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反饋之後的力道超乎你的想像
2.身體燃燒熱量有其順序~如果沒記錯,肌肉中的肝醣是最先使用,而且肌肉中的肝醣含量頗多,要用光很難,肌肉也不容易使用到儲存的肝醣,再來才會消耗肝臟中的肝醣這個量更多,但是肝臟不會全部釋出,最後不得已才會消耗脂肪
3.其實減重也很簡單,不用運動,那麼累幹嘛,只要你不吃東西靜靜地躺在床上,2個月之後我保證你一定變瘦,不但會瘦,還可能會死,這代表甚麼,講幹話嗎???當然不是講幹話
其實減重就是簡單的數學問題
舉例~~~
一個成年男子假設一般正常生活要消耗2400卡熱量/天,你只要攝取低於1500卡熱量(熱量攝取愈少瘦的速度愈快),持續幾個星期你就會瘦
而運動可以把一天攝取量的總額拉高到2800卡,如果你還是攝取1500卡,那你瘦的速度就更明顯
但是~~
身體有保護機制,一直這樣下去,沒幾個禮拜,身體就會關閉熱量消耗的機制,而且會想辦法要你大量進食,並且積極囤積脂肪
所以要消耗體脂肪,運動只是手段之一,最終最終還是要飲食控制
只要你吃進去的熱量比使用的少,你就會瘦
"而且運動的意義不是消耗脂肪、熱量,而是提高新陳代謝率"
如果想不通
在回想前面說的,為何不必運動,只要不吃東西靜靜躺著就能瘦
應該自己就有答案
以上是減重看法,不代表是健康的方法
tukry wrote:
飲食如何?並不是熱...(恕刪)
非常感謝大家的意見!
飲食的部分我有控制,少糖,少油,少鹽
少量的澱粉類食物,多蔬菜,魚,水果
已經從82減到73公斤,持續努力當中
基代的部分,我每天攝取應該超過1510大卡以上,(上次去WG參觀用inbody量的)
少量多餐,不讓肚子感到飢餓,但是也不會猛吃到過量
運動的部分, 1小時重量訓練 + 每天30分鐘高間按歇跑步(膝蓋覺得不舒服就改騎車)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想說已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加速減脂
參考大家的意見和查詢更多的資料後,結論應該是沒有捷徑
看來我兩天白練了,體重體脂沒有降
反而屁股痛得要死,大腿酸到爆
有人有更好的想法嗎?
如果我有星期六日兩天可以運用
怎樣的運動方式可以達到最好的減脂效果?
還是就一樣安排30-40分鐘的跑步就夠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