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消耗7700大卡,可以減掉一公斤的脂肪
小弟突發奇想,在週六週日大量騎車
心跳都維持在燃脂區間150-160
一天約騎4000大卡(6-7小時,看runkpper的紀錄)
分早中晚,每次都2小時以上
兩天下來,超過7700大卡
屁股痛得要死

但是,體脂計(Tanita的)量出來,並沒有看到效果
固定早上起床上完洗手間後測量,體脂都在23%左右,沒變

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請有經驗的大大指點,謝謝!
文章關鍵字
第一,水份差異。
第二,體脂計的誤差。
第三,肌肉消耗比脂肪多。
第四,7700大卡不是脂肪,是體重。
第五,不要突發奇想,人體很複雜,公式只是輔助參考。

maclee wrote:
心跳都維持在燃脂區間150-160
一天約騎4000大卡(6-7小時,看runkpper的紀錄)


心跳 6-7 小時都維持在 150-160,
你不先去看醫生?

maclee wrote:
聽說消耗7700大...(恕刪)


很久以前看過一篇文章說人體的保護機制, 每個人在一次運動消耗一定程度後, 身體會啟動保護機制停止繼續消耗脂肪. 所以才建議要減肥運動的人每次45-60分鐘就好. 超過這時間效益大幅遞減.

CP-9 wrote:
心跳 6-7 小時...(恕刪)


可能有點誤會
連續是只有2小時,一天分三次練
當然熱身時比較慢
有緊盯心跳錶,每當心跳錶低於150就會稍微加速上去
每次的最後半小時,很容易掉到145

J.HUNT wrote:
很久以前看過一篇文...(恕刪)


感謝大大的意見
我好像沒google到這樣的文章,有看到可以請轉給我參考嗎?謝謝!
人體真的很妙,我也不知道消耗了一堆卡路里是消耗到什麼??

想說週休二日比較多時間可以運動
試著找出能大量消耗脂肪的方法
感謝大家的意見

maclee wrote:
感謝大大的意見我好...(恕刪)

老頭去年跑過一場半馬,跑完當天體重少2.8公斤(當然我知道少的是什麼),對你而言應該蠻心動的哦~

公式是死的~人是活的~
不管你是要增肌或減脂都不是短期1、2天就可以達到的
只靠周休二日大量運動,消耗脂肪有限~反而只會帶給你大量的肌肉痠痛甚至運動傷害
還有要消耗脂肪除了運動外~~吃進去的也是很重要

訂出自己要的目標與規劃(可以GOOGLE一下網上的成功案例~不管吃的或動的)加油!!


小弟一星期運動5天(跑步或間歇運動),每次只有1個小時再搭配控制飲食~
體重/體脂最高96/33減到目前66/17(這樣成果總共花了8個多月)

maclee wrote:
可能有點誤會
連續是只有2小時,一天分三次練
當然熱身時比較慢
有緊盯心跳錶,每當心跳錶低於150就會稍微加速上去
每次的最後半小時,很容易掉到145


沒有誤會阿,
我只是馬上就證明了你說的話不可以相信而已.

你的資訊可能沒找正確
心跳區間各種算法都有,本圖僅供參考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