午閒來沒事,把V-Strom牽出來透透氣
順便拍了幾張照片,不過出遊回來沒洗,有點小髒就是
以下照片是用NOKIA N73所拍
下午天氣很陰暗,有如此效果,可見N73的功力


關於這台V-Storm,有興趣的就去國外SUZUKI找資料吧!
這台是美規車種,日本國內不販售
所以車還得從美國再進口回來
並非一般日系車直接從日本進口
相對車價會貴一點!不過V-Storm屬於多功能車款
看他比一般街車高上部少的座椅
會認為他是越野車種,的確身高沒170cm以上想駕馭它不是一件易事

碩大的排氣尾管,營造出攝人的魄力
但相較於FZ6,后座的人可一點都不會感到熱感
且防燙改設計很好,隔著牛仔褲腿直接靠上去並不會燙到
但要用手去直接碰觸還是會燙,但不至於燙傷


但對於台灣這種拉力級路面,V-Storm可提供很舒適的表現與操控性能
1000cc 雙缸四衝程引擎可發揮出更高的扭力
時速表以美規英里為主,公里字小到看不到
算是缺點,經過測速照相點要更放慢速度
油量顯示跟引擎溫度顯示以五格計
第六檔會開啟OD超比檔模式,會爆發更大的扭力
(還是其他什麼的?請有認識的車友提供一下資訊吧)
不過我騎到現在也才用到五檔而已.....


V-Strom 採用水冷與油冷系統,可降低引擎工作溫度
多數日規車還是只有水冷系統,在炎夏的台灣市區
加上重車的引擎高溫,烤小鳥自然不在話下.......
半雙冷卻系統與較高且厚的座位所賜,V-Strom不會烤小鳥,但會烤雞腿



看到齒輪箱的位置嗎?
旁邊就是檔位腳踏,齒輪箱的高溫可是隔著鞋直接傳到身上

後輪煞車腳踏位置亦然,不穿厚襪跟皮靴可是熱到爆
好處是你絕對不會有香港腳(小弟本身也沒有啦!)


由於車輪直徑比一般街跑車大,
制動力明顯差一點(但還是可用檔煞補足)
不過這種車也不是拿來騎快的
大多數都是騎舒適取向的,而且高的車騎太快是很危險的
超過180km風壓一大很容易失控
但應付一般道路狀況措措有餘,並竟喜歡快車就不會買這台了

除非你是上車就要跟人家搏性命的
不然這超大碟跟雙活塞卡鉗很夠用了
PS!目前V-Strom DL-1000並無配備ABS,但2007 650cc式樣已有ABS版本
但是台灣650跟1000cc等同一稅金等級,買650則有點不划算



傳統式的鋁合金後搖臂
新車鏈條還真是乾淨阿!呵呵


加寬鋁合金車體骨架,可有效減少雙缸車的震動
別以為雙缸車震動就大
像CB400雖然震動小,但空心管的車體骨架
帶來的卻是更高頻的細微震動
騎乘時間一長,雙腳跟雙手會麻到骨頭裡
買重車還是選擇這類加寬的骨架車台為優


汽車大燈H4級的雙燈,近燈模式效果拍攝
照明廣度跟BMW車款同級
下次再補上跟BMW R1200GS的照片


前面的風檔為四段可調
可依個人身材調整,可有效減少迎面而來的風壓
(可是側面還是會有一些側邊風壓的)
原廠配備誠意十足,該有的都有了


男人總是對跨下的玩具特別有興趣
畢竟重車是休閒用不是代步工具
而且兩百多公斤的車重可是會讓你體能增進不少

V-Strom在休旅車等級的重車市場十分討喜
下次再補上與BMW R1200GS跟1200RT的比較(不知哪一天有力氣再說)
請問這大大..DL騎起來的感覺怎麼樣?

