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關於有氧減脂的問題

1.運動不是減肥唯一的方法,而且減重最好不要用運動與節食
因為反饋之後的力道超乎你的想像
2.身體燃燒熱量有其順序~如果沒記錯,肌肉中的肝醣是最先使用,而且肌肉中的肝醣含量頗多,要用光很難,肌肉也不容易使用到儲存的肝醣,再來才會消耗肝臟中的肝醣這個量更多,但是肝臟不會全部釋出,最後不得已才會消耗脂肪
3.其實減重也很簡單,不用運動,那麼累幹嘛,只要你不吃東西靜靜地躺在床上,2個月之後我保證你一定變瘦,不但會瘦,還可能會死,這代表甚麼,講幹話嗎???當然不是講幹話
其實減重就是簡單的數學問題
舉例~~~
一個成年男子假設一般正常生活要消耗2400卡熱量/天,你只要攝取低於1500卡熱量(熱量攝取愈少瘦的速度愈快),持續幾個星期你就會瘦
而運動可以把一天攝取量的總額拉高到2800卡,如果你還是攝取1500卡,那你瘦的速度就更明顯
但是~~
身體有保護機制,一直這樣下去,沒幾個禮拜,身體就會關閉熱量消耗的機制,而且會想辦法要你大量進食,並且積極囤積脂肪
所以要消耗體脂肪,運動只是手段之一,最終最終還是要飲食控制
只要你吃進去的熱量比使用的少,你就會瘦

"而且運動的意義不是消耗脂肪、熱量,而是提高新陳代謝率"
如果想不通
在回想前面說的,為何不必運動,只要不吃東西靜靜躺著就能瘦
應該自己就有答案

以上是減重看法,不代表是健康的方法

maclee wrote:
請教一下,是哪個地...(恕刪)


果然,
前陣子也有關於心跳的問題,
我給你點時間你自己去搜尋,
apple watch 還算出了名的不準喔.

關於有氧減脂這件事,我也是大外行,自己也還在摸索中

但根據我自己的測試,減脂這件事可能不只是計算機按一按這麼單純

以騎車來說,我之前在參加鐵屁股盃之前先測過一次,當天騎車消耗熱量約8千大卡 (每人不同,我這體重...)

然後騎完之後休息三天,體脂不但沒下降,反而還上升

估計是騎車的時候熱量補給不足,身體燃燒最多的不是脂肪,反而是肌肉

而且身體可能為了要適應這種大運動量的消耗,所以增強了脂肪的堆積

不過也不是說騎車不會減脂 (這樣誰還要運動...)

而是想要減脂,要考慮的不光是運動,另外還有食物與水分的攝取、休息的狀況...


目前我自己也是一邊谷哥一邊摸索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maclee wrote:
聽說消耗7700大卡...(恕刪)


飲食如何?
並不是熱量消耗7700大卡可以瘦一公斤
而是熱量赤字7700大卡

如果你沒有飲食控制
運動消耗7700大卡
但多吃超過TEDD 10000大卡
那也只會變胖而已…

tukry wrote:
飲食如何?並不是熱...(恕刪)


非常感謝大家的意見!

飲食的部分我有控制,少糖,少油,少鹽
少量的澱粉類食物,多蔬菜,魚,水果
已經從82減到73公斤,持續努力當中

基代的部分,我每天攝取應該超過1510大卡以上,(上次去WG參觀用inbody量的)
少量多餐,不讓肚子感到飢餓,但是也不會猛吃到過量

運動的部分, 1小時重量訓練 + 每天30分鐘高間按歇跑步(膝蓋覺得不舒服就改騎車)

會有這樣的想法是想說已沒有什麼方法可以加速減脂
參考大家的意見和查詢更多的資料後,結論應該是沒有捷徑
看來我兩天白練了,體重體脂沒有降
反而屁股痛得要死,大腿酸到爆

有人有更好的想法嗎?
如果我有星期六日兩天可以運用
怎樣的運動方式可以達到最好的減脂效果?
還是就一樣安排30-40分鐘的跑步就夠了?

Oaksiung wrote:
目前為止我試過最有...(恕刪)


請問這套App的名稱是什麼 ?
可以提供給我參考嗎 ?
謝謝!
maclee wrote:
請問這套App的名稱...(恕刪)


這個APP叫Motifit, 是我下載試用大約十多個App之後最後決定使用的, 如果你用的是apple watch的話我會建議你用這個, 可以即時告知你的心率區間, 在間歇訓練的時候很好用, 不用一直看錶, 心率區間我是參考丹尼爾博士跑步方程式算的, 所以APP我得付費自訂心率區間, 否則APP自帶的公式其實很輕鬆就到紅區

maclee wrote:
有人有更好的想法嗎?
如果我有星期六日兩天可以運用
怎樣的運動方式可以達到最好的減脂效果?
還是就一樣安排30-40分鐘的跑步就夠了?
...(恕刪)


先不談突然集中大量運動猝死風險
建議大大可以估狗一下"假日運動員"參考看看

maclee wrote:
非常感謝大家的意見...(恕刪)


不知道你平日有沒有運動, 如果只有假日 那我倒建議這兩天都去健身房重訓, 應該比兩天大量有氧來的好. 新聞都說一堆假日運動員(都是有氧的)猝死. 如果依定要有氧, 那可以考慮用走的或者爬山喔.

J.HUNT wrote:
不知道你平日有沒有...(恕刪)


星期一到五都有訓練
一小時重訓 + 32分有氧

先前就有試過星期天中午騎兩小時,晚上騎兩小時,感覺還可以
才會有想法連早上也騎兩小時試試看
連續兩天都騎六小時,算是挑戰看看
雖然我達到了,但是降體脂的目標沒達到
不過聽聽大家的意見,學到更多

我今年以前都沒什麼在運動,二月初才開始訓練
以前甚至有騎腳踏車中暑的經驗
所以都會特別掛心跳錶注意,也每10分鐘補水一次
所幸都安然無事
我都在宜蘭運動公園騎,倒了應該會有人看到吧!哈哈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