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的MORNING去年八月底交車,現今約跑7000Km。
跟前一台車VIOS比較 感覺走高速更省油 也更穩定!
但最近開始發現兩個問題如下:
1.有時平路/下坡行駛 鬆油門後 再加速時,引擎室傳來「金屬敲打聲」。
原廠檢查 說那是可變汽門正常作動聲,測試一台2萬公里的MORNING也有。
可是過去這半年都沒有聽到。
2.市區怠速停路邊 按警示燈或操作電動窗時,會有「轟轟的震動聲」,但一跑過高速公路 就不會有。
原廠一開始的接待人員說他沒聽到,換技師檢查有聽到。他是推測可能機油關係,建議下次把10w-40SJ換SN。
請問一下 其他車主有這問題嗎?
所以技師建議下次把機油從SJ換成SN試試看。
只是我很好奇 為何按警示燈或按電動窗才會有這狀況。
如果從新車一直就這樣 倒會習慣,
但就是開5個月後 最近頻頻出現,才感到困擾來詢問。
我也知道一分錢 一分貨,技師也安慰我說 有五年10萬保固,
那位技師也很貼心 免費幫我電腦校正歸零,
這樣開起來 油門真的比原本還要順多了~
如果大家都有這問題我也認了,
我也發現這台車很多零件都放兩年 尤其輪胎也是出廠兩年多。
但是 聽那個鄧專員說 兩年胎 品質跟穩定性較好,是真的嗎?
10W40是手冊有寫的 也是經原廠技師說OK的。
小弟我PO文 是來尋求 有無解決之道,
不是來跟滅火隊辯論的。
leechuang03 wrote:
一開始也是以為風扇,後來跟技師去試車,發現是引擎室傳來的震動,
所以技師建議下次把機油從SJ換成SN試試看。
...(恕刪)
今天下午試車
的確聽到這個引擎'噪音'..起步 一檔到約三檔or時速3-40kmh以內
檔位or時速..再上去就很小
結果
業務人員說法
竟然
完全如出一轍
我曾用過castrol白罐15w40都沒這麼吵過
或許
有可能是其他問題..因為新車仍然販售 我也不方便說什麼
可以改用
semi- even full-syn看看..有無改善
因為
各家品牌..添加噪音抑制formula
會有不同..效果不一
k8 2021撞爛報廢 ; VW vento 1.8CL 01M原汁未改 2024已拖走報廢了
關閉廣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