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的MORNING去年八月底交車,現今約跑7000Km。
跟前一台車VIOS比較 感覺走高速更省油 也更穩定!
但最近開始發現兩個問題如下:
1.有時平路/下坡行駛 鬆油門後 再加速時,引擎室傳來「金屬敲打聲」。
原廠檢查 說那是可變汽門正常作動聲,測試一台2萬公里的MORNING也有。
可是過去這半年都沒有聽到。
2.市區怠速停路邊 按警示燈或操作電動窗時,會有「轟轟的震動聲」,但一跑過高速公路 就不會有。
原廠一開始的接待人員說他沒聽到,換技師檢查有聽到。他是推測可能機油關係,建議下次把10w-40SJ換SN。
請問一下 其他車主有這問題嗎?

leechuang03 wrote:
小弟的MORNING...(恕刪)


你提到的問題

都是跟聲音有關

聲音是個人的感受問題

我沒遇過!!

另外,Morning小CC數高壓縮比小引擎

10W40的機油會不會太誇張呢
10w40是按照手冊上的規格範圍,
另外壓縮比10就算高壓縮比了嗎?
家裡另外兩台 MATIZ WISH也是10,但一直以來也是用10W40
也沒發生上述問題
如果交車時就有這狀況, 我會當成該車的設計,
但是開五個月出現這問題 真的覺得...
leechuang03 wrote:
10w40是按照手...(恕刪)


morning的壓縮比是10.5

加台碩95+跟98

98在同時速下,轉速會低兩百

也間接表明他是屬於高壓縮比的節能引擎

你可能要看清楚手冊上面對於10W40的氣候溫度範圍是啥

不是不能加,只是覺得怪怪的

另外,聲音是屬於個人的感受

我不好說甚麼

市區怠速停車~~轟轟轟沒意外是風扇運轉,看看轉速表是否有提速
一開始也是以為風扇,後來跟技師去試車,發現是引擎室傳來的震動,
所以技師建議下次把機油從SJ換成SN試試看。
只是我很好奇 為何按警示燈或按電動窗才會有這狀況。

如果從新車一直就這樣 倒會習慣,
但就是開5個月後 最近頻頻出現,才感到困擾來詢問。
我也知道一分錢 一分貨,技師也安慰我說 有五年10萬保固,
那位技師也很貼心 免費幫我電腦校正歸零,
這樣開起來 油門真的比原本還要順多了~

如果大家都有這問題我也認了,
我也發現這台車很多零件都放兩年 尤其輪胎也是出廠兩年多。
但是 聽那個鄧專員說 兩年胎 品質跟穩定性較好,是真的嗎?

10W40是手冊有寫的 也是經原廠技師說OK的。
小弟我PO文 是來尋求 有無解決之道,
不是來跟滅火隊辯論的。

leechuang03 wrote:
一開始也是以為風扇...(恕刪)


坦白說

看到這種回文令人蠻不快的

很單純的分享

節能引擎其實不需要用到這麼黏稠的機油

尤其手冊上面只寫明以溫度選擇機油

順便說明,聲音這種東西屬於個人感受

就被貼上護衛隊?...........

那這樣誰能跟您討論事情呢

萬一其他車友貼出關於聲音的分享論點你又不喜歡

又要被打成護衛隊找你辯論?

呵呵呵呵

Morning 的散熱風扇啟動的時候, 確實有很明顯的低頻轟轟聲
若不是風扇造成的聲音
而且是啟動電動窗就會有轟轟聲, 跑過高速公路就不會有....
那就剩下一種可能性: 電瓶電壓不足(也就是蓄電不足)
因為電瓶的電不夠, 操作電器的時候電壓會往下掉很多
所以電腦會增加引擎轉速讓發電機發出足夠電量
這時候就會出現較大的引擎聲
若是這種狀況, 不只操作電動窗會有, 開大燈也會有
你可以觀察引擎轉速看看是否有拉升
跑過高速公路就不會有這種狀況(電瓶電充夠了), 故可能性更大


現在好的機油便宜又好用,品質高又經濟實惠的機油網路上大盤比比皆是,聽到現在還有人用10W40的給價格不斐的愛車用真的還蠻令人驚訝的...連機車我以前都用5W40了,不過後來發現老機車不能用太稀的機油...
leechuang03 wrote:

一開始也是以為風扇,後來跟技師去試車,發現是引擎室傳來的震動,
所以技師建議下次把機油從SJ換成SN試試看。

...(恕刪)

今天下午試車
的確聽到這個引擎'噪音'..起步 一檔到約三檔or時速3-40kmh以內
檔位or時速..再上去就很小

結果
業務人員說法
竟然
完全如出一轍

我曾用過castrol白罐15w40都沒這麼吵過
或許
有可能是其他問題..因為新車仍然販售 我也不方便說什麼

可以改用
semi- even full-syn看看..有無改善
因為
各家品牌..添加噪音抑制formula
會有不同..效果不一
k8 2021撞爛報廢 ; VW vento 1.8CL 01M原汁未改 2024已拖走報廢了
關閉廣告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