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夏天吹冷氣都只在意冷度跟省電,總覺得溫度設定的越低越好,直到前陣子每天下雨,就算家裡再冷還是覺得體感潮潮的,再加上看了一些家電評測,才知道原來濕度才是影響體感舒適度的關鍵,在同樣26度的房間裡,濕度50%跟70%吹起來的體感根本是兩個世界,後者就算溫度再低,皮膚還是會有種悶悶黏黏的感覺,而且現在冷氣基本上會冷跟一級能效都算是基本配備,附加功能才是要挑選的
了解這一點後,之後換冷氣目標鎖定在可以同時控制濕度的冷氣,爬文發現現在各大日系品牌其實都有類似的技術,像是大金、日立和國際牌都有推出主打溫濕度平衡的機種,因為這是第一次針對濕度功能挑選冷氣,想請教板上有研究的家電達人們,這三家在控制濕度上的實際表現、省電效率和耐用度,大家會比較推薦哪一個品牌呢?
井茶明厚在波 wrote:
以前夏天吹冷氣都只在...(恕刪)


台灣賣的2線品牌有濕度感應器:
格力GAR , (除濕模式可設30~70%,,冷房模式可設40~80%)
聲寶星幸福 (AI體感,機器自控,人無法設)
禾聯SL系列(控濕選配)

中國幾大品牌中高階機也有
井茶明厚在波 wrote:
可以控制濕度的冷氣品牌

選國際牌

國際牌 (Panasonic)高階系列(如 UX / VX 系列)具備精準控濕功能,可讓用戶自行設定濕度(如 50%、55%、60%),並擁有 nanoe™ X 科技抑制霉味。
井茶明厚在波 wrote:
以前夏天吹冷氣都只在意冷度跟省電,總覺得溫度設定的越低越好,直到前陣子每天下雨,就算家裡再冷還是覺得體感潮潮的,再加上看了一些家電評測,才知道原來濕度才是影響體感舒適度的關鍵,在同樣26度的房間裡,濕度50%跟70%吹起來的體感根本是兩個世界,後者就算溫度再低,皮膚還是會有種悶悶黏黏的感覺,而且現在冷氣基本上會冷跟一級能效都算是基本配備,附加功能才是要挑選的
了解這一點後,之後換冷氣目標鎖定在可以同時控制濕度的冷氣,爬文發現現在各大日系品牌其實都有類似的技術,像是大金、日立和國際牌都有推出主打溫濕度平衡的機種,因為這是第一次針對濕度功能挑選冷氣,想請教板上有研究的家電達人們,這三家在控制濕度上的實際表現、省電效率和耐用度,大家會比較推薦哪一個品牌呢?


這個功能只有在吹冷氣時有用

等關閉冷氣後
自動防霉會開啟
送風吹 20 分鐘

又把室內機裡面的濕氣吹出來
濕度會上升不少
如果樓主最看重的是濕度,以過來人經驗推薦直上大金橫綱Y系列
大金的溫濕雙控用起來我覺得是最舒適的,可以真正做到只除濕、不降溫
北部超容易濕度爆表的
大金的橫綱Y 大關U都有溫濕雙控功能,可以維持在55%的體感舒適度,早上起床不會濕濕黏黏的
選日立冷氣 智控除濕可以調節溫度濕度在雨季很適合,使用下來環境整體舒適很多
henry999 wrote:
台灣賣的2線品牌有濕...(恕刪)

存!我來研究看看
naposin wrote:
選國際牌國際牌 (Panasonic...(恕刪)

謝謝分享
文章分享
評分
評分
複製連結

今日熱門文章 網友點擊推薦!