我有朋友他在考慮DL1000和GSX1400..SV1000也列入考量中..他之前是騎GSX-R750..因為DL1000台鈴有代理(對吧?我也不太確定)..還有,主要是他也要載老婆一同出遊..
DL1000跟其他車種的性能應該都大同小異
但人體工學的設計跟BMW的風格很接近
從座墊設計可一看端倪
不過我沒把兩個座墊拆下來一起拍
下次再補上

因為座墊是關係著騎乘者跟乘坐者的互動
如果後作乘客不舒服的話
那前座的駕駛往往會更慘
不是后座人重量往前座壓
就是扭東扭西影響操控

SUZUKI的車,只要市面上的新車幾乎都是北鈴的
都是總代理保固!也因為有總代理
車價不會剛買就跌到谷底
坊間很多車種(YAHAMA,HONDA)都沒總代理
造成削價競爭,早買早吃虧,晚買就賺到

如果您朋友有長途騎乘經驗
就會買DL1000
不過您可否先說說您朋友的身高體重及駕駛經驗
我才比較好出主意!
DL-1000終於有人敗了

對這部車的定位與引擎沒意見,很適合台灣
不過印象中前插只有預載可調,可惜了
樓主是否計劃將兩跟尾管改成carbon
整體會更出色喔~~

這種車型如果調教的好,山道上可以欺負一堆車
包括仿賽型+中鳥騎士
而且還老神在在不會流汗喔
GSX1400&DL1000...這兩台他還沒決定要那台(要也是年底才會敗吧)...載人&出遊這兩台應該都蠻合適的,我覺得DL應該跟GSX會差在高速狀態下DL有風擋會讓騎士舒服一點吧~期待你的S牌DL與B牌R系列的比較~~

至於Y牌跟H牌水貨商間的削價競爭......好像是特定的車種才有那種煙硝味囉~我當初也是買Y牌的...
那個

我對樓主的N42比較有興趣耶

黃屁屁的負擔對我來說還是太大了

想先把N40給淘汰了

題外話

那個地板很眼熟
是在昆明街嗎???
基本上,上禮拜上陽明山往萬里試跑,經由基隆繞回來
沿途小彎一堆........對於之前騎習慣街跑車的人會很不適應
因為這磨高的車是不能人車同角度壓下去的
過彎會拉不回來...........

而且上山過彎時居然犯了很嚴重的錯誤
轉彎中用到檔煞,後輪給他撇了一下.....
尿都快閃了出來......還好沒倒.......

目前還在適應當中,但以我178近90KG之軀
騎街跑車真的會很痛苦
因為都要縮在車上,腿部彎曲時間一長
會很快就感到疲倦........

上禮拜DL跑完180公里之後還不覺得累
真的是適合長途巡行的好車
整體感覺不會輸BMW R1200RT
RT騎高速時手把還是會有高頻震動
一樣震到骨子裡..........
且RT很重,過彎要拉回來要小心

如果想買GSX1400,其實不如買CB1300(事實上我還是選DL...廢話,我都買了..
價格會漂亮很多,且圓燈街車還是CB比較經典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SUZUKI的車種
但因為DL1000實在太像BMW的風格(同是雙缸車,造型又超像RT跟GS的合體)
上次把BMW LOGO給貼上去,感覺就是BMW的了........

PS!我是覺得GSX1400有點冷門,一是二手價不好
二是稅金太高,新車價錢跟國外比好像貴太多
DL1000是美(歐)規車,日本銷國外車種用料都會比較好
品質也勝出,更別說那嚴格的歐洲空污標準了
DL-1000算是SUZUKI的精心傑作了
操控風格跟大鳥十分接近

因為前兩個月去看過蠻多車的
本來是鎖定KAWASAKI Z750S
但真的很難坐,后座更難坐.....心想老婆打死絕不會做后座
然後轉移到SUZUKI GSR600上,但結果一樣........
身體過度前傾的坐姿,讓人極不舒適(除非是騎習慣仿賽的人)
本來打消購車念頭,但朋友突然提到這一台車
我還不知道說....上網看了一下
隔天去北鈴看了一下,發動聽聽聲音......就給他敗下去了......
讓我前後不到一天就決定,可見DL的魅力不小


Oswald wrote:
那個我對樓主的N42...(恕刪)


其實NOLAN N42是很不適合夏日用的安全帽
外觀雖然好看,內裡可拆洗
但通風口設計太小,像我頭髮很長的話
戴上去三分鐘就滿頭汗.......

但好處是冬天超暖和的......加上車的溫度,真舒服!

夏天評價最高的是SHOEI的X11(好像沒記錯)
還有BMW AIRFLOW安全帽(但很醜)
通風性超高的
目前沒多的預算換帽,將就點帶.....
感覺像BMW?

Paralever在哪裡?Telelever在哪裡?傳動軸在哪裡?水平對臥雙缸在哪裡?Cassette變速箱在哪裡?分離式發電機在哪裡?

BMW的機車是長得像機車的汽車,和日系車很不一樣的哩。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