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ykenz wrote:
健力深蹲通常都是全蹲...(恕刪)

謝謝C大指教!小弟只是個健身一年的菜鳥,若有發言不當之處,望版上各前輩海涵!
就深蹲一事,小弟請教教練,初學者無須作Full Squats,也就是小腿貼近大腿的深蹲,
由於小弟只是一般健身者,訓練訓練大腿與核心肌群就好,所以教練教導如小弟上述所言.
教練說,只要懂得如何使用核心肌群與大腿的力量,膝蓋過不過腳尖實在沒必要爭辯.
初學者因為不懂如何出力,所以才有兩腳平行,膝蓋過不過腳尖的教法.
C大是資深前輩,還望C大多教導小弟!
一段時間沒有深蹲的討論, 這次看到"半蹲"的名稱...... 在這邊小插個問題.

小弟只是在家中克難鍛鍊的愛好者. 因跑步關係而著重鍛鍊股四頭肌. 會利用晚上看電視時做徒手深蹲. 但我做得比較是靜態的半蹲; 也就是蹲下維持大腿平行地面的靜態(沒有蹲下又站起的動態). 持續約90~120秒再站起, 約莫一至三分鐘休息後再做下一循環. 沒有背靠牆的輔助. 偶而會做雙手拿裝水寶特瓶慢慢全蹲(大小腿貼合)再站起(完整一次約10秒), 中斷30秒再繼續. 一直沒搞懂這兩種做法(靜態 與 動態)的鍛鍊差異. 這邊小小提出請諸位大老指教.
版大可參考下列文章,希望對您有幫助.
小弟這一年來所學到的觀念是:正確的姿勢比次數更重要.
http://www.unclesam.cc/blog/tips-and-tricks-the-squat/

sivisionceo wrote:
謝謝C大指教!小弟只...(恕刪)


針對後核心未強化的"初學者"而言

"膝蓋不可超過腳尖"我覺得這句話沒什麼問題

但對有一定重量的"入門者"而言

"膝蓋不可超過腳尖"會讓你很難突破瓶頸

但膝蓋超過腳尖是有一個"容許值"

膝蓋,腳尖,關係到力距剪力跟重心的位移

訓練先求安全在求效率

這是個人的心得
sivisionceo wrote:
謝謝C大指教!小弟只...(恕刪)


其實我只是認為練健力的應該不會跟你說膝蓋不能超過腳尖.

但是如果要討論膝蓋不能超過腳尖,為什麼會說膝蓋不能超過腳尖是錯的,就是怕有人會為了遵守膝蓋不能超過腳尖而做出一些很奇葩的動作出來.能不能請湯瑪斯大大在把你上次po的圖片po上來,我找不到

另外你講的兩腳平行,我不知道是不是在說腳尖要平行.
以我自己來說,我的腳尖是會開的,但是要不要開?要開幾度?我覺得自己舒適就好.


至於你說的初學者無需全蹲,我倒也不認為,想要全蹲就全蹲,沒有什麼新手老手的問題.

如果你蹲不下去,建議你先拋開膝蓋不能超過腳尖和腳尖要平行這兩個觀念,然後慢慢找,慢慢修正你就可以全蹲了.




來看看 專業的深蹲

好孩子不要輕易模仿

感謝~~~~另後面那位華人女子也很吸睛

屎考特 wrote:
來看看 專業的深蹲好...(恕刪)



很漂亮的肌肉,紮實的動作

後面美女漂亮


但說實話,之前上健身房的經驗裡,其實真的蠻討厭這種做完甩地上.....
全蹲啦, 流氓蹲啦~!


我半蹲跟全蹲都試過,而且膝蓋都車禍受大傷了, 全蹲對我膝蓋的壓力反而較小,重量也能多加一些.又是多關節運動,全蹲又能訓練核心,


腳尖當然是外八啊,平行的話,你高重量一下去,不就膝蓋內旋了嗎???

健力選手在比賽時,我也沒看到半部影片是"半蹲起來算一下的"............



自己用輕重量去試一下全蹲跟半蹲的差別也是會有所體會啊~ 輕重量也不會斷掉,把該有的基本姿勢固定好就OK啦~~!!!
sivisionceo wrote:
謝謝C大指教!小弟只...(恕刪)



你有沒有問一下你的"健力比賽"教練.

問一下他,為什麼"初學者不用全蹲??" 原因在哪???


如果他又說,只要訓練目標肌有出力使用到就好,全蹲半蹲不需要爭辯,又為何說出初學者無須作全蹲???


你不會覺得他講的很矛盾嗎??


初學者因為不懂的如何目標肌出力,所以更應該用安全姿勢去教導,為什麼會有二腳(腳尖?)平行的說法咧????



空手道的三戰站法是近前後內八,膝蓋內旋很大, 大部份全蹲都是外八,在高重量下都還有可能發生膝蓋內旋的狀況.


那你用平行來做,如果重量多加一些的話呢?????你可以試著用內八跟外八去"半蹲"看看, 差別跟壓力是在哪.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