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閒來沒事,把V-Strom牽出來透透氣
順便拍了幾張照片,不過出遊回來沒洗,有點小髒就是
以下照片是用NOKIA N73所拍
下午天氣很陰暗,有如此效果,可見N73的功力
關於這台V-Storm,有興趣的就去國外SUZUKI找資料吧!
這台是美規車種,日本國內不販售
所以車還得從美國再進口回來
並非一般日系車直接從日本進口
相對車價會貴一點!不過V-Storm屬於多功能車款
看他比一般街車高上部少的座椅
會認為他是越野車種,的確身高沒170cm以上想駕馭它不是一件易事
碩大的排氣尾管,營造出攝人的魄力
但相較於FZ6,后座的人可一點都不會感到熱感
且防燙改設計很好,隔著牛仔褲腿直接靠上去並不會燙到
但要用手去直接碰觸還是會燙,但不至於燙傷
但對於台灣這種拉力級路面,V-Storm可提供很舒適的表現與操控性能
1000cc 雙缸四衝程引擎可發揮出更高的扭力
時速表以美規英里為主,公里字小到看不到
算是缺點,經過測速照相點要更放慢速度
油量顯示跟引擎溫度顯示以五格計
第六檔會開啟OD超比檔模式,會爆發更大的扭力
(還是其他什麼的?請有認識的車友提供一下資訊吧)
不過我騎到現在也才用到五檔而已.....
V-Strom 採用水冷與油冷系統,可降低引擎工作溫度
多數日規車還是只有水冷系統,在炎夏的台灣市區
加上重車的引擎高溫,烤小鳥自然不在話下.......
半雙冷卻系統與較高且厚的座位所賜,V-Strom不會烤小鳥,但會烤雞腿
看到齒輪箱的位置嗎?
旁邊就是檔位腳踏,齒輪箱的高溫可是隔著鞋直接傳到身上
後輪煞車腳踏位置亦然,不穿厚襪跟皮靴可是熱到爆
好處是你絕對不會有香港腳(小弟本身也沒有啦!)
由於車輪直徑比一般街跑車大,
制動力明顯差一點(但還是可用檔煞補足)
不過這種車也不是拿來騎快的
大多數都是騎舒適取向的,而且高的車騎太快是很危險的
超過180km風壓一大很容易失控
但應付一般道路狀況措措有餘,並竟喜歡快車就不會買這台了
除非你是上車就要跟人家搏性命的
不然這超大碟跟雙活塞卡鉗很夠用了
PS!目前V-Strom DL-1000並無配備ABS,但2007 650cc式樣已有ABS版本
但是台灣650跟1000cc等同一稅金等級,買650則有點不划算
傳統式的鋁合金後搖臂
新車鏈條還真是乾淨阿!呵呵
加寬鋁合金車體骨架,可有效減少雙缸車的震動
別以為雙缸車震動就大
像CB400雖然震動小,但空心管的車體骨架
帶來的卻是更高頻的細微震動
騎乘時間一長,雙腳跟雙手會麻到骨頭裡
買重車還是選擇這類加寬的骨架車台為優
汽車大燈H4級的雙燈,近燈模式效果拍攝
照明廣度跟BMW車款同級
下次再補上跟BMW R1200GS的照片
前面的風檔為四段可調
可依個人身材調整,可有效減少迎面而來的風壓
(可是側面還是會有一些側邊風壓的)
原廠配備誠意十足,該有的都有了
男人總是對跨下的玩具特別有興趣
畢竟重車是休閒用不是代步工具
而且兩百多公斤的車重可是會讓你體能增進不少
V-Strom在休旅車等級的重車市場十分討喜
下次再補上與BMW R1200GS跟1200RT的比較(不知哪一天有力氣再說)
沿途小彎一堆........對於之前騎習慣街跑車的人會很不適應
因為這磨高的車是不能人車同角度壓下去的
過彎會拉不回來...........
而且上山過彎時居然犯了很嚴重的錯誤
轉彎中用到檔煞,後輪給他撇了一下.....
尿都快閃了出來......還好沒倒.......

目前還在適應當中,但以我178近90KG之軀
騎街跑車真的會很痛苦
因為都要縮在車上,腿部彎曲時間一長
會很快就感到疲倦........
上禮拜DL跑完180公里之後還不覺得累
真的是適合長途巡行的好車
整體感覺不會輸BMW R1200RT
RT騎高速時手把還是會有高頻震動
一樣震到骨子裡..........
且RT很重,過彎要拉回來要小心
如果想買GSX1400,其實不如買CB1300(事實上我還是選DL...廢話,我都買了..
)價格會漂亮很多,且圓燈街車還是CB比較經典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SUZUKI的車種
但因為DL1000實在太像BMW的風格(同是雙缸車,造型又超像RT跟GS的合體)
上次把BMW LOGO給貼上去,感覺就是BMW的了........
PS!我是覺得GSX1400有點冷門,一是二手價不好
二是稅金太高,新車價錢跟國外比好像貴太多
DL1000是美(歐)規車,日本銷國外車種用料都會比較好
品質也勝出,更別說那嚴格的歐洲空污標準了
DL-1000算是SUZUKI的精心傑作了
操控風格跟大鳥十分接近
因為前兩個月去看過蠻多車的
本來是鎖定KAWASAKI Z750S
但真的很難坐,后座更難坐.....心想老婆打死絕不會做后座
然後轉移到SUZUKI GSR600上,但結果一樣........
身體過度前傾的坐姿,讓人極不舒適(除非是騎習慣仿賽的人)
本來打消購車念頭,但朋友突然提到這一台車
我還不知道說....上網看了一下
隔天去北鈴看了一下,發動聽聽聲音......就給他敗下去了......
讓我前後不到一天就決定,可見DL的魅力不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